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萨沙讲史堂
萨沙讲史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203,584
  • 关注人气:3,2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加坡死刑犯火化后烧出圣物!舍利子究竟是什么玩意?

(2018-09-23 07:58:43)
标签:

历史

分类: 历史

http://dingyue.nosdn.127.net/oBcF2dqCOaYVi9vyYZKLAiFUrQtI1dYs9sPkirPDSHk7B1537625872288compressflag.jpeg


 

作者:萨沙

本文章为萨沙原创,谢绝任何媒体转载

(你不知道的灵异事件第34讲)

一个死刑犯被处决,火化时竟然烧出舍利子。佛教的舍利子究竟是什么玩意?有人说是欺骗;有人说是圣物;有人说根本没有什么神奇的。到底怎么回事。听萨沙说一说吧。

 

 

http://dingyue.nosdn.127.net/i7ito1TdWCUUFUqqzFecznEIhSkvISy5psHBPK5d4KOrx1537625822064.jpg


 

 

先说一个故事。

因涉及宗教,我们就不说真名了。

新加坡建筑商人林尤某,1985年4月26日,在樟宜机场被捕。

林尤某是新加坡本地人,出生于1个佛教家庭。

众所周知,东南亚的佛教氛围很浓烈,很多国家的男人一生中必须出家为僧。

在这样的家庭中,林尤某从小礼佛,是个小信徒。

成年以后,林尤某就把这一切丢在脑后。他结交了一群损友,开始放荡的生活。

这种生活是需要钱的。

林尤某自己是个小建筑商,生意的收入也就能糊口而已。

没有钱又要花钱,他自然而然的考虑去犯罪。

在新加坡,一种犯罪是暴利的,就是贩毒。

几年前,林尤某开始和几个马来西亚人合作,开始偷偷贩毒。

在东南亚,毒品这种东西并不稀奇。

八十年代,缅甸泰国老挝交界处有著名的金三角,大量海洛因从这里流出。

美国人这么说:整个东南亚到处都是毒品和瘾君子。

然而新加坡却是东南亚的乐土,这里没有毒品。

为什么呢?

很简单,除了严厉扫毒以外,新加坡还对贩毒者处于最可怕的惩罚,就是:绞刑。

在新加坡,贩毒就是死刑。

 

http://dingyue.nosdn.127.net/8hjSqxQoOXHLDvgNU04MZsWBY0bP3MqCvLshAPJ=lQpSk1537625822065compressflag.jpg


 

