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趋势雷达
趋势雷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19,235
  • 关注人气:1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因素恐致大盘短线震荡

(2017-08-17 07:50:39)
标签:

股票

理财

慢牛

鹏城游侠

杂谈

回顾昨日行情看,深成指如期突破三角形整理区间,不过尾盘的跳水令突破力度大打折扣,分析来看短线投资朋友还是不要盲目追涨杀跌,逢低抢筹才是当前操作主基调。至于今日行情,大家要留意两因素对大盘短线运行的影响:


一是事件因素。本周再度迎来期指交割日,特别是今天是主力移仓换月的日子,所以多空主力在盘中争夺会比较激烈,这也是“黑周四魔咒”产生的主要原因。不过笔者分析认为市场大势向好的情况下,期指交割最多也就能够影响近两天的行情波动,不会对大趋势形成太大的影响,因此在这里要特别提醒喜欢操作短线的投资朋友注意不要盘中追涨就可以了。


二是深成指再度出现60分钟顶背离信号。此前提示减仓就是因为60分钟顶背离结构形成,从而帮助我们规避了8月11日的急跌行情,那么随着指数再度震荡走高,60分钟顶背离信号再度出现,笔者分析认为接下来市场走势主要分两种情况:一是加速走高令顶背离信号消失。深成指如若直接进入加速节奏,那么MACD指标随之创新高,将消化掉这里的顶背离信号,这种情况下继续持股待涨就可以了,而且短期也不会有高点形成。二是深成指假突破之后继续回踩下轨支撑,那么60分钟顶背离结构形成之际,投资朋友可短线高抛,等待回踩下轨支撑线再把筹码接回来,既能规避短调风险,又能进一步降低持仓成本。


目前来看深成指60分钟MACD指标的DIF值35.44,前期高点是46.39,以当前每小时上涨3个点的速度来看,最迟周五早盘就会有确定性的结果。届时如果顶背离结构形成,大家可高抛低吸操作应对;反之如果MACD指标DIF值随着行情走高而创出新高,那么代表顶背离结构消失,届时继续持股待涨即可。当然笔者还是认为结构消失概率比较大,所以投资朋友不必过多担忧,这里不管怎么走,保持相应的操作节奏最重要,而且逢低做多依旧是铁逻辑,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