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任易大叔
任易大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9,274
  • 关注人气:2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实锤起底《演员的诞生》剪辑造假、内定做局

(2017-12-11 09:33:11)
标签:

娱乐

袁立手撕《演员的诞生》节目已经传遍举国上下,因为这件事涉及到章子怡、宋丹丹、徐帆,以及热门节目《演员的诞生》台本是否内定的问题,所以这个事件,绝不是一个初入行小导演辞职就能够平息下去的。非常抱歉,人生需要揭穿。对此事件不了解的朋友,请先阅读情况介绍。

先放节目组恶意剪辑造假的实锤

请大家注意,浙江卫视《演员的诞生》栏目打造了一位轻功大师——袁立!她用精湛的技艺,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在3分钟里,在小小的舞台上从右到左,从左到右,然后忽左忽右,忽右忽左,真的练得一手好轻功——节目组你们是在把观众当傻子么?昧着良心瞎剪辑,你们对得起那么信任你们的袁立么?

http://source.renyiju.org/17-12-11/24419483.jpg

袁立只换位了一次,就是在表演杜小月跟纪晓岚互怼的时候,张彤给袁立把位置让出来了,让袁立直接跟张国立对话。

真相大白

按照袁立站位的线索,我理出了最合理的时间线。 
第零幕:张国立说不嫌弃袁立大葱味,要抱抱; 
第一幕:29分33秒,揭晓成绩,远景,右边 
第二幕:29分58秒,袁立等导师出成绩,右边 
第三幕:31分08秒,导师点评「他们」,右边 
第四幕:31分10秒,袁立被三位评委投出局,好气,但还要保持微笑。标准脸上笑嘻嘻,心里MMP,右边 
第五幕:28分02秒,张国立打圆场安慰老搭档,袁立被暗箱操作弄出局不爽,开怼张国立,并且走到左边。之后见谁怼谁,先怼宋丹丹要不要上来演,怼章子怡说自己三四五六年没演戏了,who knows。左边 
第六幕:28分50秒,袁立半真半假的说了一句:我被你弄伤心了。左边 
http://source.renyiju.org/17-12-11/20405766.jpg
第七幕:31分23秒,失败感言-「我真的是抱着对经典的敬畏左边 
第八幕:谢幕下台。 
http://source.renyiju.org/17-12-11/68960204.jpg
那么节目组故意改变时间线进行剪辑,把袁立在「暗箱惜败」之后见谁怼谁的表现放到聊天环节,显得袁立那么神经质,是什么居心?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节目组在做了错事之后,还好意思睁眼说瞎话?公平公正一直以来都是节目组努力追求的。这句话既然是贵节目组自己说的,那就不要怪观众拿这句话要求贵节目组。

作为职场撕逼界的老司机,可以说这种操作比我们职场简单多了。我来揭露一下后面的真相。

1、对导演组来说,谁的意见更重要?

请先思考一个问题:对节目组来说,是章子怡和刘烨的推荐重要,还是新人导演应易璐的承诺重要?肯定是两位国际巨星的推荐重要。

对于节目组来说,是章子怡和刘烨推荐的同学张彤分量重,还是应易璐忽悠来的公益人袁立分量重?肯定是张彤分量重。

竟袁立因为《铁齿铜牙纪晓岚》红了之后先去了国外,回国后又专注于尘肺病人的慈善公益;章子怡问「你多久没演戏了?」她回答「三年、四年、五年、六年记不清了」,说明她不混圈子很久了。

2、以袁立的艺术成就,不应该被打分点评

注意,《演员的诞生》是10月28日在浙江卫视首播的,所以在10月12日,导演邀请袁立的时候,袁立并不知道这会是一档赚足全民眼球的节目,只是觉得这种挑战嘉宾PK被挑战嘉宾的模式很好,很有兴趣。另外从袁立在节目中的发言来看,也是想给自己的公益事业宣传一下的。

