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詹爱玉ay
詹爱玉a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2,131
  • 关注人气:3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实在!中国最大侗寨景区买5元烤肉,没想到送了半斤糯米饭

(2018-06-05 09:28:19)
标签:

中国最大侗寨

糯米饭

最大的侗族聚居村寨

肇兴

5元烤肉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81612407346d60108659

肇兴侗寨,鼓楼、吊脚楼、风雨桥,在阳光照耀下,古朴而又壮观;田野、树木、高山映衬,如一幅层次分明、色泽鲜艳的山居图;它是贵州黔东南黎平县最大的侗族聚居村寨,也是全国最大的侗寨。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816123868668a2b7de21

肇兴侗寨,街边的一位大姐在烤肉,飘着阵阵香味,同伴经不住诱惑,买了一份5元钱烤肉,没想到大姐却给了她一袋半斤左右夹着烤肉的糯米饭;同伴愣住了,这份量太足,大姐太实在!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81612399528f00dbcb03

贵州黔东南黎平县肇兴,早晨的侗寨,并不像白天游人如织,游客并不多,较安静,当地早起的人们,摆摊开始一天的劳作。街边的一位大姐,烤肉摊正在烤五花肉,她说,早上5点不到就出来摆摊,小生意赚辛苦钱。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8161239377c85417c3e8

同伴看着烤得金黄的五花肉,色香诱人,问大姐怎么卖,“五块钱一块”,大姐回答。同伴向大姐说,买块烤肉,大姐先勺了一大团糯米饭垫底,中间放入烤肉,铺上腌肉小菜,最后再加一勺糯米饭。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81612362560b442a5024

糯米饭包烤肉,压实成饭团给游客,游客提起大约有半斤的饭团,以为糯米饭需要另外付钱时,没想到烤肉大姐说:肉已经付了钱,饭不用给;一块烤肉吃不饱,包糯米饭吃,我们侗族早餐都吃糯米饭,多吃点不容易饿。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816123757326acc69bba

侗家人喜欢吃糯米饭,早晨烧火蒸糯米饭,成为一天的主食。或许因为贵州黔东南一带侗族聚居地的特殊地理,农田离家都比较远,上山劳动与下田干活,用饭篓装糯米饭,既携带方便又容易抵饿,所以它成侗族人民劳动或外出首选的食物。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8161236914ddc64695d9

同伴以为5元只买一块烤肉,没想到却是送了一大团糯米饭;惊叹,饭太多,大姐太实在。吃着香辣可口的烤肉饭,调侃,中餐是不是可以免了呢?在热门景区,花5元钱,吃当地特色主食,且吃到撑,也是第一次碰到。你吃过侗家烤肉糯米饭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