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詹爱玉ay
詹爱玉a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2,412
  • 关注人气:3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细港:鄱阳湖最清闲的港口,没有船只出入,却是冬泳圣地梦里水乡

(2019-04-11 13:33:33)
标签:

江西万年

细港村

鄱阳湖

梦里水乡

休闲的港湾

 

鄱阳湖东南岸的江西万年,水系发达,乐安河、珠溪河、万年河等河流,纵横交错。珠溪河畔的细港,银瀑飞挂,水声轰鸣,没有船只出入,最清闲的“港口”,却是冬泳圣地,梦里水乡。

走进万年县上坊乡细港,珠溪河怀抱的村庄,高高的马头墙,粉墙黛瓦的建筑,恍如婺源乡村。洁白的徽派建筑,素雅的画卷,如梦中江南。烟雨朦朦的天气,田园乡村,柳绿花红,如梦如幻。

房屋前后,红红绿绿的植物,绿化景观点缀,村庄变得园林。漫步幽静公园,回廊曲折卧湖波,鸟栖翠林鸣高歌。园林般的乡村,村民不仅是稻谷驯化师,更是植物园艺师,把家园打扮的如此缤纷多彩。

当人们厌倦城市的喧嚣与拥挤,乡村的宁静与空旷,或许正是你的梦里老家。清脆的鸟鸣,是最悦耳的音乐;河流的欢笑,是最动听的歌谣。

置身于细港,干净整洁,环保意识植入人心。与记忆中窄窄的乡道,坑洼的村路,脏乱的环境完全不一样。谁说只有城市道路宽敞,而今的万年,如细港、坑边、白云等乡村,村道与国道宽敞一样,标识清晰。同在一片蓝天下,同享社会公共交通资源。

村庄柏油路,通往各家各户,村民庭院,收拾得干干净净。如花园洋房,有庭院,有鲜花,篱笆围绕,油菜装饰,花香引蜂来。漂亮的环境,让居住城市的人们羡慕不已。

环保的细港村,有雨污水分流工程,建立了日处理100吨污水处理系统。苗木基地旁,看似一处简单的栅栏,村民却告诉我,这是污水处理“格栅井”,每家每户的生活污水,经过管网集中收集到这里,处理后达标再排放。

鄱阳湖东南岸的万年县,依山傍水,良好的植被,充足的水量,水资源非常丰富。县郊的细港,位于万年珠溪国家湿地公园,春天的珠溪,河水喷涌,瀑布叠叠,水的轰鸣声,震耳发聩。这哪里是溪流?分明是大江,气势滂沱。

春风柳岸,河面波光潋滟,倒映着树影婆娑,如水墨画般,一笔一画尽显江南水乡韵味。人们在画中休闲散步,树木葱郁,空气清新。一眼望去,满眼的绿波,清风拂面,轻逸又温柔。

珠溪河,给人们送来柔情与画意。河上游,河面平静如初,碧波荡漾,是天然的游泳圣地,江西冬泳训练基地。人们畅游珠溪,欣赏溪岸的诗情冬韵,搏击万水。

江西万年县,素有“鱼米之乡”的美称,世界稻作起源地之一。万年的细港,最清闲的“港口”,没有船只来往、进出,却是画中的乡村,梦里的水乡,休闲的港湾。“请你陪我到梦中的水乡,让挥动的手在薄雾中飘荡,不要惊醒杨柳岸,看那晚霞吻着夕阳,青山荡漾在水上,我用一生的爱,去寻找那一个家……”熟悉的歌曲,又在回响,如万年稻香,沉醉万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