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穆清
北穆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226
  • 关注人气:1,1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恋人是一指流沙,相爱是一段年华

(2017-08-28 20:43:49)
标签:

杂谈

情感

分类: 缱绻爱情
恋人是一指流沙,相爱是一段年华

  
  
  恋人是一指流沙,握的太紧,走的越快,心与心最近的距离是彼此依偎缠绵的时候还有呼吸的空间。
  
  相爱是一段年华,苍老的沉淀下所有故事,才能携手走的更远再无泥泞磕绊,只有一路的坦途风光。
  

(欢迎关注博主博客,这里的每一个故事都来自于生活,每一次成长都来自于你我。)

 

 01
  
  雨天似乎就是用来回忆的,临窗而坐,小憩后饮一杯茶,读罢纳兰词又想起了那年的邻家小妹娜蓝。
  
  那年,我读大一,她高三复读,因为家教,我同她结缘。她叫娜蓝也极其巧合的喜欢纳兰,因此家教完后,她都会和我聊聊诗词。
  


恋人是一指流沙,相爱是一段年华


   那年,在我最后一次给她做家教的下午,她突然和我说:“诺哥,今天就不要讲物理了,你陪我随便聊点天吧!”我迟疑了一下对她说:“嗯,行,你是不是有心事儿了?”她问我:“你有女朋友了嘛?”我呆望着她说:“有啊,怎么了?”她低着头,扣着指甲盖说:“你能告诉我,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嘛?”
  


  那一天,我方知道这个姑娘的故事,也终于明白她为什么会放弃重点大学不去读,反而要复读。也明白了,请家教也是她安慰父母的一个举措。
  


恋人是一指流沙,相爱是一段年华


   一年后,她给我发Q告诉我说:“哥,我考上他的那个学校了,我感觉我不会后悔做这个选择。”看了她的消息,我放下了手机没有回复她,因为我不知道这到底是怎样对待爱情的一个姑娘。她那年高考比去年低了85分,考取了一个普通二本,远离家乡去了广西百色。
  


恋人是一指流沙,相爱是一段年华


   在我即将大学毕业的时候,她打来了电话,那天我正和女友街头散步。女友问我,这姑娘是谁?我没有回答,便摁开免提和她聊了会儿。我记得当时她又是问了我同样的问题:“诺哥,你还没告诉我,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嘛?”我说,几年了,你应该知道了吧,他对你不好嘛?为了他,你放弃了学业!她听罢哽咽了起来说:“他毕业的时候,说我不是他想要的那个,我感觉我什么都可以为他去做,就是不能失去他。”我和她说:“错就错在了,你抓的太紧了,不知道给对方一个空间了,太怕失去,就越会得不到。”
  


恋人是一指流沙,相爱是一段年华


   毕业后,女友也和我如是说:“你还记得那个叫娜蓝的姑娘嘛?你给我的感觉估计和她给对方的感觉一样了,我承认你爱我,但是这种爱于我而言还不是我想要的。”
  


  我们很多人,都想要有独立的空间去呼吸,当你对他情真意切的时候,或许你的世界里全部都是他,你会越发的怕失去,所以你越抓越紧。但你却不知道,这样会把对方吓跑!他无你只是一指流沙,风来的时候用手盖住他,阳光来的时候,用手捧起他。
  


恋人是一指流沙,相爱是一段年华


  02
  
  我相信你能陪我笑看年华,那必定是这段年华里有你我的故事。
  
  月初,回老家途径河北某地区市换乘,恰逢初中同学桥也在车站倒车。桥告诉我,他要去河北邯郸见刚相亲不久的女朋友。我问桥,你未眠太过于猴急了吧?他告诉我说:“有感觉就确定关系,有条件就结婚,这有什么不可以啊?”
  


恋人是一指流沙,相爱是一段年华


   三天前,我下班回公寓的路上,发现朋友圈桥的动态,他说:“好则好,不好则不好,我不相信所谓的共同经历,磨合都是说给别人听的。”看到状态后,我问桥:“是不是感情出了问题?”他和我说:“现在的女孩子都矫情的不行,喜欢就说喜欢呗,说什么没有共同经历,需要一些共同经历才可以更加了解对方。”我告诉桥:“女孩子说的没错,任何的感情都得有故事可说,哪有凭空产生的真爱?除非在童话里。”
  


  每一对相爱的人都有过不可忘却的故事,它们或喜或悲。这些故事是在你们矛盾或者隔阂、猜忌的时候支撑。它是一种爱情的沉淀,有了共同沉淀的年华,才能称之为爱情,才可能会长久,才更可能会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不合适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