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价值淘金
价值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62,139
  • 关注人气:4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无量反弹,关注补量情况

(2020-01-13 16:25:46)
标签:

个股

股票

机会

价值

趋势

今天指数探底回升,说明目前指数下方支撑还是很明显,也说明市场还是不想回补3050的缺口,但今天唯一不足的就是成交量缩量,这短期可能影响市场高度,同时也可能带动市场冲高回落,因此后市关注市场补量情况;另外目前市场题材轮动为主,但题材的持续性还是可以的,因此操作方面要注意调整低吸的机会,不要盲目追涨。

看今天的盘面,早盘开盘三大指数几近平开,随后金融权重走弱,带动指数走弱,而受消息影响新能源汽车以及相关产业链走强,勉强支撑指数,指数也在10日线附近受到支撑逐步企稳,紧接着科技股开始轮动活跃,带动指数强势反弹,尤其是创业板与深成指,盘中一度创近期新高,而沪指却在3100点下方震荡整理;午后开盘前期调整的网红经济概念异动走强,科技股群体继续走强,芯片概念多只核心个股继续创新高;带动创指不断创新高;临近收盘证券板块异动拉升,带动沪指一举突破3100点,并在3100点上方震荡整理,整体上今天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氛围转暖。

题材板块方面,新能源汽车板块,今天受益于消息面影响,该板块以及相关产业链都有不错反弹,比如充电桩、锂电池等,同时也新能源汽车相似的特斯拉概念也是继续活跃;今天芯片股表现也很强,同时它的活跃也是把整个科技板块带动活跃,但这里需要注意,科技板块的活跃同样也是题材轮动,上周四科技就有活跃,可是上周四的龙头与今天就不太一样;上周五调整的网红经济,今天在星期六涨停带动下,也再次活跃;

在科技股带动下市场再次探底回升,尤其是午后呈现出量价齐升的走势,比预期要强,只是市场量能稍显不足,后续若想继续上攻并站稳3100点,还得看金融权重的持续性,关注绩优股、科技蓝筹低吸机会。今天题材股继续活跃两市,蓝筹科技股表现亮眼,可以考虑继续拿着,新能源车板块前期涨幅较大,有回调需求,可以考虑降低仓位;网红经济概念在龙头星期六带动下有所修复,但高位风险较大,建议逢高降低仓位,临近节前消费需求激增,适当把握消费白马股低吸机会。操作上,可以持仓观望,轻仓者逢低关注券商、新能源汽车及底部蓄势滞涨科技股,同时注意回避去年涨幅过大的泡沫化非高成长性个股,回避退市风险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