当时袁立唯一的顾虑,就是不愿意站在台上让观众和评委打分,觉得很伤自尊。毕竟袁立从98年的《永不瞑目》就开始红了,也有百花奖在手,在台上被点评,还真丢不起那人。然后小导演适时抛出了新解决方案,就是保证袁立进入第二轮跟章子怡同台飙戏,是旗鼓相当和尊重袁立的,并且这一条一定会帮袁立落实到合同。所以袁立就这么答应了。 
http://source.renyiju.org/17-12-10/87035949.jpg
http://source.renyiju.org/17-12-10/69064549.jpg

3、急迫的档期和未签署的合同

袁立在档期上答应得真干脆。10月12号周四下午6点左右,她答应了小导演档期,愿意去参加录制。然后只经过周五一个工作日,又过了周末,周一袁立就准时赶到了现场,演的还是《超生游击队》这种经典小品——让资深电视剧老戏骨演经典小品,总觉得哪里不对 
http://source.renyiju.org/17-12-11/7793318.jpg 
你说袁立跟节目组有时间签合同么?这种合同一个工作日怎么可能签完,所以袁立完全是非常诚恳和实在的,在对浙江卫视、对应易璐小导演的充分信任下,说定之后就马上自带干粮的飞过去了。一言为定之后,不签合同就先干活后收钱,还有啥好说的?就连我出去给企业做培训,讲完之后HR可是直接现款结算培训费的。

另外,从袁立跟节目组沟通「讨薪」的情况来看,袁立是没有自己的经纪人或者助理的,真的一只脚踏出圈外了,所以只能她自己大伤自尊的跟节目组联系索要合同及酬金

连我这种毫无名声的咨询顾问,如果本周四预约我下周一的时间的话,大概率也是没档期的。何况袁立这种有上千万粉丝,又有深入人心作品的前明星?当然,如果不是袁立做了公益,也不会有那么自由的时间。

4、节目组漏洞百出的借口

http://source.renyiju.org/17-12-11/75429757.jpg
小导演跟袁立解释说吴彤(制片人)看见宋丹丹在投票时候投的是她(袁立),但是说话时候投了张彤。这是欺负袁立天真烂漫好忽悠么?

这是录播!嘉宾投错了、说错话是可以重新录制的,后台当然有计票软件,但是宋丹丹在视频录像中亲口说的投票结果肯定比按错按钮可信。毕竟是宋老师在理智情况下清晰的意思表达。去年我受邀看过一期浙江卫视《我是创始人》的录制,里面就发生过重新表演重新录制的事情。

之前我还在给每期《我是创始人》写评论,后来发现节目组乱剪片子之后,我就再也不写了,因为感到智商被深深的侮辱了。想看评论的朋友可以在我的公众号菜单中找到,十二集节目共写了九集。

总制片人吴彤明显是知情人,他跟小导演的对话说明他在忽悠小导演。如果想让袁立好好演,就根本不该给人家小品的本子,哪怕演个《宫》或者《武媚娘传奇》或者《少年讼师纪晓岚》呢 
(都是张彤演过的电视剧),也可以让观众自行分辨演技。

5、节目组恶意剪辑的目的

剪辑这个事情难度不高,连我都会用Premier,就不用说专业人士了。但是在袁立环节中,可以非常明显的看到很多对话是没有上下文的。

比如宋丹丹老师最后在投票时候的点评:袁立你今天的真的超出我的想象,我觉得演得非常好,很放松,很有幽默感,但是,真抱歉,(看向章子怡和刘烨我希望他们回到学生时代,再出一个作业,所以很抱歉,我也选张彤。 
http://source.renyiju.org/17-12-11/22136818.jpg
袁立在中间插入一句,怼得非常到位:不用抱歉,我觉得非常好 
http://source.renyiju.org/17-12-11/2249811.jpg

这个回到学生时代是哪里来的梗?是因为知道了张彤跟章子怡和刘烨是同学,想顺便卖个面子吧?可整个视频中有人提到过这是学生作业么?宋丹丹老师就算腕再大,也不应该这么评价98年就凭借《永不瞑目》大火的46岁的袁立,以及今年39岁的张彤。我倒是怀疑这是宋丹丹老师点评别人的话,被节目组剪过来的。

要证据?袁立和张彤都是女的,宋丹丹说我希望他们回到学生时代,再出一个作业,这个字幕写的可是「他们」?这是节目组急着重新剪辑露马脚了吧。

为什么剪辑中经常冒出一句句没头没脑的话?纪晓岚跟杜小月最后一次拍片子是08年,10年过去,当年的老搭档重新寒暄,聊聊近况,重新入戏重演当年杜小月怼纪晓岚,真心合情合理,老铁没毛病。这段对话要不就全掐了,要不就完整的播,截一句播一句,肯定有目的。

还有,张国立作为主持,当老搭档被三位评委老师全票投出去的时候,不可能什么话都不说吧?为什么在宋丹丹也投了张彤之后,镜头直接切到袁立的失败感言去了?正常么?

