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坐着赚钱
坐着赚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874
  • 关注人气: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越南开股票账户和股指期货账户的经历

(2019-11-19 10:04:10)

在考虑到越南是个新兴的股票市场,在中美贸易战中是个受益者,很多企业纷纷迁往越南,未来越南的发展潜力很大,还考虑到多一种投资渠道,及规避某些风险等各种因素,一直规划去越南实地考察,开立股票账户和期货账户,所以,上周去了一趟越南,下面罗列一下经历和感想吧。

1、周一下午当地时间四点左右进入越南,打的士到了IVS证券公司所在办公大楼,司机不收人民币,给100美元又找不开,所以到办公大楼的前台,看看能不能帮忙换越南盾,前台小姐用计算器输入1900000,意思是100美元换190万越南盾,我拿手机用在线汇率换算给她看,显示100美元换232万越南盾,她再次在计算器上输入2000000,我因为急着给的士司机付车费,只好同意100美元换200万越南盾。

2、然后去找酒店住宿,不认识越南文字,满大街的招牌不知道哪家是酒店,给IVS的工作人员发微信,意思是希望得到她的协助找住宿的地方,半个小时候后回复,公司对面有一些酒店,上面写HOTEL,您找找看。

3、第二天上午去他们公司开股票账户,手续很简单,跟国内开户一样,签几份文件就好了,然后一位男工作人员带我去银行开户,炒股票的都懂,程序和国内一样,然后,我就发现,原来银行就在隔壁,只是我不懂越南语不知道是银行,本来可以在银行换钱的,被前台坑了32万越南盾,然后,我知道了,IVS就在一楼办公,距离前台20来米,租的两间办公室,十来个工作人员,规模相当于国内一个小营业部;

我拍了这座大楼的照片,微信发给了IVS的女工作人员,她是海外部副主任,一直和我对接的,中文非常好,但头一天她并没有出来打个招呼,我以为只是她一个人不懂礼节,我也不会计较,后面几天的接触,我感觉越南人是不是都这么不懂礼貌啊?!

4、因为IVS公司不具备期货开户的资格,下午我去了SSI证券公司,据说这是越南最大的证券公司之一,下午一点到了SSI公司,一位懂中文的男工作人员接待了我,名片显示他是证券部主任,然后大部分的时间交谈的主要的意思是,股票账户应该在他们这里开,不然期货账户会很麻烦,开不了,到了三点钟,他说有个会要开,需要离开一下,然后我就在会客室坐着等他回来,中间我又给IVS公司的人联系,让他们把交易代码证书发过来,这是SSI公司开期货账户要的,收到后我转发给SSI的接待人员证券部主任,回复说没盖章,是无效的,我发微信告诉他,我还在会客室里等他!

下午直到五点多钟,他们公司开始关灯,员工一个个下班了,才有一个前台的女工作人员进来问我是不是等XX,我说是,她说XX不在公司,我草,不是说开会吗?怎么离开公司也不说一下,让我在会客室干坐着等了两个多小时,中间也没人递一杯水,她们前台四个女工作人员一人一个水杯,轮番着去接水喝,而我就坐在旁边只隔着一个透明的玻璃,带来的矿泉水早就喝完了!

在IVS公司也是这样,他们自己喝水,也没有给客户倒杯水的习惯。微信上给了电话等联系方式,说有问题随时可以联系他们,但是,当我联系他们的时候,基本上不会回复的,难道越南人都是这样的吗?

5、第三天,周三早上7点多,我给SSI公司的证券部主任发微信:“我们先把开期货账户所需要准备的文件签好,等交易代码盖章生效了后,我让ivs公司派人给你送过来,省的我在这里等五到七天,我就可以早点回中国去,你看这样行不行?”他回复好的,然后约定9点到他们公司。

到了SSI公司,把开期货账户的文件签好后,我让他们给我的笔记本电脑安装期货行情分析交易软件,没想到的是,安装软件不是在他们的公司官网,而是委托专业的软件公司远程操作安装,跟国内的完全不一样,他说专业两个字的时候,给人感觉很厉害的很了不得的样子,然后我就允许他们远程在我电脑上安装,装了近两个小时,软件终于装好了,我跟主任讲,在中国,安装软件都是在公司官网上下载安装,一般两三分钟就全部搞定,像这种软件安装两个小时,客户早换公司了!

我把文华软件打开给他们演示一下,主任说,我承认比中国落后很多,因为我们时间更晚!然后调试软件,过程不说了,总之,对照国内软件的标准,这种软件垃圾到没人会用它,最后测试交易系统,国内的文华软件只要简单的敲一下空格键,就调出了交易下单软件,他们的需要另外输入一个网址,然后才出来一个交易下单界面,正要让他们讲解一下使用方法,这个时候已经到了中午12点,主任说,不好意思,我有重要的事情先离开一下。然后就走了。

我心里觉得很诧异,昨天早早离开尚且说的过去,今天是约好的,事情没办完,难道我的事情不重要吗?

我没有接触到更多的越南人,但这两家公司的人给我的印象是,不懂礼貌,不守信,会撒谎。

他们的软件如果不改进,如果我看不懂,我不会投资一分钱。据说,IVS公司是国泰君安控股51%的证券公司。

在越南国际机场,还是遇到一个非常好的说越南语的男士,给越南挽回了很多印象分,我们用翻译机沟通,他带我到各个窗口咨询航班的事情,然后就离开了,非常感谢他。最后,说一下,越南的互联网是开放的,没有防火墙,外国的网站可以随便上,没有任何限制。从这一点看,未来的越南发展会很快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