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萨沙讲史堂
萨沙讲史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203,584
  • 关注人气:3,2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衡阳保卫战的孤胆英雄:只身游过湘江炸毁日军2门山炮

(2018-02-01 22:52:01)
标签:

历史

分类: 历史

http://dingyue.nosdn.127.net/le7P1Wj=xTMyw460TBuOIsnH06vZzSX=6rNJGpHLYpD6H1517496743846compressflag.jpg

 

作者:萨沙

本文章为萨沙原创,谢绝任何媒体转载

【萨沙讲史堂第五百二十五期】(历史系列第211讲)

衡阳保卫战的孤胆英雄:只身游过湘江炸毁日军2门山炮。听萨沙说一说吧。

萨沙一不小心就又写了十几万字的衡阳保卫战,大家等着慢慢看吧。

 

http://dingyue.nosdn.127.net/RNw0oqb6tFpMWxYq6vHqx2e7fDALW3ezkKBmgI2IdvCBi1517496743846.jpg

 

湘江东岸的日军不分昼夜炮击衡阳城,还发射毒气弹。

自然,国军也不会听之任之。

只是,国军炮弹太少,不可能向对岸还击,但还有其他的方法。

第10军搜索营第1连连长臧肖侠,带着部队驻守江边,经常遭到日军山炮炮击。

 

http://dingyue.nosdn.127.net/GG1FHl7jFYB1IT6Mb3ggkP4Xb09G=vPUJBj6QKrMLDg5u1517496743846.jpg

 

在日军跑几下,他们的阵地被摧毁,官兵也有伤亡,光挨打不能还手。

鉴于这样太被动,上士班长萧民建议:由他游过湘江,去偷袭山炮阵地。

臧肖侠连长认为太危险,开始没有同意。

萧民班长说:我就带1个兄弟去,完不成任务最多损失2个人。连长你放心,我的水性好。你记得不记得我们驻扎长沙时,我在发洪水的湘江里面游泳。

臧肖侠连长考虑再三,知道萧民班长胆大心细,还是有成功的把握的。

 

http://dingyue.nosdn.127.net/CuAtEh=eRxao3so4AFSUJ0sx3bwaFfhI=MiN62Ph0LMEf1517496743846compressflag.jpg

 

于是,当晚萧民班长和1名自愿参加的战士做好了准备。

他们认为面对数百人的炮兵,带枪根本没用。两人只带了1把刺刀、3个手榴弹和1根粗木棍(增加浮力的)。

晚上月黑风高,风平浪静。萧民和那个战士悄无声息的摸到岸边,跳入湘江。

这边,臧肖侠连长焦急的等待,直到12点也没有消息。

突然间,对岸传来两声爆炸声。

大约10分钟后,日军机枪开始扫射,枪声震天。

 

http://dingyue.nosdn.127.net/lQy6FNiID5AorUkpAnMvH0uXadBH138UtfFLT=0g6ZyfX1517496743846compressflag.jpg

 

臧肖侠连长顿时紧张起来,知道萧民被日军发现了。

又苦等了3个小时,终于有人报告:萧民班长和那个战士毫发无伤的回来了。

臧肖侠如释重负,赶快去看2人。

萧民和那个战士疲惫不堪,身上各有几处轻伤,都是皮肉伤,没什么关系。

萧民将2个大炮的零件交给臧肖侠,说:连长,圆满完成任务。鬼子太轻敌了,根本没有防备。我们游到对岸,绕过打瞌睡的哨兵,悄悄摸进炮兵阵地,发现有6门火炮。我们2人各选择了1门炮,卸下了零件作证据,然后拉响手榴弹塞入炮管里,将炮炸了。我们本来还想炸其他的炮,但日军已经发现了,开始大呼小叫。我们就赶快回到江边,跳入江中。游了几分钟,日军才发现了我们,用机枪朝着我们方向盲目扫射。好在天黑看不清,我们只受了点擦伤,就这样回来了。

 

http://dingyue.nosdn.127.net/9Cm4fWkMNCzhvalwbB0YYy=raktZGsw01Uzb3EKxv3K4G1517496743846.jpg

 

就这样,顺利炸毁日军2门山炮,减弱了对岸的炮兵火力。

这件事听起来容易,其实是极其危险的,更是极为困难的。

区区2个人,连枪都不带。他们要游过水流湍急的湘江,还要深入数百日军的阵地袭击,稍有不慎就会送命。

这要多么大的勇气啊?更要多么强的战斗技巧啊。

真TM是好样的军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