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萨沙讲史堂
萨沙讲史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203,584
  • 关注人气:3,2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没良心炮主要是排障用的:用于锦上添花的必胜之战

(2018-01-25 22:56:40)
标签:

历史

分类: 历史

  作者:萨沙

  本文章为萨沙原创,谢绝任何媒体转载

  【萨沙讲史堂第五百一十九期】(历史系列第207讲)

  关于没良心炮,萨沙已经说过很多次,这次再说一遍,希望大家有基本常识。这种没良心炮主要是排障用的:只能用于我军必胜的锦上添花作战。

  http://dingyue.nosdn.127.net/e223LOc6iBuIqJfWMmHchhJtn0XFOgribXFRMhxjUWqQs1516892549314.jpg

  废话少说,直接说主体。

  没良心炮的原形是常见的工兵排障抛射器,最有名的就是李文斯抛射炮。我们从英国引进了很多武器,当然也包括李文斯抛射炮。

  没良心炮之所以属于特种武器,只能锦上添花,主要是它有很多缺点。

  第一,精度差

  这玩意就是一个汽油桶,自然完全谈不上精度。

  飞雷筒只能大概的对准某一个方向,至于能发射多元,完全取决于引爆火药的多少。

  但因为抛射的炸药包不一样,小的5公斤,大的10多公斤甚至100公斤,火药量只能估算,且不能传授给其他部队。

  所以,炸药包能够抛射多远谁也不知道。

  况且,炸药包必须用一块木板固定。这么大的木板在飞行期间必然受到风阻,严重影响精度。

  所以,飞雷筒压根就不能精确攻击,连概略攻击都谈不上。

  它只能万炮齐发,以期望个别能够碰上。

  http://dingyue.nosdn.127.net/sZqtFZ=muv1X1kHrwiioixFpIGT8YQe4WUJRyqtKxWcny1516892549315.jpg

  第二,射程太近

  飞雷筒的射程非常近,在100米到150米。

  稍微懂一些军事的人都知道,二战任何防御工事都会有纵深。

  大型防御工事的纵深,少则一二百米,多则几公里甚至十几公里。

  现在飞雷筒只有100米的射程,也就是说根本无法攻击到敌人纵深阵地,最多炸一炸前沿,这能够多大用处?

  况且,既然能够和敌人前沿到几十米了,有精力挖坑再使用大量的飞雷筒饱和攻击,还不如直接让一个士兵背着炸药包上了。

  http://dingyue.nosdn.127.net/Gsv3f9VbGjb6oyKdsh0MjMC6OMEnulOKLDkBMby6yJhIC1516892549316.jpg

  第三,安全性太差

  距离敌人这么近,飞雷筒自身是非常危险的。

  众所周知,国军有大量日式掷弹筒,它们射程有400米。

  飞雷筒的体型庞大,难以转移。自己使用的炸药包又是TNT,一旦遭遇猛烈爆炸和高温有可能被引爆,是非常危险的。

  http://dingyue.nosdn.127.net/To1uX3JsDSDHj4rYzIAAeGkFlujAN=NlP5fsUwMWb5xuG1516892549317compressflag.jpg

  其他还有很多点,萨沙也不想多说了。

  就是一句话,看来看去,飞雷筒主要作用就是用来排障的。

  就是在正式进攻前,将敌人前沿的铁丝网、木栅、地雷等等东西炸毁,便于步兵攻击而已。

  当然,也不排除高射炮打蚊子,用飞雷筒饱和攻击,以摧毁敌人的士气。

  但飞雷筒不实用,我想懂军事的人应该都明白。

  如果想要攻坚打碉堡,解放军即便是中原野战军也不是没有火炮的,完全可以用炮弹来解决。

  炮弹的效率绝对比飞雷筒高十倍百倍。

  其实,飞雷筒就是一种特种武器,实际意义不大。

  原因很简单,朝鲜战争我军有大量使用过飞雷筒吗?显然是没有。

  如果这么有用,我们前三次战役又缺乏火炮,为什么不用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