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雷达
趋势雷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19,726
  • 关注人气:1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主力翘尾反攻暗藏阴谋

(2017-10-10 16:00:00)
标签:

股票

理财

慢牛

鹏城游侠

杂谈

午后深成指震荡上行再创新高,量能同比略有萎缩,市场整体依旧处于上升趋势中。盘面看,由于券商、银行和石化行业等蓝筹权重企稳回升,带动了市场做多氛围,所以尾盘反而再次形成了普涨的格局。个股方面看,两市超过7成个股上涨,其中涨停个股71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89只,跌停个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3只,数据明显偏向于多头行情,最重要的是个股赚钱效应爆棚,短线来看投资朋友应该继续重个股轻指数,积极挖掘优质个股的轮涨行情。


盘面看,受政策利好刺激,医疗行业现涨停潮(19只个股涨停),板块效应十分突出,投资朋友可积极跟进关注;至于5G概念的龙头中通国脉和新能源汽车的龙头安凯客车未能继续冲板,说明资金正在从这两大热门板块流出,投资朋友要注意操作节奏,短线不宜盲目追涨此类品种;此外,整车销售下滑对锂电池板块冲击较大,前期领涨的盐湖股份成为今天唯一的跌停股,新能源概念短线将有调整,不过中长线依旧看好,想要抄底的等这一波调整结束后再择机参战。


技术面看,虽然深成指尾盘再创新高,但是技术面依旧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目前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两点,一是深成指再创新高令上升趋势得以保持,但是迟迟不能加速进攻的话,容易引发获利盘砸盘出逃风险;二是120分钟顶背离结构压力犹存,此外随着深成指继续走强,日线也开始出现背离信号,指标背离将进一步放大市场调整风险,这是短线我们必须要谨慎的主要依据。


具体操作来看,短线还是建议投资朋友紧盯120分钟线的MACD指标,死叉不现继续控制仓位挖掘个股短线行情,死叉一旦出现则应该主动减仓以规避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