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咖妃说娱乐
咖妃说娱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69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奥斯卡最佳影片一定要政治正确?全靠这部电影打破铁律了!

(2018-02-08 17:27:09)
标签:

杂谈

从2010年开始,奥斯卡因为一些“莫须有”的原因饱受批评,大约就是如果入围影片里没有黑人主演,奥斯卡种族歧视!入围影片里没涉及LGBT,奥斯卡有特殊人群歧视!各种原因累加下,奥斯卡是这不敢犯、那个底线不敢摸、如履薄冰。不仅如此,为了展现自己的“政治正确”,凡是包含“少数族裔”、“种族歧视”、“同性恋问题”、“反基督教文化”的电影,几乎都能在奥斯卡上有所斩获。

比如去年,《月光男孩》的故事核心几乎把“政治正确”刻在脑门上了,毫无悬念地击败了《海边的曼切斯特》和《爱乐之城》斩获最佳。而相对较丧的《海边的曼切斯特》则只斩获了影帝和最佳原创剧本,而今年,这种讲述失败人生,“政治极不正确”的电影再次入围,究竟他能不能打破最佳影片必定“政治正确”的铁律呢?

http://p1.pstatp.com/large/616200014c015a5079c0

《三块广告牌》

这部由马丁·麦克唐纳导演的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因为女儿被奸杀,处处和警察过不去的母亲的故事。手段也极其酷烈直接,在去往小镇的必经之路上租下来三块广告牌,分别写着“因奸致死”、“凶手逍遥法外”、“你怎么看?警长”。这让当地警局,尤其是警长蒙羞。

http://p9.pstatp.com/large/615f00053aadd369c0c1

但警长却是一个在小镇很有声望的人,所有人都认为他是个好人。尤其是警长此刻身患癌症,本来就活不长了。况且这件事并不是警方办案不力,没有证据和线索,现场遗留的DNA无法匹配。所以警长的遭遇博得了镇里的人的同情,他们纷纷表示母亲的行为是过分的。

http://p3.pstatp.com/large/616400001714d85b86ad

而母亲面对这些指摘,用最直接的手段怼了回去。可随后,警长自杀,再度把母亲推到整个小镇居民的对里面。虽然警长给母亲的信件里说的清清楚楚自己并不是因为母亲立起广告牌致使他自杀的,但小镇居民们确实把这个罪过归到那些广告牌上。

http://p1.pstatp.com/large/61630000dd2421c79f45

警长的下属就是这么认为的人之一,他怒气冲冲地砸了广告牌的管理公司,把帮助母亲的广告商痛打了一顿;另一方面,母亲竖起来的三块广告牌,被人纵火烧掉了,母亲一怒之下,决定以牙还牙,烧毁警局。可结果,那个冲动的下属正好在警局里面,看到从警局里冲出的火人,拼死保护着自己女儿的档案,母亲心软了。

http://p3.pstatp.com/large/615e0005494bd9e735f2

下属被严重烧伤,出院后的一天在酒吧里意外听到了两个穷凶极恶的人在谈论一场强奸案的事儿,他冷静地记下了嫌疑犯的车牌号,并故意挑衅取得嫌疑犯的DNA,虽然自己被揍得不成人形。

http://p3.pstatp.com/large/615f0005435dcfd51373

但令人意外的是,这个人的DNA和强奸犯的仍旧对不上,可是警官笃定他应该是另一起相似案件的凶手,他约上了母亲,离开小镇,打算亲自惩戒这个凶手。

http://p1.pstatp.com/large/61630000dffcb66edc25

这部电影,起于愤怒,终于愤怒。从恨到恨,但是故事之中,每个人确实都有了实质的改编。剧本别出心裁确实是去年最佳影片之一,并拿下了奥斯卡前哨,金球奖最佳影片。但是这个故事真的极其“政治不正确”,放大矛盾和愤怒,会让保守的奥斯卡把奖颁给他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