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萨沙讲史堂
萨沙讲史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203,584
  • 关注人气:3,2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成功发射地月通讯卫星:美国心忧难以垄断太空

(2018-05-21 21:16:39)
标签:

军事

分类: 军事

http://dingyue.nosdn.127.net/gDZd5hvbfM78YMkKbnUYtO9KIFQ7brKslvd9bFj9aIsVc1526907458369.jpg

 

作者:萨沙

本文章为萨沙原创,谢绝任何媒体转载

5月21日,新华社发表声明,中国成功发射了1颗地月中继通讯卫星。

这个消息,引起美国媒体的关注。

 

http://dingyue.nosdn.127.net/kIoNRfy47zE5diMFnuurGUo64TJBIOnv0CVacq7k7tjLx1526907458370.jpg

 

这颗“鹊桥号”的中继卫星,由由长征四号丙型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并按预定程序奔向距离地球45万公里的运转轨道。

新华社消息认为,卫星是为了今年将会发射的嫦娥四号月球背面软着陆探测任务做出进一步准备。

这次发射,由国防科工局与航天工程中心承担。

显然,这表明中国在太空客机方面又前进了一步。

美国媒体对此举颇有忧虑!

 

http://dingyue.nosdn.127.net/kUn5BNrUHknruGFBIkBMhIKcZuHAc1EyBM=vRgdbgo1Dm1526907458370compressflag.jpg

 

自然,目前中美的太空科技还有三四十年的差距,尚不足以畏惧。

不过,如果保持现有态势继续下去,双方的差距可能大幅度缩小。

未来的战争,已经不会局限于陆地和传统的天空,肯定会上升到太空。

即便是今天,各国的卫星对于军事作战也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http://dingyue.nosdn.127.net/AxFiOCH8WU1meD8ESv1C2j7XQjvmPVQ6vnDCNcsvsnIuQ1526907458371compressflag.jpg

 

中国在太空技术上面的长足进步,已经让美国感到威胁。

美国空军在上周四提交的报告,希望将新一财政年代的经费提高到1500万美元,其中空军计划将空军太空司令部用于研发和试验的经费提升33%,提高对美军太空资源的保护,应对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威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