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萨沙讲史堂
萨沙讲史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203,584
  • 关注人气:3,2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1年前溥仪复辟结束:卖报纸的预言皇上只能当几天

(2018-07-11 23:01:41)
标签:

历史

分类: 历史

http://dingyue.nosdn.127.net/QXolXNgofblcJ=Fb=arBKKlEwl7bW1RwJUkBslNzipnEw1531318309151compressflag.jpg

 

作者:萨沙

本文章为萨沙原创,谢绝任何媒体转载

101年前的今天,1917年7月12日,溥仪复辟闹剧结束。听萨沙说一说。

 

http://dingyue.nosdn.127.net/Rw50jg7ukxX2zMSFxi555AQUD8LGiVc7nYEmd43T8AXad1531318309152.jpg

 

12日当天,讨逆军攻入北京。

中午,张勋见部下七零八落,逃入荷兰大使馆。

张勋剩余的部队,作鸟兽散,溥仪仓皇宣布退位。

至此,丁巳复辟结束,溥仪又做了十多天的皇帝。

阅读溥仪的我的前半生,关于这一段历史有很多忍俊不禁的事情。

 

http://dingyue.nosdn.127.net/v1mlEnbKfBUXD6Wwk8O4wl5KzVFUoGsKZlGIjA=0biQ7f1531318309153.jpg

 

张勋复辟以后,大量遗老遗少疯狂购买清朝的服饰。

一时间,原本摆在古董铺的衣服全部脱销。

当时已经是民国,北京城没有几个人还留着辫子。一瞬间,销售假辫子的店铺生意火爆,拥挤不堪。

民间的热闹,还抵不上原本满清贵族的十分之一。

这些曾经的王公大臣们,瞬间挤到皇宫门口要求拜见皇上,其实就是想求个一官半职。

一些前王公大臣,还大把大把向太监行贿,要求尽快见到皇上。

 

http://dingyue.nosdn.127.net/KXQBYwHzmsYORoOu4cq0tqFXaI9F=7LARiXQ59VKFfR4I1531318309154.jpg

 

最搞笑的是,有些人却一眼看穿了复辟是兔子尾巴长不了。

溥仪在书中写道:报馆出了复辟消息的号外,售价比日报还贵。在这种奇观异景中,到处可以听到报贩叫卖“宣统上谕”的声音:“六个子儿买古董咧!这玩艺过不了几天就变古董,六个大铜子儿买件古董可不贵咧!”

看看,连卖报纸的都知道,复辟也就是几天的事情,可笑这些遗老遗少王宫大臣们还在做着美梦。

果然,随着北洋的1架飞机展开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次空袭,炸伤了紫禁城的1个民夫,复辟哗的一下结束了。

前后不过十几天。

 

http://dingyue.nosdn.127.net/wUKIEHHJC1ZEZTkqzWu657pGrVCudVGA1VERP0V45QaNc1531318309155.jpg

 

萨沙很钦佩这些卖报纸的,也算是半个文化人和半个政治家啊。

声明:本文参考溥仪《我的前半生》

图片来自网络的百度图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