6、小导演是被节目组忽悠的

如果指责袁立气量太小,毁了小导演的职业生涯,那可真的错了;小导演应易璐明显是被导演组或者节目组骗了。

另外,这个节目的制片人是吴彤,吴彤是09年浙江传媒学院毕业的,毕业后开始做越跳越美丽的栏目。8年后混成了制片人,袁立的微博里也提到了这个人,这个人是个不可或缺的人物,但不会是决策者。毕业照左边就是吴彤。 
http://source.renyiju.org/17-12-11/3515773.jpg

我从制片人吴彤的博客中找到一篇2010年他的博文,里面有一句「联想到在找美女嘉宾艺人的时候,也都是只能通过博客所求(应为索求)联系方式」,说明导演组安排新人导演打着浙江卫视的旗号去联系各个艺人,是惯例。我有理由相信让不知情的新人去忽悠艺人,也绝不会是个例。 
http://source.renyiju.org/17-12-10/94703756.jpg

7、背后最可能的真相

10月16号的节目录制,原来的嘉宾艺人在10月12号来不了了,节目开了天窗,节目组急需一个愿意来参加的「腕儿」,并且开出条件可以确保晋级。这时候那个可怜的傻小导演联系上了袁立愿意参加,并且开出了确保袁立晋级飙戏章子怡,绝不会影响她尊严的条件。但是事实上节目组从头到尾都没打算信守这个承诺,而是放任小导演继续忽悠袁立。

袁立特别实在的在一个工作日后赶到录制现场,连妆都没重新画,毫无选择的直接开始排练小品《超生游击队》,而且脑子想的都是等会跟章子怡在哪里拍戏,结果在最后上台时被小导演告知等会输了要从哪里下去……真的是心里MMP。

被暗箱输了谁都会不爽,怼人几句很正常,结果节目组通过剪辑方式,把袁立的表演剪辑成了神经病,还播出了,于是袁立大怒,微博手撕节目组;然后任易在蛛丝马迹中发现了节目组剪辑造假的实锤……

节目组为什么要宁可得罪袁立这个大红人,而要暗箱保证张彤胜出,出发点我不愿揣测——但是节目组在视频剪辑中,对时间线造假就是实锤

但是放弃袁立这个事儿不可能是刚刚30岁的吴彤能拍板决定的,这个证据来自今天辞职的小导演应易璐微博: 
http://source.renyiju.org/17-12-10/68053653.jpg
这个栏目有节目组和导演组,如果得到频道领导的首肯的话,是能够对演员做出确保晋级的承诺的。而这次,频道领导显然是决定确保张彤晋级,所以袁立注定要被牺牲掉。

至于这个可怜的小导演,节目组决定让不知情的她继续联hu系you袁立,直到公益人袁立被暗算后,变成一个笑柄和踏脚石,再把小导演扔出去顶锅。

这个锅,小导演不背,而节目组的决策者才应该背锅。既然章子怡导师在第一集就敢秉承公心,摔鞋骂大家缺少演员的自我修养,那么给袁立的评分是出自公心么?既然钦定保级属实,那么这个节目究竟看的是「单纯」的演技还是「复杂」的演技?

很抱歉,人生需要揭穿

这一轮,我站袁立。无论怎样,袁立放弃明星之路,选择成为一个公益人,关注600万尘肺病人这个群体,替他们发声,已经赢得了我的尊敬。这样的好人,应该被颂扬,而不该被泼脏水。 
http://source.renyiju.org/17-12-11/76957857.jpg

袁立手持病人洗肺洗出的黑水,据说洗肺一次要两万块,只对早期病人有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