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萨沙讲史堂
萨沙讲史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97,493
  • 关注人气:3,2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武当派第3代武功那么垃圾?宋青书未来会强于四大法王

(2019-07-31 19:39:01)
标签:

历史

分类: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http://dingyue.ws.126.net/A9yPHuj1vTmoYM9pVT9iasZGCjzaM7BJRb96ha9xleybV1564559227993.jpg


作者:萨沙

 

本文章为萨沙原创,谢绝任何媒体转载

萨沙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第126期

为什么武当派第3代武功那么垃圾?宋青书未来会强于四大法王

 

http://dingyue.ws.126.net/dHC=6qaj5jAC4ErNYmkgKKl9vi5rEJDj1pncHrIn73GqD1564559227992.jpg


 

大家看倚天屠龙记,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武当派第三代掌门宋青书,很垃圾。

这不是说宋青书人品垃圾,是个偷窥狂。

话说回来,作为第三代掌门人,跑去偷窥峨眉诸女(注意还不是偷窥周芷若一个人)的换衣服、洗澡,真的很下流。

他的武功也不高。

http://dingyue.ws.126.net/L2KCTT4NOxKK2WTkWBkHU4FkTqF9He5f9n4MzCPfUSTcx1564559227993.jpg


 

武当派第一个掌门张三丰,是绝顶高手。

张三丰是武林第一人,曾经一掌制服过玄冥二老的鹤笔翁。

以鹤笔翁武功之强,可以一掌打倒武当七侠武当最高的俞莲舟。

无论张无忌还是黄衫女子,都不可能一招将鹤笔翁制服。

由此可见张三丰多么了得!

就内功来说,他比练成九阳神功的张无忌,内力还要高得多。

至于招数方面,张三丰更是极强极强。

他将太极拳、太极剑临时交给张无忌,后者就能连败赵敏手上3大高手。

3大高手中武功最差的阿三,曾经打死了少林四大神僧之一的空性。

可见,张三丰武功深不可测,接近神仙,不亚于历朝历代的高手。

 

http://dingyue.ws.126.net/9VCOKJyJ48qUYShNJTXSX7LqMaO46PrWbaxjuX=K20mz=1564559227994.jpg


 

而武当派第二代,武功也算不错。

大家注意,武当派的武功是越来越厉害,年轻时期和年老时期相差很大。

而武当七侠的宋远桥,中年时候不是很厉害。

金毛狮王谢逊说,如果偷袭可以一击打死宋远桥。

老了以后,宋远桥武功提高很快,就同白眉鹰王、金毛狮王差不多了。

而是宋远桥应该还可以活二三十年,到时候武功就比四大法王强不少了。

可见,宋远桥在死前应该是武林最强的几个高手之一,虽然没有师傅张三丰那么牛叉。

 

http://dingyue.ws.126.net/3odin3KxTGC6KvMqUYdRNrtqGj8eV2P0mJG7LeuYMi29G1564559227996.jpg


 

可惜,宋青书武功却不高。

在少林寺,宋青书曾经和丐帮2大长老过招,都是一度落下风后,才用九阴白骨爪出奇招取胜。

而丐帮长老武功不算是第一流,只算是准一流。

张无忌一人曾经闯过丐帮,丐帮4大长老联手也对付不了他。

在光明顶尚上,张无忌重伤后坐在地上,仍然轻松打败宋青书。

可见,宋青书武功顶多算是二流高手中的顶尖人物。

这种武功还被内定为第三代掌门,难道武当派真是一代不如一代?

 

http://dingyue.ws.126.net/N6J2VBEvIm3k1iBpFBgqRXHP5QUNrxWMYAKAyzQ=OXmMW1564559227995.jpg


 

并不是这样。

当时宋青书才20岁出头,非常年轻。

上面也说了,武当派武功强调越练越强,年轻时候通常不怎么样。

以张翠山为例,20多岁时候也就一次同3名少林三流僧人打平手而已。

遇到了谢逊,张翠山就不堪一击了,根本对付不了。

当时张翠山武功,同其他师兄弟应该是差不多的。

就像上面说的,武当派武功是越来越厉害,所以张翠山如果不自杀,未来未必不是顶尖高手。

那时候,年轻的俞莲舟也被鹤笔翁一掌打倒,可见武功也不是很高。

然而,俞莲舟老年时期,武功已经不亚于鹤笔翁,顶多略差一点。

要知道,鹤笔翁已经70岁高龄,俞莲舟不过50多岁,功力还是有差距的。

等到俞莲舟到70岁,武功怕是就强于鹤笔翁了。

显然,宋青书也是如此。

宋青书年轻时候的武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其实,宋青书武功还是非常有根基的。

最后和俞莲舟决战时,宋青书面对这种顶尖高手,仍然过了很多招,苦战后才被打伤。

而以俞莲舟武功之高,普通高手怕是过不了三五招就被打死了。

 

http://dingyue.ws.126.net/bKYtAl7kyF2ZUR8MxkKZUvOMoXqxGsLRDdG0jXOQQkLsO1564559227991compressflag.jpg


 

可见,宋青书活到老,武功也不会低于父亲宋远桥。

可惜,他没那么长命。

谁让你偷窥呢!谁让当年没有很热的东京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