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股队长Captain
A股队长Captai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908
  • 关注人气:3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年报透露高新技术公司成“国家队”新宠

(2018-04-03 10:16:10)
标签:

a股队长

缠中说禅

投资参考消息

微财讯app

在线直播

分类: 投资参考消息

http://www.weicaixun.com/upload/editor/2018/0403/3135_41c0_9014.jpg

年报透露高新技术公司成“国家队”新宠

随着A股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的渐次披露,证金公司、中央汇金公司、国家外汇管理局、社保基金等“国家队”的投资布局路径逐渐显露。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日,“国家队”共现身910家A股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业内人士分析,金融蓝筹股依然是“国家队”的重要持仓品种,但越来越多制造业尤其是高端制造业以及一些代表新经济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公司也逐渐受到“国家队”的钟爱。“国家队”的持仓风格转变以及选股思路值得投资者借鉴。



http://www.weicaixun.com/upload/editor/2018/0403/611c_576e_7f5c.jpg

近千家上市公司“真金白银”分红 

给予股东真金白银的分红,逐渐成了沪深两市上市公司的共识。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两市共有919家公司提出了分红送转的董事会预案,其中,有910家公司的方案中提及了现金分红方案,另有多家公司在提出现金分红的同时,也有转增方案提出。此外,另有64家公司的分红送转方案已获得股东大会的审议。 综合来看,截至目前,两市已有近983家公司提出了分红送转方案,其中,不乏大手笔给股东现金分红的公司。




杠杆率增速回落 总水平趋稳 

多位专家表示,当前杠杆率增速大幅回落,总水平趋于平稳,去杠杆初见成效。未来去杠杆的重点是国有企业和地方政府。在应对地方隐性债务风险方面,应标本兼治,从根本上处理好政府与企业间错综复杂的关系。 



券商板块有望迎布局良机 

随着多家上市券商年报的密集披露,强者恒强的局面或更加明显。业内人士表示,对券商股的配置也或迎来布局良机,龙头券商短期受政策利好刺激将获得超额收益。 




一季度A股IPO交易规模和市值水平双双提升 

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简称“安永”)4月2日发布的《全球IPO市场调研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A股市场IPO明显放缓,但交易规模和市值水平持续提升。




同业创收风光不再 监管倒逼银行“轻资产”转型 

记者梳理最新发布的上市银行2017年年报发现,随着金融监管趋严,不断扩张的商业银行同业资产和负债规模自2010年以来首次出现“双降”,股份行、城商行等中小银行压缩同业业务的趋势尤为明显。部分中小行面临“缩表”压力,盈利能力承压。 “对于中小银行而言,应改变过去依靠金融市场业务实现资产快速扩张、盈利的模式。”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对记者表示,金融监管方向已经明确,未来城商行、股份行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积极谋求业务转型,实现差异化经营。 




增收不增利 理工光科上市不到两年业绩衰退 

营收尚在节节增长,净利润却已回撤,理工光科上市未满两年业绩就出现了衰退,公司日前发布的年报显示,去年实现营收22429万元,增长了7.99%,但净利润3585万元,较2016年下降17.73%,而更能体现实际经营水准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只有1805万元,大降48.77%。理工光科营收与利润一升一降的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的玄机?





50亿不良资产 红岭创投备案有点悬 

距离P2P公司合规备案的截止日期6月底仅剩下2个月时间。备案在即,红岭创投爆出50亿的不良资产。作为一家体量排名深圳第一的老牌网贷平台,红岭创投的合规备案有点悬。3月底,周世平在其官网社区发布文章自曝平台目前仍然有超过50亿元的不良资产待处置。 




新华联控股大举调仓:举牌辽宁成大 

减持宏达股份4%股份 近期迅速举牌辽宁成大(600739)之后,傅军旗下的新华联控股又披露了大笔减持宏达股份(600331)的计划。据披露,新华联控股目前持有宏达股份9.62%的股份,其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不超过81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 2014年,宏达股份曾以3.86元/股的价格定增募资38.6亿元,新华联控股为参与定增的投资者之一,并通过该次定增持有宏达股份9.84%的股份。该笔定增锁定期为3年。 




快乐购修订重组草案 “芒果系”资产注入渐行渐近 

近日,爱奇艺、B站赴美上市,虎牙、映客等陆续披露上市计划,国内传媒娱乐行业今年好戏不断。与此同时,芒果TV登陆A股的脚步也已临近。 4月1日晚间,快乐购(300413)披露重组修订草案。本次修订案主要是在2017年11月披露的草案基础进行修订,从方案修改细节和公司对证监会的问询函回复来看,证监会并未质疑本次重组的交易价值和方式,更多的是更新补充了5家拟注入上市公司的财务数据和详细业务构成。





两部委发布2018年财政重点强农惠农政策

4月3日从农业部获悉,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2018年财政重点强农惠农政策,2018年中央财政继续加大支农投入,强化项目统筹整合,完善资金使用管理机制。 政策提出农机购置补贴。中央财政资金全国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为15大类42个小类137个品目,实行补贴范围内机具敞开补贴。补贴对象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优先保证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所需机具和深松整地、免耕播种、高效植保、节水灌溉、高效施肥、秸秆还田离田、残膜回收、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支持农业绿色发展机具的补贴需要。允许各省(区、市)选择不超过3个品目的产品开展农机新产品购置补贴试点,重点支持绿色生态导向和丘陵山区特色产业适用机具。




印度对中国卡客车轮胎发起反补贴调查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3月27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决定应印度汽车轮胎制造商协会申请,对进口自中国的卡客车轮胎(印方参考海关税号为4011.20)发起反补贴调查。 消息称,此次印方共指控我政府存在6大类72个补贴项目。



工信部对5家汽车生产企业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

工信部在开展2017年度车辆生产一致性专项检查过程中,发现扬州亚星、桂林大宇、上海万象、唐鸿重工、唐山亚特等5家汽车生产企业存在个别车型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的情况,并于日前对上述5家企业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其停止生产和销售违规型号汽车产品;进行为期6个月的整改,整改完成后,将对整改情况进行验收;整改期间暂停《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申报资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