犯罪风险大,利润自然就高。通过海洛因赚了不少钱,林尤某维持着骄奢淫逸的生活。

上得山多终遇虎。

85年4月25日,林尤某栽了。

通过新加坡樟宜机场时,林尤某和2名同伙,被追踪他很久的警方逮捕。

从这3个人的身上,警方顺利搜出高达3公斤的海洛因。

平均每人1公斤,肯定是上绞架了。

被捕之时,林尤某万念俱灰,一度试图自杀。

在宗教人士的规劝下,林尤某又想起了少年时期的信仰,开始佛教的修行。

外国的死刑,是不会很快执行的。

林尤某在85年被捕,被新加坡高院判处死刑时,已经是88年7月29日。

而预计执行死刑的时间,则是92年,前后长达7年时间。

在这7年内,林尤某一心礼佛,忏悔之前的罪恶,竟然也颇有心得。

很多人认为,林尤某已经快要修成正果。

92年4月3日清晨,政府突然通知林尤某今天会执行死刑(怕提前通知,死刑犯会受不了压力自杀或者暴动)。

听到宣告以后,林尤某表情很平静。

而他的2个同伙,1人立即大哭大闹,1人则虚脱过去。

清晨6点执行绞刑的时候,林尤某是自己安静走上绞架的,他说“自己的罪业要自己承担”。

而另外2个同伙,1个人已经无法走路,屎尿齐流,是被拖上去的。

另外1个人则拼命挣扎,乱踢乱打,最终只得给他注射了大量镇静剂。

随后,3人都被绞死。

以上说了这么多,似乎没什么特殊,不过是罪犯恶贯满盈而已。

神奇的事情在后面。

新加坡领土面积狭小,除了穆斯林以外其他死者一律火葬。

林尤某等3人被处决以后,送入火葬场火化。

让火葬场极为惊讶的是,林尤某被火化后出现了异常情况。

他的骨灰呈白、粉红等纯色,还发现了二十多颗舍利子,及许许多多五颜六色的舍利花。

另外2个同伙的骨灰,则没有什么异常。

对于林尤某的舍利子,新加坡的佛教机构很惊讶。

他们认为,林尤某在最后7年进行佛法修行,应该是领悟到真谛,修行有了正果,才会有舍利子。

自然,林尤某的事件并不是偶然的。

在他被处决前2年,也曾经出过类似的事情。

1990年12月,新加坡华人高僧宏船法师圆寂。

火化后,人们在他的骨灰中捡到480颗彩色的、类似水晶体的硬物,有些还闪烁着钻石般的光亮。

一般认为,这也是舍利子。

 

http://dingyue.nosdn.127.net/wdrSnS4XDe1IaZYu3vjBLe9YLxKsrWVrd4hu4P4rcl=0u1537625822065.jpg


 

那么,问题来了,舍利子是什么?

佛教观点认为,舍利子是佛教的修行者的成果之一。

通过修行,一些信徒可以达到超过轮回的正果,舍利子就是产物之一。

释迦牟尼佛圆寂后,信徒们在他的骨灰中发现了许许多多晶亮透明、五光十色、坚硬如钢的舍利子。


目前,科学对于舍利子有什么解释?

大体有3种。

第一,素食后遗症。

一些人认为,僧侣几十年素食,导致体内摄入了大量纤维素和矿物质。

这会形成大量的磷酸盐、碳酸盐等,以结晶体的形式沉积于体内而形成。

火化以后,这些结晶体就可能成为舍利子。

这个说法表面上很有道理,也很容易被拆穿。

这个世界上,素食者不计其数。

以13亿人口的印度为例,完全素食的就有百分之二十。

这么多人

http://dingyue.nosdn.127.net/23atdttVyVftRSiI3Kh413KgHLCIDszfTWqGpMwS2teo11537625822066.jpg


火化后,从没发现过什么舍利子。

 


第二,结石。

一些人认为,舍利子是结石,比如胆结石、肾结石和膀胱结石等等。

其中一些结石和骨骼的无机成分类似,可能火化后会形成结晶物。

佛教僧人素食的习惯,也容易产生结石。

舍利子,可能就是结石的火烧后产物。

诚然,这个说法很有道理,但也站不住脚的。

舍利子有时多有时少,比如释迦摩尼就有84000颗珠状真身舍利子。

而人体内结石数量肯定是很少的,无论怎么烧也不可能烧出很多的东西。

况且,有了结石后,人体往往会伴随着剧烈疼痛。

僧人是肉体人身,不可能常年强忍疼痛不去治疗。

更关键的是,老人中患有结石病的不再少数,他们火化并没有发现过舍利子。

 

http://dingyue.nosdn.127.net/mSGLmV6a1m2xMC1VjYEPUt2NmrVPEDKSNyetnY79miWix1537625822067compressflag.jpg


 

第三,随身物品

还有些人,直接认为舍利子都是假的。

所谓的舍利子,只是弟子、亲友在火化时丢进火堆的随身物品,尤其是一些天然或者人工的宝石。

在火化炉的高温条件下,这些二氧化硅会被溶解,并与人体骨骼中的碳酸钙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类似于骨瓷、琉璃、陶瓷之类的物品。

所谓的舍利子,不过是这些宝石高温后的产物。

至于舍利子是什么样,要看投入什么种类宝石:有的像珍珠,有的像玛瑙和水晶;有的透明,而有的像钻石一样光彩照人。

这个结论似乎最有道理。

一些高僧火化时,确实会带着一些随身的宝石。

只是,就上面那个故事就可以戳破这个说法。

死刑犯林尤某的火化,不会有人投入什么宝石什么,完全只是一身囚衣而已。

他却烧出了舍利子。

 

http://dingyue.nosdn.127.net/eNC3nxpihNCLpJ1diwE7HG8zq2oaeGRRW3mb=aeYb1frU1537625822067compressflag.jpg


 

总之,直到今天没有人能够断言舍利子是什么。

或许,这并不是什么秘密。

到了我们灵魂离开肉体的一瞬间,也许我们就明白什么是舍利子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