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萨沙讲史堂
萨沙讲史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92,806
  • 关注人气:3,2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枪射死7个中国人只为好玩:南京大屠杀中日军用战俘和平民试枪

(2018-12-13 23:23:31)
标签:

历史

分类: 历史

 

作者:萨沙

本文章为萨沙原创,谢绝任何媒体转载

今天日本右翼否定南京大屠杀。事实真相如何?我们就看看无数日本士兵的回忆录吧。听萨沙说一说吧。

 

 

12月13日,又到了南京大屠杀纪念日了。

距离萨沙家老房子不到1公里,就有一个屠杀纪念碑。可以说,萨沙从小就是生活在,无数冤魂的尸骨上的。

作为南京人,将大屠杀真相告诉大家,是萨沙的义务。

萨沙会做7天的南京大屠杀文章,谢谢大家。

今天的日本兵叫做山川裕美,是第16师团辎重兵第16联队的士兵。

 

 

当年的山川裕美同很多日本青年一样,受军国主义思想洗脑。他认为一定要当兵,死了也没关系,只要能够为天皇效力。

1937年9月,他参军加入第16师团,先去了河北,后到达上海,参加了攻打南京的战役。

辎重部队是处于二线,山川裕美到达紫金山的时候战斗已经结束,南京已经沦陷。

然而,他却参加了随后的南京大屠杀。

山川裕美回忆:我们进入中山门的时候,看到道路两旁的尸体排成一大溜。对于中国人,我们是极度憎恨的。我到紫金山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来了中国败兵。也许他们也不是败兵,总之是中国人。我们抓来就杀!我杀了多少中国人,自己也不知道,对别人(包括家人)也从来没说过。有一件事,我一直放在心中。抓到一个中国男人的时候,他反过来抓住我的枪头,把枪口对准自己,摆出“赶快把我杀了”的架势。这是我想,为什么你不逃呢?我抽回枪,用枪柄猛砸他,将他活活砸死了。当时不觉得有什么,现在觉得他挺可怜的。

 

 

山川裕美还有其他的回忆,比如将中国人做活靶来取乐,一枪射穿7个人。

山川裕美回忆:举行入城仪式的一两天前,我们抓了7个中国男人。班长说“要怎么杀都行”!我们决定取乐,想试试看三八式步枪的穿透力究竟有多强。我们让7个人排成一排,然后用枪对准第一个人的腹部开火。开枪后,7个人全部被子弹射穿了,都倒下去了。三八式步枪的威力非常惊人。

 

 

杀人取乐的方式还有很多种,山川裕美又回忆:我用刺刀杀过中国人,我认识的一个准尉则以砍人头为自豪。他在南京砍人的时候,先是用力把刀举起,因为必须砍的利索,所以这时就就力气贯注于手臂。这样啪的一下砍下来,血就因为这一击笔直的飞了起来,就像鲜红的火柱一样。那准尉背上沾满鲜红的血。这些都是我亲眼所见。大家后来都学习他的砍头方式。至于砍杀的是不是中国战俘就不知道了,但肯定是中国男人。

 

 

入城仪式以后,我们部队去了下关(日军杀人最多的地方)。在小河边,看到大量的尸体,也看到大批士兵都往长江扔下尸体,这都是38联队。我有朋友在38联队,所以知道他们的番号。这些扔尸体的活,不是中国苦力干的(他们都被杀光了),而是日本兵干的。尸体膨胀发臭,到处都是,是否有女人、孩子倒没有注意过。因为太臭了,我们通过时都捂着鼻子加快速度。

我们驻守的太平门也全部是尸体。我们把尸体拖到壕沟里,统统扔进去。当时觉得壕沟挺深的,浅的也有二三米。结果尸体扔进去以后,壕沟全部装的满满的,和外面的道路一样高或者更高。可见,尸体有多少!

 

 

山川裕美还回忆起日军强奸的事情。

山川裕美这么说:我亲眼看到日本兵,把躲起来的中国女孩拉出来,随心所欲的强奸。不仅仅士兵是这样,军官到了休息时间首先就去找女孩。当时什么都不顾,经常把女孩拖到墓地强奸。士兵就在棺材上施暴,因为我们没有床铺。

此时的山川裕美已经行将就木,久病卧躺在床。

回忆当年,他说:我不愿意回想起来战争的事情,回想起来就觉得对不起中国人。南京大屠杀确实有过!我们村里也有人去过战后的中国,但我没有想去的心情。为什么呢?去了只能想起我当年做过的坏事,所以怎么也不想去。

本文主要参考:日本作家松冈环著作《侵华日军原102人的证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