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股队长Captain
A股队长Captai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4,051
  • 关注人气:3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企改革基金加快组建新基金近期将成立!

(2017-08-25 09:12:36)
标签:

a股队长

缠中说禅

投资参考消息

微财讯app

在线直播

分类: 投资参考消息

http://www.weicaixun.com/upload/editor/2017/0825/6d74_ca83_6eaa.jpg

 国企改革基金加快组建新基金近期将成立!

   随着“管资本”加速,中央及地方国企改革基金正加快落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迈出实质性步伐。截至目前,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已投资11个项目,总投资已超400亿元。据了解,一个专项投资于央企及地方国企混改的国企混改子基金将于近期成立。同时,随着上海“国方母基金”挂牌,地方国企改革基金也遍地开花。在万亿资金的助力下,国企改革与创新发展将再提速。



http://www.weicaixun.com/upload/editor/2017/0825/3ba8_9d4b_a2d4.jpg


三变科技举牌方暗藏戏码 牵出同城利欧股份    

多重迹象表明,近期被举牌的三变科技可能暗藏戏码。举牌揭晓前一周,三变科技宣布延期换届,而举牌方车城网络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隐匿掉部分股东信息,双方都把各自底牌收了起来。实际上,名不见经传的车城网络背后潜伏“老司机”,牵出同城(浙江台州)另一家上市公司利欧股份相关高层。较早前,频繁在A股扫货举牌的中科汇通刚刚着手撤离三变科技。



http://www.weicaixun.com/upload/editor/2017/0825/bf21_1d23_1a8a.jpg

 并购重组审核回归常态 从严加快成趋势    

进入8月份第三周,在审核节奏小幅放缓之后,并购重组的审核频率又恢复到每周两次约5家的常态,并购重组审核步伐加快。一位大型券商投行部负责人表示,围绕支持实体经济的背景,监管鼓励市场化的并购重组,在一系列监管规范之后,并购重组迎来发展窗口,但从严审核将是长期趋势。




  金控集团上市路频现障碍 两大争议待解    

今年以来,金融控股集团整体上市之路出现诸多障碍。除了央企背景的五矿资本与*ST金瑞顺利重组外,其他金控平台成功实现整体上市或重组融资的计划均不顺利。一位在大型央企任职的业内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金控集团整体上市,国资方面和监管层原本就有不同意见,主要有两大争议:一是金控平台的金融子公司持股架构是否合理;二是央企、国企涉足多类金融牌照是否还应该谋求上市。”




 股价连续10个交易日上涨 *ST昌鱼称主业几乎停滞    

*ST昌鱼8月24日晚公告称,公司股票连续10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超过30%,但目前主营业务几乎停滞,流动资金短缺,基本面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如果2017年继续亏损,将暂停上市。




   国务院力推电解铝减产 A股相关板块能否接棒钢铁侠?    

去年以来,供给侧改革席卷煤炭和钢铁行业,随着部分产能退出市场带来的供给收缩,相关产品价格也显著回升。无论是从上市公司业绩还是相关个股均走出了一波行情。此番,国务院常务会议中释放出明显的信号,电解铝行业也面临供给侧改革的压力,铝能否像煤炭和钢铁一样,搭上供给侧改革的顺风车?




 AI引领机器人新潮流 多家上市公司秀“智慧”新品    

“如果说机器人热已经有100度了,那么人工智能(AI)又让机器人热潮升高了20度。”新松机器人总裁曲道奎在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会上,新松机器人、远大智能、神思电子、GQY视讯、天智航等A股和新三板公司纷纷携新品亮相,智能化成为共同的特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