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黑揍红
黑揍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3,889
  • 关注人气:5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疆游记:住在喀什这家青年旅舍里,仿佛住进了“摩友大本营”

(2020-07-12 15:10:46)
标签:

喀什

旅游

新疆

青年旅舍

旅行

分类: 游记攻略

在新疆喀什旅行的那段日子里,我几乎住遍了这座小城的每一家青年旅舍,其中有一家青旅最不起眼,但是在我眼里,它很特别。

【摩友大本营】

喀什有数家青年旅舍,它们每一个都有着自己的“功能”和优势。而在新疆旅行的路上,有一群喜欢骑着摩托车旅行的旅友,他们格外喜欢住在喀什麦田青年旅社里。

住进这里,就像住进了一家“摩友大本营”。

摩托车旅行,简称“摩旅”,是近些年兴起的一种“流浪式”的长途旅行方式。融入自然、回归真我,摩友们通常要驮着沉重的行囊、戴着封闭的头盔,独自上路。

在新藏线、青藏线、川藏线、滇藏线上,随处可见“摩托车大军”,或孤独的摩旅人。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路上旅行,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住在青旅里,感受尤为深刻。

在麦田,摩友们来自天南海北,女“骑士”大部分不施粉黛,男生们则不修衣着,甚至还有点灰头土脸。可是他们看过很大很大的世界,走过很多很多的路,去过很远很远的地方。

很多人一开口就是一本活生生的旅游攻略。

在麦田的那段日子里,学会了倾听和闭嘴。芸芸众生,藏龙卧虎,以貌取人是幼稚肤浅、没见过世面的表现。

跟这些摩友一起聊天,学到了几件事情:

一,并不是所有的摩托车都适合自驾游旅行,也并不是开摩托车旅行就一定比开汽车旅行的人“穷”。有的摩托车比汽车还要娇贵、讲究。

二,摩托车不像汽车那样有驾驶室、副驾,还有后座上的朋友,摩托车通常只有自己。唯一的后座要用来装备行囊,所以很多时候,摩旅是孤独的。

对于摩托车爱好者来说,孤独是一种享受,耳边是呼啸的风声、内心是专注的宁静。

三,摩托车是一种危险系数较高的交通工具,所以骑行时,不求快,但求稳。

四,摩旅者的边箱和防水包里装了很多“宝贝”,危急关头,它们每一样都很必要,甚至可以救命。帐篷、睡袋、简单的锅灶、雨具、御寒用品、应急用品、补胎工具、防身器械以及野外生存用品等。

摩友们在麦田一见如故,有时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叫什么,晚上就上天台聚餐去了。

大家边吃边聊,天南海北,几瓶“乌苏”下肚,就成了哥们儿。

【天台】

麦田青年旅舍有一个大大的天台。

天台的一侧是帐篷区——为了节省住宿费用,有一些骑摩托车的“苦行者”们会在这里临时扎营,晚上就睡在天台上;

另一侧放着简单的桌椅,每到太阳下山,这里会摆起毛豆、花生、烤串儿、下酒菜。每当天台上的夜聊正欢时,楼下东湖的夜景也最浓郁。

我住在麦田的那一阵子,每天夜里的11:00(大概就是“新疆时间”夜里9点)多,老板就会跑到天台上来“赶”人。

喀什是一个治安非常严谨的城市,为了不引起消防隐患、不扰民,天台上不可以待很晚。一旦被警察叔叔“盯”上,远远地就可以看到天台上亮着的灯,那老板可就多少会有点“麻烦”了。

咱不给人添麻烦,麻溜下楼。大家依依不舍,继续在二楼的大厅里夜聊到凌晨。

【麦田印象】

麦田青年旅舍的整体条件一般。房间的布局略粗糙,洗手间虽然虽然每天都有人打扫,但总是一副不怎么整洁的样子。乍一进来看到这些,会显得乱糟糟。

第二天静下心来,坐在窗户边的沙发上认真打量一番,才发现有很多小角落还挺很美好的。

同样美好的,是住在这里的年轻女孩子们。

根据我的观察,喀什老城里的另外几家青年旅舍住客们的年龄层高高低低不均匀,但是麦田青年旅舍的整体年龄层偏年轻,有时候坐在大厅里看着那些“孩子”们,恍惚间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校园里。

也大概是因为麦田青旅的整体格局是封闭式的空间,所以在旅游旺季这里时常都显得拥挤,只有趁午后安静时,才能拍到几张“冷清”的照片。

又因为它有一间公用的厨房,可以做饭,所以每当午间的阳光照耀在大厅的饭桌上,一群人在边这吃,另外一边的人闻到香味儿就都凑了过来……

新疆旅行还在继续,下一篇游记:我在喀什维吾尔族朋友家里“蹭住”的经历。

我是大红姐姐,有声电台旅游频道主播,职业旅行玩家,专注小众玩法,分享冷门目的地。旅行不是一种态度,而是生活本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