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黑揍红
黑揍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3,366
  • 关注人气:5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块五一斤的散装摄影师无私分享拍摄的布达拉宫的时间地点和技巧

(2019-04-23 20:03:53)
标签:

杂谈

分类: 必游景点
两块五一斤的散装摄影师无私分享拍摄的布达拉宫的时间地点和技巧

两块五一斤的散装摄影师无私分享拍摄的布达拉宫的时间地点和技巧

序。
记得我第一次去拉萨旅行,回来之后,把我拍摄的布达拉宫拿给小伙伴看,他们觉得有点失望。因为看了那些照片之后,大家所关心的并不是它美不美,而是,怎么会有这么宽的马路和这么多的汽车呢,真的是好违和。
所以我再次到拉萨,我就想,我得拍不一样的布达拉宫。至少照片所呈现出来的布达拉宫和人们想象中的反差不要太大才好。
我不是专业摄影师,但作为一个旅行爱好者,我依然想要把我找到的我认为比较好的拍摄视角分享给大家;作为一个路人,我更想要把那几个“用手机随便一拍都好看”的时间段分享给大家。

先来说两个拍摄布达拉宫最省力的视角。
不需要走很远的路,也不需要刻意去寻找,只要在这两个视角范围内,随便一站就可以拍得很好。
第一个地方是布达拉宫对面的广场,需要一个简单的道具:两瓶矿泉水。把水倒在脚下,然后把手机放在地上,可以拍到“水中的布达拉宫”。我和小伙伴拍的时候,周围迅速围过来一群游客,我们拍完离开后,大家又借着我们的水拍了半天。我们觉得很开心,因为这样方便了自己,也方便了大家。
第二个地方,是布达拉宫对面的广场旁边的一个小小的公园,这个公园有一池子水,就是这看似不起眼的水池,让布达拉宫变得不一样。
水池倒影中的布达拉宫,在每一个拍摄角度都可以找到不同的美。
顺便说一下,这个公园本身也很美。当落日即下,天边出现火烧云的时候,运气好的话还可以拍到惊为天人的拉萨黄昏。
第三,还有一个稍微远一点的视角。布达拉宫北面的马路上,可以拍到雪山下的布达拉宫。

再说一下关于拍摄布达拉宫的时间。
一是,布达拉宫在太阳要落还没有落下的时候很好看。落日的余晖会给这个宏伟的建筑镶上一层金光,那个时候的布达拉宫真的很美很美。但这一层光转瞬即逝,把握不好的话就要隔天再来了,我就没把握好。
二是,夜幕下的布达拉宫很好看。这里有一件神奇的事情,就是我发现布达拉宫本身是没有一盏灯的,它在深夜里的光彩完全是靠着周围的灯光映衬而来。我一直以为那个光是从布达拉宫房间里和墙壁上散发出来的。
三就是,在深夜的拉萨公园里,还可以拍到气质深沉的夜景。

两块五一斤的散装摄影师无私分享拍摄的布达拉宫的时间地点和技巧

两块五一斤的散装摄影师无私分享拍摄的布达拉宫的时间地点和技巧

两块五一斤的散装摄影师无私分享拍摄的布达拉宫的时间地点和技巧

两块五一斤的散装摄影师无私分享拍摄的布达拉宫的时间地点和技巧

两块五一斤的散装摄影师无私分享拍摄的布达拉宫的时间地点和技巧

两块五一斤的散装摄影师无私分享拍摄的布达拉宫的时间地点和技巧

两块五一斤的散装摄影师无私分享拍摄的布达拉宫的时间地点和技巧

两块五一斤的散装摄影师无私分享拍摄的布达拉宫的时间地点和技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