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梅言中
梅言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304
  • 关注人气:8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散文:在等待中收获

(2019-05-27 09:08:52)
标签:

摄影

随笔

杂谈

夕阳西下

散文:在等待中收获

 文、摄影/梅言中

快节奏的时代让人无法停留,日子匆匆,忙乱的生活不会叫停,许多美好来不及体味就已别过。

五一长假,来了一个放松的日子。我不喜人堆里的喧哗,没去景点踩踏。家门口不远就是太湖,太湖很大,也很安静,似乎只是在等我,宁静得波澜不惊,远离了喧闹。沿湖而行,顺势筑就的沿湖公路,弯弯而幽幽,穿梭在湖岸的风景里,让我的灵魂紧贴自然,湖面微波在我心中荡漾。

来到御望亭,说是皇帝看湖的地方,正想着皇帝眼中的山河,是否跟我看到的一个式样?一条小河在我脚下伸进了太湖,河口长了许多水草,像是宣纸上一笔潦草的墨迹,随意带过,毛毛草草地与湖水相连。小河又生出诸多细手,偷偷地触摸着太湖,像是中医在把脉,感受着湖的脉动。

我学着古代皇帝,也站到了湖边,举头看湖。太阳还在头顶,意识中该有的美景被阳光遮盖了,时间尚早,我只能耐心地等着太阳变大、变红,让我的视角里出现落日中的美景。这种等待,可以让我遇见美丽。

无聊中,静观钓鱼人,放下饵食,绝不乱动鱼竿,等待中必有收获。钓鱼人的等待是一种欺骗,原来欺骗也需要等待!

太阳西移,港湾中驶出小船,两人一组,一人摇船,一人撒网,在金色的湖面上忙忙碌碌,点点光斑里,如在捞金捞银。

因为禁渔,没有看到大船,手摇小船让我看到了原始时代的影子,让湖面归于宁静。

归来时我上去想买几尾鲜鱼,即上前询问,却是空船,渔家笑道:现在哪有鱼啊,明天早上4点多才去收网,等待便有收获!

抬头,望见一对恋人,观的是日落。太阳在俩人的中间绽放,这种火红,便是一生的守侯,等待中燃起的火焰,便是一辈子的祝福!

 散文:在等待中收获


散文:在等待中收获

散文:在等待中收获

散文:在等待中收获

散文:在等待中收获

散文:在等待中收获

散文:在等待中收获

散文:在等待中收获

散文:在等待中收获

散文:在等待中收获

散文:在等待中收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