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碗姐说瓷
碗姐说瓷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262
  • 关注人气: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G20杭州峰会国宴餐具,让沉睡了千年的瓷器有了灵魂

(2020-04-09 20:19:31)
标签:

g20

峰会

瓷器

日用瓷

国宴

什么是G20峰会?

G20峰会是于1999年9月25日由在华盛顿宣布成立,二十国集团(G20)参与的国际经济合作论坛。2016年由中国主办,在中国杭州召开。为准备此次G20峰会国宴,推出了全套系列名为“西湖盛宴”的整套瓷器餐具。这套餐瓷设计创作灵感来源于西子湖畔的水与自然景观。此次国宴餐瓷全部采用含45%天然骨粉的高级骨质瓷所制,每件精美的餐瓷都需要经过81道工序,匠心打造。


西湖盛宴整个色调上以绿色为主色调,加以金色点缀,图案为西湖十景,非常具有中国传统的文化底蕴,而骨质瓷的运用又融入了西欧的文化元素,又映射了国际理念。


青色的穹顶,西湖的背景,配以金色的刀叉,自然的将中国古典美赋予了轻奢的感觉,搬上了国际的舞台。

匠心打造的“西湖盛宴”系列餐具。

国宴餐具的图案,采用富有传统文化审美元素的“青绿山水”工笔带写意的笔触创造,布局含蓄谨严,意境清新。所有图案设计均取自西湖实景。

冷菜拼盘半球形的尊顶盖是最引人注目的器具。尊顶盖顶端提揪设计源于西湖十景之一、被誉为“西湖第一胜境”的三潭印月。

骨质瓷餐具釉色温润通透,是高档宴会菜肴的最佳搭配,此次国宴餐瓷都是采用含45%天然骨粉的高级骨瓷所制。

汤盅采用双层恒温方式,确保热汤能保持温度。汤盅的外形设计灵感来源于海上丝绸之路的宝船,汤盅盖的提揪则是简约的桥孔造型。

四小味前菜将以高足碟的形式,呈现在手工制做而成的骨瓷桥形摆件之上,这也契合此次G20峰会的会标图案,瓷器对应着会标中的英文CHINA,寓意中国的发展将为G20成员搭建合作共赢之桥。

茶和咖啡瓷器用具系列,设计灵感来源于西湖的荷花、莲蓬造型,壶盖提揪酷似水滴。

每一次峰会的开幕都代表着展示国家的门面,而在国际上享誉千年的中国瓷器更是要撑起我们中国的门面。这一套“西湖盛宴”没有让我们失望,它低调却不失典雅、大气中透着婉约,成功的让中华传统文化又一次震惊了世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