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酿造师momo酱
酿造师momo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324
  • 关注人气: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德国式酵母浑浊小麦啤酒的秘密-中心啤酒

(2016-09-07 21:41:01)
标签:

中心啤酒

德式小麦啤酒

它是经典中的经典,它是流传在江湖的传说,它更是每个有幸喝过它的酒客心中的神作。

中心啤酒

这款徳式的小麦啤酒是由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啤酒学院(小编的母校,此处应有撒花)啤酒实训中心出品的。荣获2016上海国际精酿啤酒大赛冠军。

 

中心啤酒的配方、工艺和秘诀,曾经老师都一一传授给我们了,巴特,现在都已经还给老师了。想想,当时要是直接去酿中心啤酒,说不定现在已经成为当上CEO,迎娶了百富美,走上人生的巅峰了,也就不用在这里码字了,想想都有点小心酸。

德国式酵母浑浊小麦啤酒的秘密-中心啤酒

                 这款流传在武汉出租车司机口中的传奇啤酒究竟有何等的魔力呢?

 

首先,它是一款经典的德国巴伐利亚风格的酵母浑浊型小麦啤酒(德文:Hefeweizenbier)。

虽然巴伐利亚以他的小麦啤酒闻名,但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因为白啤酒垄断法,掌握着最先进的下发酵啤酒酿造技术的巴伐利亚,小麦啤酒并不是主流。一直到60年代早期,巴伐利亚州的小麦啤酒产量都没有超过5万吨。而如今,小麦啤酒的产量已经超过了80万吨,占总产量的38%

 

有人可能会问,什么是小麦啤酒?简单科普一下就是:

1.    小麦麦芽超过50%

2.    用上发酵酵母在高于15°C 发酵

 

中心啤酒是一款确确实实的巴伐利亚风格的白啤酒。沿用了最经典的,但相对而言也最繁复的巴伐利亚小麦啤酒生产工艺。采用不少于50%的小麦麦芽,德国魏恩斯德坊酵母银行(Weihenstephan Hefebank)的优选酵母菌株。主发酵结束后,分离出发酵液中的上发酵酵母,再加采用下发酵酵母的高泡酒,进行瓶中发酵和后熟。瓶中发酵也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1.   16—22°C 3—7 在此阶段,瓶中的酵母会继续分解残余的可发酵糖,形成足够的二氧化碳,分解一些不利的香味物质,如双乙酰,乙醛,进一步的形成更多的赋予小麦啤酒典型香味的酯类物质。

虽然在瓶中发酵中,采用下发酵酵母会减弱香味物质的形成,但是会带来更平衡的香气。

在此温度,超过一周的储存会导致酵母自溶,而带给啤酒不好的口味。

2.   2—4°C   6—18 酵母和一些大分子物质会聚合沉降,酒体变得稍澄清。口味也会慢慢的变得饱满而圆润。

 

一般上发酵啤酒发酵度较高,后味会偏干爽比较空乏,不饱满,而中心啤酒在瓶中后酵和熟化前,过滤掉主发酵使用的上面酵母,而重新添加下面酵母的确会改善这种情况,通过这项复杂的工艺,带来一款酯香更为平衡,口味也饱满的小麦啤酒。

德国式酵母浑浊小麦啤酒的秘密-中心啤酒
荣誉证书

德国式酵母浑浊小麦啤酒的秘密-中心啤酒
中心啤酒和奖杯

 

此外,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啤酒学院作为一个专业的酿造和饮料工艺院校,是中国酿造行业的权威机构,也是酿造师的摇篮。

对自酿精酿爱好者,我们始终推荐到专业机构培训,而不是盲从一些自称大师浑水摸鱼的人。

 

中德啤酒学院链接 http://www.btawh.cn/

 

德国式酵母浑浊小麦啤酒的秘密-中心啤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