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雷达
趋势雷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21,864
  • 关注人气:1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目前正处于黎明前的黑暗

(2018-08-17 17:31:52)
标签:

理财

大盘目前正处于黎明前的黑暗
今天的行情不想多说,A股顶着多重利好跳空开局,结果却是一地鸡毛,好好的七夕被砸的比乌鸦还黑,不知道牛郎织女相会的质量会不会降低,反正股民朋友肯定又是关灯吃面的一天!在昨天博文笔者强调过,最近三个交易日非常重要,市场筑底信号随时有望出现,今天才是第一个交易日,大家不要过于恐慌,现在正处于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信心比什么都重要!

盘面就不多讲了,大家应该都看得到,信心崩塌之下的抛压盘还是蛮凶狠的,但是股市就是这么一个地方,越是悲观绝望之时,其实距离转机也就不远了。还是讲讲技术面,目前三大指数都已经创出本轮调整新低,甚至于上证指数距离2638点也只剩一步之遥,但是这些都不重要,因为不管破位还是不破位,正如我们前文表述所言,深成指已经走出了一笔标准的5浪下跌行情,那么现在低位割肉肯定是不可取的,我们需要做的还是要找到这一波5浪下跌的低点,然后去抄这一波历史大底行情。

毕竟随着今天三大指数集体创新低,一致性已经得以提现,昨天只有上证指数有30分钟及以上周期的底背离信号,目前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也已经出现了多周期的底背离信号,而这种多周期的底背离共振信号可以说非常难见!统计显示,自15年三波股灾杀跌以来,深成指日线级别的底背离结构只出现了两次,一次是2015年9月16日,引发了一波30%以上的反弹行情;一波是2016年1月29日,引发了一波长达10个月幅度超过20%的反弹行情。那么这次日线级别底背离级别非常大,叠加多周期共振因素来考虑,一旦底背离结构形成,反弹力度和强度将会是今年最大一波可操作行情,这也是笔者在当前这种行情下信心十足的原因!

从上图分析来看,目前60分钟周期对应的MACD指数的DIF线值是-88,前低值是-202,每小时下跌速度是10个点,通过简单的计算来看(202-88)/10=12个周期,也就是三个交易日的时间。简单点说假设保持今天的下跌速度不变,周三继续维持下跌格局,则结构消失;反之在周三之前只要能够收出一根中阳线,则结构必然形成,小周期底背离结构引发的反弹必然会传导至大周期,从而形成多周期底背离结构,届时最少会有一个月左右的反弹周期!可以说从左侧交易出发,这里应该是最好的也是最值得等待的底部抄底做多信号了!还是那句话,大家应该对盘面多点信息,耐心等待抄底信号出现吧!

同时也祝大家七夕快乐!大盘目前正处于黎明前的黑暗生活还在继续,股市还远未绝望,别把股市的坏情绪带给你爱的人!开心过个周末吧!我们下周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