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萨沙讲史堂
萨沙讲史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97,493
  • 关注人气:3,2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郭靖不喜欢青梅竹马的华筝?聪明的黄蓉更会角色扮演

(2019-09-16 12:20:35)
标签:

历史

分类: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http://dingyue.ws.126.net/2019/09/12/e03456f27f9040bfbf059cc7b4cb8787.jpeg

作者:萨沙

本文章为萨沙原创,谢绝任何媒体转载

萨沙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第128期

为什么郭靖不喜欢青梅竹马的华筝?聪明的黄蓉更会角色扮演

http://dingyue.ws.126.net/2019/09/12/e5da2a34846c4679b8fe11aa63c0d1e9.jpeg

郭靖和华筝一起长大,算得上青梅竹马。

可惜,华筝非常爱郭靖,郭靖却不爱华筝。

为什么会这样?

感情的东西很难解释,主要原因还是华筝同郭靖不是一类人。

同时,相比精明的黄蓉,华筝这个蒙古公主太骄傲也太笨了一些,没有获得郭靖的欢心。

http://dingyue.ws.126.net/2019/09/12/8b0a2fcdee164a30945cd10dad1cf9e8.jpeg

第一,地位不同,多少引起郭靖的自卑

在蒙古大漠,两人的地位天差地远。

华筝是成吉思汗最宠爱的女儿,是草原上的明珠,人人都宠着她。

这样环境下长大的华筝,你说不骄傲,那自然是不可能的。

相反,郭靖则非常卑微。

他连父亲都没有,母亲带着他独居,比普通蒙古牧民还不如,完全依靠成吉思汗照顾才能生存。

面对公主华筝,郭靖多少有些自卑的。

男孩一对女孩产生自卑心理,就很难产生什么好感。

http://dingyue.ws.126.net/2019/09/12/ea2f70c87ded49598d13276a3ec77616.jpeg

第二,华筝的性格让郭靖难以接受

华筝天生有一种傲气,对所有人都是这样,对鲁钝的郭靖尤其如此。

华筝和郭靖一起长大,两人相处的并不好。

大部分时候,华筝对郭靖都是打击和讥笑。

书中写:(华筝)拍手而笑,叫道:“郭靖,又给师父打了吗?”郭靖胀红了脸,道:“我在练拳,你别来啰唣!”那少女笑道:“我就爱瞧你挨打!”

郭靖道:“我在跟师父拆招,你走开吧!”华筝笑道:“甚么拆招?是挨揍!”

基本上,华筝从没有肯定过郭靖。

在华筝眼中,笨笨的郭靖无法比得上他的父亲成吉思汗,也比不上哥哥拖雷。

整天都是这样,郭靖又怎么能对华筝有好感。

相反,黄蓉比华筝要聪明的多。

书中写道:郭黄二人来到赵王府后院,越墙而进,黄蓉柔声道:“你的轻身功夫好得很啊!”

郭靖伏在墙脚边,察看院内动静,听她称赞,心头只觉说不出的温馨甜美。

http://dingyue.ws.126.net/2019/09/12/2a02d05ab5d946408a1541bc8e907a74.jpeg

其实,这就是黄蓉的角色扮演了。

黄蓉从小看到的武功,都是父亲黄药师的惊人神功。

而黄药师是五绝之一,武功登峰造极,郭靖这点微末武功哪里能够相比?

换句话说,郭靖的轻功,根本就不可能得到黄蓉真正的钦佩。

再说通俗点,黄蓉就是在恭维郭靖。

而郭靖从小到大,几乎没有人说过他武功好,也没有人恭维过他。

此刻,他自然极为高兴,对黄蓉有好感。


这就是黄蓉和华筝的差距了。

黄蓉年龄虽小,却知道如何抓住心爱男人的心。

华筝,这蒙古傻姑娘,直到最后才醒悟。

华筝曾对郭靖说:郭靖哥哥,我是要跟你说,我不是大汗的女儿。我跟你成亲之后,我就忘了是成吉思汗的女儿,我只是郭靖的妻子。你要打我骂我,你尽管打骂。别为了想到我爹爹是大汗,你就委屈了自己。

可惜,这已经迟了。

郭靖深深爱上黄蓉,容不下别的女人了。

http://dingyue.ws.126.net/2019/09/12/6cbff43fbd5b4405aade551123779ad1.jpeg

第三,黄蓉给了郭靖最大的帮助

郭靖一生最大的希望,就是要报父亲的大仇。

谋害父亲的人,是金国六王爷完颜洪烈。

完颜洪烈位极人臣,手下高手如云,很难对付。

黄蓉同郭靖恋爱以后,就一心一意,不惜冒着巨大危险帮助男友报仇。

为此,黄蓉几次出生入死,差点送命。

由此,郭靖对黄蓉极为感激,感情越来越深。

相反,华筝却对郭靖帮助不大。

诚然,华筝也是想帮助郭靖,也可以不惜身命维护郭靖。

华筝曾经说:就算大哥还是二哥将来做大汗,你也不用担心。他们若是难为你,我跟他们动刀子拚命。

可惜,华筝不能对郭靖有实质性的帮助。

以成吉思汗的权势,华筝也完全可以求父亲派一些高手来帮助郭靖,还是她没有这个意识。


http://dingyue.ws.126.net/2019/09/12/d49e6fa2069f400d9f88b5fbf534d094.jpeg

第四,华筝从来都不了解郭靖

黄蓉的厉害之处,在于对郭靖非常了解,他们形同一人。

黄蓉是浙江人(桃花岛应该在舟山群岛),而郭靖也是浙江杭州牛家村人。郭黄算是同乡,比较容易相处。

华筝、郭靖一起长大,充其量只是玩伴而已,关系并不算亲密。

郭靖对华筝并没有什么男女之情。

大体上,郭靖看到华筝,就像看到朋友家不太讨人喜爱的妹妹一样。

如果郭靖能够爱上华筝,这么多年早就有火花了。

当年没有火花,未来也不可能会有。

话说回来,如果没有遇到黄蓉,郭靖也许会同华筝结婚,婚后未必会幸福就是了。


说来说去,郭靖不喜欢华筝的原因:聪明的黄蓉更会角色扮演,能够抓住男人的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