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梅言中
梅言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304
  • 关注人气:8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说:老混子过冬

(2019-02-01 09:57:01)
标签:

原创

冬天

下雪

杂谈

分类: 小说

文/梅言中

以往这个时候,老混子应该是在海南,也可能是在越南,或许更远的地方。

冬季一到,儿子就会安排他去候鸟式旅游,东西南北随意转。在温暖的海边度假,成了老混子一件最无聊且忙乱而兴奋的事。忙着在微信朋友圈发图片,海边美女赏心悦目,沙滩海浪椰子树,动人心弦,当地美食佳肴,舌尖上的人生。风光的不仅仅是风景,还有风景里的人。

朋友们都赞他,养了一个有出息的儿子。

这种存在感让他获得了充实,感叹自己,儿子是企业家,企业家都是了不得的存在,而他是企业家的父亲,更是了不得的存在。这种资本,就是羽毛上的光环,让他飞得更远、更高。

可是,鲜光并不能赢得所有人的赞叹,他老伴就很是反感他的作风,事事与他作对,俩人闹得只差离婚,分居多年,成了同一个屋檐下的仇人。

老伴骂他是老混子一个,于是,大家都知道了他是一个老混子。

今年冬季,儿子忘了老混子的习惯。老混子就在微信圈里推文说,自己要感受一下家乡的冬季,这叫回归自然。

朋友们又感叹,这才是一个富豪的回归,才是人生的目标。

像野风一样在外游荡了一天的老混子,回到家里,唱山歌一样地嚜叽道,这个要请他喝酒,那个要请他吃饭,只是日子都不在今天。

老伴说,你今天家里的也省了吧,明天去吃大款,可以多吃点。

老混子抹了一把被冷风吹出来的鼻涕,嗯嗯,家里先要来点开胃菜,有什么好吃的尽管上。

我看你是脑子里水大了,看看你朝天的俩鼻孔,脑子里的水掉出来了吧?不想着与儿子共度难关,真是混得不轻了。

老伴开骂,把多日没有酒喝的老混子骂焉了,只能把酒虫唵下肚去。

豪华而冰冷的客厅里,老夫妻俩喝着稀粥,哗哗声伴着电视机里的新闻,电视上说今晚要有大雪降临,让市民们做好防冻工作。老混子打了个颤,唵了口汤水,妄想着在海南的风光,南海黄螺香而有劲,象鼻棒海鲜粥才是像样的粥,说着说着竟然口水滴到了桌上。老伴忍无可忍了,你个老混子,就是个败家子,厂也被你吃完了,还想着吃,吃屎去吧!

厂是儿子开的,这下着实是冤枉了,老混子大为光火,妈的,这狗日的日子,我老混子混成碗里尿样的稀汤了。

夫妻俩就这样吵吵闹闹,与每一天相同的不欢而散。

雪下了一夜,江南运河边的一小镇上,最豪华的小区财富村,变成了一片雪白,分不清贫穷与富贵,分不清与众不同的秀丽,没有了半点傲气,白净得与外界一样平凡。

老混子听了一夜的雪,雪厚一分,就在床上堆一件衣服,还摸出了前些年在雪乡买回的裘皮大衣。雪越下越厚,老混子的床上也越堆越高,柜子里的衣服一件件跑上了床,小山一样压着老混子。老混子在黑夜里骂着儿子的不是,把好好的工厂办死了,家里的中央空调与儿子的印染厂绑定了似的,像绿叶遇上了秋风,无情地打回了原形,一样开不起来了,天像儿子的脸一样冰冷。

老混子习惯了泡在温暖中的皮肤,经历着冷的洗礼,身上的汗毛都是散热片似的,也在与他作对,热气涌动,不留分毫。他试图用不断地翻身来增加热量,但翻身的后果是不断地从颈部逃走热能,越睡越冷。

江南的湿冷要人的命,江南人已经经不起寒冬,很多人是被空调养活着,老混子久没碰到这样的天气了,更是入骨三分。

睡不着了,拿起床头电视柜上的残酒,喝酒御寒。深夜里的酒,虽能让身体感到温暖,还能壮胆,也能壮阳。多年不与老伴在一起的下面,开始发热了。发热的后果是把他的思想拉到了当年,年轻时身边老伴身上的滚烫,两人的爱抚,让老混子蠢蠢欲动。

老混子混了半生,身边的被窝空空,莫名的伤,让他越来越不心甘。老伴在隔壁,传来微弱的呼吸声,却被一墙一门隔在了两个世界里。他试图几次想打破这道鸿沟,偷偷打开老伴的房门,用贼眼偷看,又退回去,再偷偷地打开,再退回。最后,贼脑袋终于被发现了,老混子,死老混子,还不滚过来,想冻死我啊?

老伴也是人,一样冷。与寒冷相比,面子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说嘛,你肯定冷吧,我是来救你的,来来来,老婆子,快点让个位子出来。

去……去你的。

悉悉索索中,老混子不再吹牛,一场寒冷,点燃了俩人动物的本性,抱团取暖才能活下去。温暖迅速传递到了对方,两条合法的身体再次融合了,老混子摸着老伴发热的脸说,空调再好也不如老婆的身子好啊。

老伴掀起老混子的被子骂道,你个老混子,空调开起来,儿子的工厂才活起来!你不会又冻坏脑筋了吧?

嗯嗯……冷啊!寒冬啊,唏嘘,真冷。

雪白的黑夜里,不但有雪花飘飘,还有枕边的担扰,所有的话语都埋在了雪下。

  小说:老混子过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