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穆清
北穆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226
  • 关注人气:1,1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路过一杯软时光,路过一叶安静的秋

(2017-10-23 08:23:21)
标签:

情感

文化

教育

杂谈

分类: 生活杂谈
  路过时光,路过秋。如果我可以给你一杯柔软时光,你可否一饮而尽?饮尽所有的不安,所有的悸动,在这个一叶落而刚知秋的季节,调大光圈,用最小的景深,最突出它的手法,定格一次只属于你和它的际遇。

    路过一杯软时光,路过一叶安静的秋


  凡逢周末,我往往会抽出一天时间用来休闲,用来安静,用来淡然,用来享受这个时代也会有的慢节奏。

  
  半月前,在北京结识了位新媒体运营的朋友,一个有点烟火气,又不乏文艺腔的知性女子。同她接触以来,对我一些关于大城市活法的既有思想,触动还是很大的。

  
  每和她聊起这个千万来京务工者的大城生活时,她总是调侃我说:“你还是可以选择中途离场的,千万次的随波逐流痛诉着这个城市,终有一日,你只能活的得过且过。”那日,她带我进了一家咖啡厅,什么话也没说,便坐下来静静的看着书。我一脸茫然的看着她,她示意我坐下,又瞅了眼书架上的书,继续低头看书。整个下午,我坐立不安,感觉时光虽然柔软,但似乎还是慢到几近窒息。
  
路过一杯软时光,路过一叶安静的秋



  将近傍晚,她终于起身合上了书和我说:“这算生活嘛?这个城市给你的时光只是浮躁和喧嚣嘛?这样的生活需要用任何物质才能享受的到嘛?”我顿时语塞,一时竟不安起来。过了半晌,我也合上了书说到:“我们总在寻找那快要被城市的快节奏和本就有的浮躁带丢的灵魂,却诚然不知,我们的灵魂一直都在,只不过缺少看见,看见每一次柔软时光,记录每一次心灵碰触,支撑起我们淡然自若活着的,一定不是鸡汤,那喝了会一时兴奋不已,麻醉精神去和生活博弈,去貌似能尽快淡然活着的心灵慰藉。它是需要我们一次次在浮躁里看见淡然,在喧嚣里看到安静,塑造不同环境里你应该需要的灵魂。”


路过一杯软时光,路过一叶安静的秋


  
  从咖啡厅出来,我们漫步在街头,看着车水马龙,有些刺眼的霓虹灯光,还有加班过后刚刚挤进地铁的人群,以及手牵手急步走在街上的情侣。朋友指着偶然落下的一片银杏叶说到:“你看,美嘛?”我笑了笑没说话。她说:“你看的太多,所以感觉不到它的美,如果我用单反拍下它,用最大的光圈,最小的景深,只突出它呢?”我和朋友说:“在这个层次感很强的空间里,任何的实物都会在这个不带虚化功能的眼球里清晰成像。我们不足够细腻的忽略了美,过滤掉了那些应该心静如水,才能发现的美。”


  生活,终究还是有你想要的美,只不过选择多了,诱惑多了,充斥眼球的东西多了,我们会越加的变的不安起来,变的浮躁起来,缺少了看见,缺少了思考。你也会试着去放慢步子,手拿一两本读物挤在地铁里,祈求可以快速的寻觅答案,找到精神支撑,或者只是手里拿着它就可以心安一些,证明心还是活的年轻的,有追求的,但似乎还是于事无补,因为那杯柔软时光你还没细细的品味,这个一叶安静的秋天你还没真正的路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