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黑揍红
黑揍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4,696
  • 关注人气:5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浙江旅行打卡这个夏天杭州人最爱逛的夜市富阳乡村如此惊艳

(2019-07-30 02:00:09)
标签:

浙江

杭州

西湖

夜市

小吃

分类: 小众秘境

这里是浙江杭州富阳区,我先来说重点,就是美食和那个超热闹的消暑夜市,然后咱们再介绍这个地方。过了这个夏天,它可能就没有了。

1

富阳是杭州的一个区,这个区有80%都是山,其余的20%是农村。虽然说是乡下,可是千万不要小瞧杭州的农村。

这富阳的村子,可真的是够富啊!

富阳胥口镇上练村,这里家家户户都住小别墅,每一栋别墅都有单独的车库,而且还不止一个车库。真的是羡慕死城里人。

我把在上练村旅行的照片发在朋友圈,大家都不信这是个“村子”。同样都是村儿,人家的村子,怎么可以这么好?

到达上练村之后,首先感受到的就是这里的美食那勾魂的魅力。

这里的饭馆叫“餐桌”,每个餐桌都有编号,门脸儿非常不起眼,不留意就错过去了。但是掀开帘子走进去,别有洞天。

你看那个春卷,里面夹的是臭豆腐!这个真的太太好吃!到现在嘴里时不时地还在回味那个浓郁的“香臭味儿”。

还有就是,富阳的馒头很有名。松软,但是很“有劲儿”,扁扁的一个夹上肉,夹上臭豆腐,相当美味,唇齿留香。

这么一桌,人均只要50元左右。就这么一个小小的饭馆儿,席间还有小朋友助阵表演。

那女孩子演的是阿庆嫂,看起来也只有小学一二年级的样子,可爱得紧。

当我们在旅行路上记住一种美食,往往是因为,它给了我们不同以往的仪式感。尽管这里是农村,但是这日子,一天都不能凑合;这食物,一口都含糊不得。

2

再来说上练村的夜市。

别的地方的农村,一到了晚上人们就大门不出了,上练村的晚上8点半,正是最最热闹的时候。

这里有夜市、有灯光秀,各种各样的小吃,还有VR游戏5G体验馆……逛得我眼花缭乱,如同刘姥姥进入大观园。

重点说一个在富阳我惊艳到的路边小吃,这次旅行路上吃到的最实惠,最好吃的美食。

木莲豆腐。它冰冰凉凉的,晶莹剔透,甜美可口,那个售卖的阿姨把它从冰桶里舀出来的时候,我就迫不及待想把它吸进肚子里了。

木莲,是一种具有经济价值的植物,它的果实可以入药,还可以做成食物。但是这个木莲豆腐其实不是木莲做的,也不是豆腐,并且放上红糖之后,味道有点像成都的冰粉,据说它的真实原料是一种植物的种子。

那么这种“冰粉”为什么叫豆腐?售卖它的阿姨也说不清楚。好吧,那就不管那许多,吃就对了。尤其是炎热的夏天来上一碗,透心地凉、透心地美呀,我接连吃了两碗。

五块钱一碗,和成都的冰粉一样的价格。也一样地好吃!

如果这个夏天你到富阳上练村逛夜市的话,一定要吃一碗,一定一定。

3

记得之前有小伙伴问我,大红姐,北方人到南方旅游要注意什么?

我会告诉他说,第一,带够相机内存。

南方气候湿润,土壤膏腴,植被厚密,四季如春。“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绝不是浪得虚名。拍不完的照片,留不完的影。

杭州富阳区,是流传着旷世名画《富春山居图》的青山绿水天下独绝之处。这个连夕阳都会引起众人围拍的小村子,让我第一眼就爱上,也是第一次,有了想做一个农民的向往……

第二,带够肚子内存。吃好喝好,不虚此行。

杭州的美食以前给我的印象是精致和讲究,而这次到了杭州的农村才发现,好吃的真多呀!原来这里也有馒头,也有大块的红烧肉,人们的口味也像北方人那样浓郁。

在我的旅行记忆中,村子往往是充满着人文味道的面朝黄土背朝天,毫不掩饰地展露着真实的人性,刻画着露骨的现实。而杭州的农村完全不一样。在这里,你有一种再一次爱上生活的感觉,再一次爱上这个世界。

你会觉得,一棵树一根草都真的,很美好,

你会觉得人间值得。

4

这次杭州富阳的旅行,看到浙江电视台也有来采风杭州农村人民的日常生活。

在以往的旅行经验中,电视台的老师们总是能找到小众冷门与众不同又有趣的地方。

比如前几天去浙江临海,我“发现”了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美食,激动得不得了,感觉自己找到了旷世之宝。可是人家告诉我说,中央电视台2005年就已经来拍过了。

果然美好的旅行地,不容易被人放过。比如上练村纷繁的夏夜。

这里文化中心,开着沁人心脾的空调冷风,每天晚上都免费放大电影,逛夜市逛累了,我就拐进里面去凉快一下,屏幕上,是吴京那张帅气的硬汉的脸。

这里还有一个国学讲堂。一群少年穿着汉服,被围观的爸爸妈妈们满满住围,老师坐在中间,正讲着建造苏州城的春秋末期大军事家伍子胥的传奇故事……

这里的村民在他们带有大车库的小别墅边挖了两个池塘,一个用来钓龙虾,一个用来抓泥鳅。

男人们脱光上身、卷起裤管、泡在泥塘里,弯着腰摸得煞有介事,其实更多的,是表演给自己的媳妇儿和小孩子看,逗她们乐一乐,此爱无需多言。

5

坐在池塘边,眼前都是欢声笑语。这是一种很真实的感受,你能感觉到他们真的热爱生活,他们热爱自己的家乡。

他们满足于当下生活所带来的一切精神和物质的双需求。

要是我们的农村都能像上练村一样,该有多好……

上练村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西部。

开放时间:早上9点到晚上22点。

门票价格:免费。

行车路线:从杭州市武林广场出发,到达上练村大约35km。直接导航村名即可。

原以为盛夏大家都不爱出门,但没有想到,还是有很多热爱旅行的人冒着酷暑来这里品尝山乡味道。桃源避暑行,一路吃喝玩乐倒也不觉得热。

如果你在杭州附近,也可以选择到这里旅行。这个清凉夜市只有这一个夏天,过了这个村,真的就没这个店了。

我是大红姐姐,旅游FM主播,环球旅行体验师,探索冷门目的地,分享小众秘境。旅行不是一种态度,而是生活本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