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萨沙讲史堂
萨沙讲史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203,584
  • 关注人气:3,2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打伤张三丰的刚相武功究竟有多高?他比少林四大神僧还厉害

(2019-11-27 13:39:59)
标签:

娱乐

分类: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http://dingyue.ws.126.net/2019/11/27/0c8c4fb21321429ba885180d79fbbb83.jpeg

作者:萨沙

本文章为萨沙原创,谢绝任何媒体转载

萨沙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第140期

刚相武功究竟有多高?竟然比少林四大神僧还厉害

http://dingyue.ws.126.net/2019/11/27/06f40db99ee745979f94fb6d54ad37f4.jpeg

很多人认为偷袭张三丰的那个刚相,是个垃圾。

为啥?

书中写道:见张三丰左掌挥出,拍的一声轻响,击在空相的天灵盖上。这一掌其软如绵,其坚胜铁,空相登时脑骨粉碎,如一堆湿泥般瘫了下来,一声也没哼出,便即毙命。

看看,张三丰一掌就把刚相打死了。

那么,刚相究竟是不是垃圾?

当然不是了。

刚相被张三丰一掌打死,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当年玄冥二老的鹤笔翁,也被张三丰一掌就制服。

鹤笔翁可是武林排行前六的顶尖高手,尚且如此。只能说张三丰的武功深不可测,不能说被他制服的人武功就很烂。

http://dingyue.ws.126.net/2019/11/27/4ad4addfc7ba4720b37a78b5a14317d9.jpeg

刚相武功究竟怎么样?

很强的。

首先,我们看看刚相的轻功。

书中说:张无忌忽见前面有一人发足急奔。光头大袖,是个僧人,脚下轻功甚是了得。

大家注意,张无忌的轻功可以说是独步武林,就算韦一笑也是不如他。

张无忌都觉得刚相的轻功很了得,看来是真的很了不起。


再看,刚相的掌力如何?

书中说:张三丰被刚相打伤后,只见他闭目坐下,片刻之间,头顶升出丝丝白气,猛地里口一张,喷出几口鲜血。张无忌心下大惊,知道太师父受伤着实不轻,倘若他吐出的是紫黑瘀血,凭他深厚无比的内功,三数日即可平复,但他所吐的却是鲜血,又是狂喷而出,那么脏腑已受重伤。

看看,刚相使用金刚波若掌,一掌就将张三丰打成重伤。

http://dingyue.ws.126.net/2019/11/27/efd35a098f6545fda7881a0f987efcff.jpeg

大家知道张三丰的武功有多高?

他的内力和武功,都远强于练成九阳神功的张无忌。

张无忌唯一的正面受伤,是在和番僧对掌时,以2成功力对付玄冥二老的鹿杖客。这种情况下,张无忌才被玄冥神掌打伤,伤势严重。

而张三丰则是被突然偷袭,恐怕中掌时仓促运气来的功力,最多也就是二三成。

结果,张三丰却被打的当场喷血。

这样一对比,刚相的掌力很强,恐怕只是比鹿杖客的玄冥神掌稍弱。

http://dingyue.ws.126.net/2019/11/27/9bcb64c8a5e94392ae8be53a2ab01fb3.jpeg

为什么这么说呢?

张无忌被打伤后,养了差不多1个月才好。

但张三丰恢复的比较快,还说:“火工头陀内功不行,外功虽然刚猛,可还及不上玄冥神掌,我的伤不碍事。”

况且,张无忌受伤以后,根本不能和别人动手,只能勉强坐起来。

张三丰中掌后却还能够下场,想要和阿三之流过招。

可见,刚相的武功应该比玄冥二老要差一截,不过相差也不太大。

http://dingyue.ws.126.net/2019/11/27/9c73fcbd9f2642f0a343e0aad6a2b3d3.jpeg

阿二阿三和刚相应该是金刚门的三大高手。

他们祖师火工头陀武功已经是当时少林寺最强,书中说后代还青出于蓝。

阿二能够和张无忌连续正面对掌,只是略逊一筹,武功几乎达到玄冥二老的水平。

阿三单挑杀死了空性,武功明显强于少林四大神僧。

那么刚相武功就算比阿三略差,也应该至少是少林四大神僧(除了空见以外)的水平,甚至更强。

说来说去,刚相的武功竟然不亚于四大神僧,武林上也是极少见了。

昆仑派、峨眉派掌门、武当七侠,未必打得过四大神僧。

所以,刚相绝非垃圾,它是江湖上最顶尖的高手之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