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萨沙讲史堂
萨沙讲史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203,584
  • 关注人气:3,2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8节说战争中的女兵:最让她们头疼的竟然是上厕所

(2018-03-07 21:26:42)
标签:

军事

分类: 历史

http://dingyue.nosdn.127.net/5u=j468oW=3aNVqIIE3V6ZSps1cHRZrJOeVY=SjPqgIua1520424107324compressflag.jpg

 

作者:萨沙

本文章为萨沙原创,谢绝任何媒体转载

今天是38节,我们看看战争中的女兵。战争让女人们走开任何一场战争中,必然都有女人的身影。在战争中女人却有种种的不适应、不方便,甚至连上厕所都是大问题。听萨沙说一说吧。

 

http://dingyue.nosdn.127.net/KcVAKee7pp1uzlStJszjvmmCGAyXrV9woXjfl8f=coFw=1520424107324.jpg

 

萨沙看中越战争的资料,其中一些女兵的回忆很有意思。让她们最感到不适应和无奈的,竟然不是残酷的战争,而是上厕所。

41军158野战医院的女护士回忆,上厕所是大问题。

1979年,一声令下,野战医院80多名战友上车,赶赴边境。医院除了医生以外,护士基本清一色的都是女性,其中未婚年轻女性40多人。军令如山,医院和其他友邻部队一起,迅速乘坐十多辆大卡车出发。

这一路上,让这些女兵最头疼,就是上厕所。

急需赶路,车队往往几个小时才停车休息一次。休息时间一般是5分钟,最长不超过10分钟。这么短的时间,大家都在做同一件事,就是上厕所。

男兵上厕所容易,路边一站,稀里哗啦就搞定了。这么多女兵怎么办?这就是大问题。

以前医院都是零星活动,最多出动1到2辆卡车,惯例是男兵去车头方便,女兵去车尾,完全没有问题。

此刻是10多辆车,后面还有大量友邻部队卡车,所有车辆相距只有几米。

这样一来,跑到车尾的女兵,就是后面车的男兵混在一起了,根本就没法。

无奈之下,领导发话,改为男兵在车右边,女兵在车左边。

 

http://dingyue.nosdn.127.net/4CJNCldDd8smkbVCzpMgR3CRV4byhu7pa1tPbJsHGmGqi1520424107324.jpg

 

开始这样还行,后来也不行了。行车经过地形复杂,有时候左边是山谷、峭壁、河流甚至无遮拦的开阔地。

前面几种地形还好说,开阔地就没办法对付。后面友邻部队车辆相距也就几十米,加上公路都是弯弯曲曲的,实际车辆直线距离往往只有几米,互相看得清车牌。

没有办法,只能女兵们轮流上,一些人为另外一些人遮掩。但遮的住前,遮不住后,遮得住左遮不住右。关键是大部队又不等人,到了时间车子发动就走。

一些女兵实在来不及,只好憋着。一旦车子发动,就是连续开几小时,不会为了你一个人停下来。男兵们不讲究,站在车边或者车后,对着外面都可以尿,女兵就傻眼了。

很多女兵为了上厕所这个小事,都急哭了。

 

http://dingyue.nosdn.127.net/LMbnfrrlPncoRgT0jbpFnOldQWeEPxzepmSv9NCgmWmGG1520424107324compressflag.jpg

 

到了边境,上厕所也是麻烦的事。男兵们容易解决,在阵地上挖个露天的坑,大小便都在里面。等坑满了,撒一些石灰,直接填满就行了。

女兵们不能用露天厕所,只能在坑外面加一个帐篷。

前线地雷多,由此为了修建一个女兵厕所,就排了十多颗地雷。即便如此,女兵们还是因上厕所出过事。

修建厕所的士兵以前都是修男厕,没有修建女厕经验,把坑挖的太宽。当年女兵都比较瘦小,踩不稳。有个女兵夜晚上厕所,不小心跌倒摔伤了。这是该部队,唯一的伤亡女兵。

 

http://dingyue.nosdn.127.net/vgDIIJX3p86KC5WM9PJVJq7dVSAw1cmKmuw4hZtj89RVa1520424107324.jpg

 

不过,真正进入越南以后,女兵上厕所却不再是什么问题。

在随时可能送命的战场,在到处都是尸体的战场,哪里还能顾得了这些。

况且进入越南的解放军女兵数量很少(能够由男兵替代的全部换成男兵,原因大家都知道),上厕所也不是什么问题了。

 

http://dingyue.nosdn.127.net/oACx4aA1qt0StcdaTsNolXfuysWkExLstfH=lz5dQyryK1520424107324compressflag.jpg

 

战争让女人们走开?这是不可能的。

在战争中,女兵比男兵还要艰难的多。

38节,我们也为女兵们叫个好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