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靖骁
文靖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520
  • 关注人气: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教你一眼识破主力诱多骗局,庄家都害怕散户学会的技巧!

(2018-09-04 08:37:22)
标签:

财经

房产

股票

股票市场中,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庄家骗局,随着证券市场的发展,庄家的炒作技巧也在飞速发展,投资者的追涨杀跌,庄家也总是在低位时骗投资者出局,高位时骗你追高。主力的骗术不断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

股票中的盘口是在股市交易过程中,看盘观察交易动向的俗称。如某一只股票在开盘之后的分时走势;买盘、卖盘的每一笔成交;观察大笔成交的动向;主力意图等等。看“盘口”需要经验积累、需要熟悉主力做盘的种种手法,不能被主力欺骗。看“盘口”是需要一定的功夫的,看懂了“盘口”也就会有助于你对买卖股票的决策。由于各种主力的手法不一样,“盘口”表现不是固定的,需要长时间的观察、不断的分析、最重要的是要经过在交易实战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

庄家总要在低位时骗投资者出局,高位时骗你追高。随股市的发展,庄家的骗术也不断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下面就是股市中庄家较常见的一些传统的骗术:

骗术一:尾市拉高,真出假进。庄家利用收市前15分钟用大单放量拉高,做高收盘价,把K线图画好,以骗散户以为庄家拉高,大胆跟进做短差,第二天低开低走的走势必然让人后悔不已。这种操盘手法证明庄家实力较弱,手上资金不充足。

骗术二:高位盘整放巨量突破。这种突破十有八九是假突破,巨量一般以超过该股流通盘的10%为标准。为什么会放巨量?巨量是从那里来的?股价在高位盘整突破上攻时,很明显巨量是急于离场的庄家和急于进场的跟风者共同成交的,庄家利用散户熟识的放量上攻骗散户介入。庄家高位出逃必须有人高位接货,如果庄家看好后市的话,他完全无必要放巨量,小幅放量就可以了,因此唯一的可能是庄家减磅出逃。所以在看盘时,一定要先看成交量。

骗术三:盘口委托单骗术。在三个买卖盘口上,当三个委买单都是大笔的买单,而三个委卖单都是小笔的卖单,一般人都会以为庄家吸货,反之则认为庄家出货,如果一切都那么清楚明白,庄家还能骗钱吗?庄家出货和吸货的手法和我们的想法正好相反,投资者可仔细观察。

骗术四:除过权的前期牛股放巨量上攻。这种情况大都是庄家出逃。高位时,庄家难以明目张胆出逃,除了权,股票的绝对价格低,散户的警惕性就降低了。庄家放量小幅拉高,便会有大量跟风盘跟进,这时庄家就可悄然出逃了,庄家不拉高很多,进场的没什么空间离场,未进场的觉得升幅不大可大胆跟进。庄家就是这样在散户的帮助下,把股票变成了利润。

庄家在尾盘异动拉升、异动下跌通常有三种典型的技术特征

(1)攻击型拉高

攻击型拉高是主力投入大资金持续买进操盘的结果,分时量峰变化为多笔大单和巨量大单呈横向和纵向发展。大单成交密集,股价上涨时呈现波浪式的拉升状态。攻击型拉高目的是展开新一轮上升行情,打开上升空间。不给中小投资者以低成本买入的机会。


攻击型拉高一般伴随着量价齐升,小量过前高等筹码稳定迹象,量能具备持续性,主力做多欲望强烈。

(2)试探型拉高

试探型拉高通常是操盘手为吸引散户眼球的一种手法,尾盘量能持续放大股价出现大幅拉升,但往往如果股价处在重要趋势位置时,后续将会反复震荡确实改为会的可持续性。


试探性拉高不像攻击型拉高那样量能具有持续性,往往都是尾盘偷袭一口气拉升然后又被打回原地,适合高抛低吸做差价。

(3)诱多型拉高

诱多型拉高技术特征往往是吸引市场眼球,诱使投资者追涨然后迅速出货,量能持续萎靡通常拉升初期有多笔大单,然后迅速撤单用中小单主导股价上涨,投资者被吸引进来以为要拉升了其实主力在出货。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诱多型拉高是一种典型的诱多行为,量能稀疏放大没有延续性,股价冲高回落类似这样的股票往往进去隔日就会低开低走。

如何提防庄家的欺骗手法

庄家炒作股票是为了低位买进、高位卖出,从而获取买卖差价,庄家会尽可能地在股价低时诱骗散户卖出,股价被拉高后诱使散户高位接货。

当股价处于低位或者被相对低估时,庄家可能采用的手段主要有以下几种:

制造骗线。

当庄家买入的股票达到一定的数量后,股价会呈现一定的上升趋势,为了降低成本,减少短线跟风者,庄家可能会大量抛售,使股价迅速下挫,甚至跌穿重要支撑位,再在下面挂上买单,尽量收集散户因恐慌而卖出的廉价筹码。

制造虚假成交量。庄家可能结合骗线在低位制造价增量缩、价跌量增的假象,诱骗散户卖出。

利用散户的惯性思维,操纵股价走出类似于当前高位下跌股票的图形,使散户误以为股价将大幅下挫,从而在低位卖出。

利用技术分析被广泛使用的市场氛围,在低位因收集筹码而股价小幅走高或者股价小幅反弹时,将KDJ、RSI等技术指标做高,使散户以为超买而低位出局。

此时投资者要对上市公司的报表进行认真的分析,并与同类上市公司的股价进行比较,确认股价是否被相对低估,而不应被一时的表象所迷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