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价值淘金
价值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62,139
  • 关注人气:4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其跟风换股,不如坚守中线!

(2018-03-29 15:20:36)
标签:

股票

价值淘金

微财讯app

语音直播

分类: 大势研判

今天大盘高开后探底回升,权重蓝筹全体翻飞,就连万科、 华鲁恒升(SH600426) 都触及涨停了。不过这样的行情下,我们难道就要抛弃原有的股票去追蓝筹?

很多股民经历过类似的事情,卖了这个买那个,到处跟风。结果抛弃的涨了,跟风的又跌了。左右犯错。所以当遇到这样的行情时,与其跟风换股,不如坚守看好的中线股票。

http://www.weicaixun.com/upload/editor/2018/0329/0e53_d0f8_7250.png


当然想要参与蓝筹的也不是不行,不过要注意的是,蓝筹大级别破位后,反弹也是B浪,后面还有C浪调整。而且对于这么大盘子的股票来说,B浪也不会太简单。所以在操作的时候,要注意目前是短线行情。

而原有的股票也要区别对待。是短线股还是中线股?不是所有的股票都适合中长线持有的。中线股在基本面上要有值得中线持有的方面,比如业绩持续增长等等。除了基本面之外,一定也要看技术面,大级别的主趋势要多头排列。

http://www.weicaixun.com/upload/editor/2018/0329/8466_4de4_9866.png


有些人在选股的时候只看基本面,然而基本面好的股票不见得短时间内能涨,得有大资金建仓拉升才行,也就是所谓的庄家。庄家还没进场呢,你先进去干嘛?再就是不要误解价值投资,价值投资的股票也可以大级别调整,有些股票是年线主升浪或季线主升浪,对于这样的股票,调整一两个季度或者一两个月其实是很正常的,级别太大,你看年线是没问题的,但是当你持有股票的时候,假如个股调整一两个月,一般人是等不及的,甚至几天都等不及,更别说几周甚至几个月了。当然了,持有的股票调整级别太大的时候,我们是要规避的,但是不要忘记它,等调整结束后再回来。

中线股可以根据市场情况加减仓位,但是不要频繁更换标的。现在蓝筹第一天爆发,明天将会开始分化,又是周五,蓝筹股要真打算来一波,就不会是一两天结束,下周看也来得及,先观察为主。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