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个科普
一个科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6,600
  • 关注人气: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预告:8月7日3:30,“空间数据高速路”系统卫星发射

(2019-08-06 10:53:44)
分类: 科普

地点:法属圭亚那库鲁圭亚那太空中心 ELA-3工位

火箭:Ariane 5 ECA

箭体:VA249

载荷:Intelsat 39(缅甸的 MyanmarSat-2 卫星与其共用一套卫星系统),EDRS-C

客户:Intelsat/缅甸,ESA

轨道:GTO(地球同步转移轨道)

简介:

根据报道:欧洲“空间数据高速路”(也称为EDRS)系统第二颗卫星EDRS-C将于2019年7月24日搭载阿丽亚娜5型火箭发射,卫星将定位于欧洲上空东经31°地球静止轨道。EDRS-C卫星平台由OHB 系统公司提供,该平台还将携带Avanti 通信公司的一个载荷。一旦发射成功,它将为“空间数据高速路”系统提供冗余备份,并可与原有EDRS-A卫星同时进行数据中继使系统容量翻番。

“空间数据高速路”系统是世界第一个基于先进激光技术的太空“光纤”网络。它是一个独特的由地球静止轨道卫星组成的网络,并永久性地固定于地面站网络上空,可提供1.8Gbps数据中继服务。

“空间数据高速路”系统高轨卫星能够利用激光连接相距45000公里的低轨地球观测卫星、智能无人机以及各类任务飞行器。它可以近实时的方式对观测卫星采集的数据进行回传中继,而依靠观测卫星自身回传这一过程往往需要几个小时。

此外,它可使观测卫星的数据回传量得到3倍以上的提升,并且使得观测卫星任务计划可在任何时间进行灵活调整,所需时间仅为几分钟。“空间数据高速路”是空客公司与欧洲航天局以公私合营方式运作的一个项目,其中激光通信终端由Tesat公司和德国宇航中心开发。空客公司对该系统拥有所有权并负责该系统的日常运作以及对外商业服务。

“空间数据高速路”第三颗卫星——EDRS-D预计将于2024年发射,并定位于亚太区域上空。该卫星将安装3台激光通信终端,它将显著提升系统通信容量以及扩展覆盖区域。

动态:

【2019年07月29日】官方消息,发射窗口为8月7日03:30~05:51。

【2019年07月25日】推迟到8月2号。

【2019年07月21日】由于VV15任务失败,此次任务将推迟到不早于当地时间7月30日,要检查与Vega有关的部件。

【2019年06月08日】确定载荷改为Intelsat 39和EDRS-C。

【2019年05月07日】确定为2019年7月24日搭载阿丽亚娜5型火箭发射升空。

来源:官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