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凡人摸史
凡人摸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60,549
  • 关注人气:6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937年撞死大学生的车祸,先后有两人来自首,谁在捣鬼谁是真凶?

(2019-12-10 13:43:08)
标签:

历史

分类: 凡人摸史

1937年1月初,上海发生了一起惨烈的车祸。

当时,一辆车经过安和寺路和凯旋路口时,突然加速,想超前车。司机未料到,前车不远处,正有两人在过马路。

但听嘭嘭几响,两人被撞飞起,重重摔在地上。急刹之下,车子还滑了好几米才停住。

众目睽睽之下,司机跑了。

路人们有人急着救人,有人跑去公共电话报警,没人想着去拦肇事逃逸的司机。

很快,两名伤者的身份查明。

都是福建来上海读书的,一个是光华大学大学部的苏清廉,其父在家乡开厂;一个是光华附中的叶智新。

事关重大,巡捕房列为重案,派员侦察。

然事出突然,路人甲们都说不出个所以然,路边店的店主们也并未看清肇事者长什么样。

虽然汽车有牌照,但那时又没电脑数据库,所以,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查到车在谁的名下。

正查着,有人来自首了。

并非车主。

他叫唐初照。

经讯问,他称,自己是东华汽修厂的员工,有驾照。这车是工部局工务处员工杨祖康的。杨车坏送修,修好之后,老板派自己把车开到杨祖康家里。哪料……哎……怪我太急躁,在未看清路况时超车……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虽则本文才写四百字,实际事情已发生好几天,媒体也没闲着,他们采访学校、医院,很快就传出,叶智新左大腿骨折,头皮及右手撕裂。苏清廉则已因伤重,抢救数日之后,不幸死亡。吃瓜群众们唏嘘不已,舆论汹汹,都说要把肇事者重判。

这日,几名巡捕正带着唐初照前往事发地还原现场,却有人来报,又有个家伙,来自首了。

这就怪了,一起车祸,两人自首,还都自称是真凶。可这车只有一个方向盘啊。

少不得便带着唐初照回去,与那人一起审讯。

一问之下,细节毕现,方知那人,才是真正的肇事者。

他叫黄银华,跟唐初照是同事,并无驾照。但那日要人送车,他想过过开车瘾,便自告奋勇挑下任务。这事已非一次,很多无照的员工都送过车,老板也没在意,哪知就出事了。

问他为何要逃,他说,自己无证驾驶,出了车祸,怕被严惩,心中害怕,是以逃走。回去之后,告诉老板,老板便让有照的唐初照来顶罪,还说如何如何补偿他之类,让他别怕……

又问,既然有人来,为何还要自首?

黄银华说,从报上看到,伤者一人已死,觉得这事已非普通车祸,肯定会深入调查,自己能逃一次,再难逃二次,与其被抓,不如求个轻判……

至此,案件真相大白,等待他二人及老板的,会是法律的严惩。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屏山石时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