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穆清
北穆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014
  • 关注人气:1,1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故事#有些人,慢慢的走成了不见

(2018-05-09 13:50:24)

生活是一次次邂逅,一次次道别剪辑拼接的电影。你,我,也姑且算上他们,都只是荧幕里一般无二的甲乙丙,只有在固定的戏份里才偶然做了回自己的主角罢了,而这固定的戏份也只是属于你我而已。

14年的秋,木叶萧萧落,爱情和梦一样遥远。雷子告诉我,他深爱的姑娘去川滇边境支教去了,此去可能一两年便回,也可能永远都不会回来了。

我问过雷子:临行前,她撂下过什么话没有?

雷子说:没,只说有缘自会相见。

有缘自会相见,只不过是对未来不可预知的一种说辞,抑或是在道别时最有效安慰彼此的句子罢了,俗不可耐,但谁又会深究什么是缘,有缘又会不会再见。”我和雷子说。

15年的冬,秋天似乎还没过完,冬天便急着来了。雷子电话问我:什么时候,陪我去趟川滇边境,心里的疙瘩越结越大,想问明缘由,了了思念。

我告诉雷子:有些故事未必有了结局才算故事,把这个没有讲完的故事搁置起来,封存起来,时过境迁再回首,或许这也是美的。雷子没听我劝,还是只身一人去了……

五天后,我问他,见到姑娘了嘛?他一言不发,只是抽着烟,一根接着一根……


#故事#有些人,慢慢的走成了不见


16年春节过后,我回了北京,同即将离开北京打算去川滇边境谋发展的雷子见了来不及说“再见”的一面。在北京站的站台上,我看着那个背着笨重行囊,瘦弱身躯的雷子却哽咽了,本想说点什么,但还是扭头离开了车站,因为我很怕我以后再见雷子,会为了曾经的再见泪流满面,只是雷子在这短短的十分钟里嘱托我说:“在北京好好拼,我去的地方就是图个安逸,为爱情活一生,不要什么大的前途,那里也没有什么大的前途,不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你好好保重身体。”


雷子临行的前几天,已经告诉我他为何要去,或者说正如当天雷子含泪告诉我的那样,为了爱情活一生。他说山区里太苦,没有自来水,只能靠人抬水喝,在那里入冬后也没什么吃的,冰天雪地只能靠提前储备下来的白菜过冬,他不想把她丢在那里,想去当地找事做,永远陪着她。


16年冬,雷子给我打电话告诉我:她调回湖北老家教书去了,这里每年都会来支教大学生,但是没几个是愿意长久留下的,很多都是以此为跳板,达到目的了就回了。


我问雷子:你回来吧,来北京发展吧,我和老克都还在。


他告诉我:我不会回北京了,至于是留是走,我想明白了再和你说。


17年的冬天已经来到了北京,川滇边境估计也早冷的不行了。我问老克:一年了,雷子给你打过电话没有?”


老克说:“没有,这一年谁也没能联系上他,或许过一两年他就回来了,或许……”


“或许什么?”我在电话这头问老克。


“或许……永远……都不会……回来了。”老克断断续续地说。


#故事#有些人,慢慢的走成了不见

生命的长河里,有些人可能错过了还能够再相遇,走过了,再回首他还在,但是有些人消失在地平线的时候,就再也遍寻不到,有些友情、爱情,或许在物质的层面脆弱的不堪一击,但是一旦它无关物质,又即将消失的时候,你才会恍然大悟曾经的那些喜怒哀乐是何其珍贵。说着千万次的且行且珍惜,或许只有当我们真正要失去某些东西的时候,才知道这句话有多么的正确。

即便再见来不及挥手,相遇会让曾经的再见泪流满面,然有些相遇太怕让你泪流满面,慢慢的走成了不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