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凡人摸史
凡人摸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60,549
  • 关注人气:6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种残忍之事,你的孩子做会被骂,明治天皇做就是男子汉气概

(2019-12-03 21:30:34)
标签:

历史

分类: 凡人摸史

古话有云,生于深宫之中,长于妇人之手。

意在指出古代一些皇帝的个性缺陷,由来有自,是因为没有受到正确的平衡的教育所致——所以现在很多人说,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亲绝不能缺席。

其实,古代日本皇宫也是如此。

跟中国宫廷还不同,日本皇室因为近亲结婚现象严重,能够长大成人的孩子极少,所以,那些活着的,就更受宠爱和保护。

明治天皇——小时候叫祐宫,不但是父亲的嫔妃们带大的,连衣着打扮,都搞得像女孩子样。

然而,他当政之后,那些流传于世的轶事里,却又有很多他顽劣的描述。

说两个故事就知道了。

一是他小时候的玩伴木村贞之祐说的。

他说,祐宫个性极强,很冲动,有什么事不如他的意,抡起拳头就打。有次,祐宫收到了有人送来的漂亮鱼缸和几条金鱼。两人就常在缸边看。贞之祐好想知道摸摸金鱼是什么感觉,便趁祐宫不在,捞起一条金鱼,左看右看,力气一重,就将之捏死了。正好祐宫来了,见此情形,冲贞之祐就是两拳。贞之祐就跑啊,祐宫也追着跑,直到又重重打了他一拳,才放过他。

二是一个老公卿说的。

祐宫出生时,他就服侍着太子。看着他一天天长大,越来越顽皮,越来越没有礼貌。

那次,他正陪祐宫在御所水池边玩,但听祐宫大叫,爷爷快来,这里有很多鲤鱼呢。

老公卿过去一看,哪有什么鲤鱼啊?

正想问祐宫呢,却觉腰后一紧,身子就往池里跌去,落到水里,不断扑腾。

侍卫们连忙救人,祐宫去在大笑,哈哈,鲤鱼在跳啦,鲤鱼在跳啦。

列位,看完这两个故事,如果换了你的孩子这样,应该会骂他们是熊孩子,并且狠狠地教育他或她不得打架,要尊敬老人吧?

但,这种糗事,为何会出现在记载明治天皇伟大无比的书籍里呢?

原来啊,这是为了表现他的个性。

什么个性?

《明治天皇1852-1912》里写到——

也许人们认为,亲王对待玩伴和无辜老人的粗暴(甚至残忍)的态度,是他成为一名严厉的国家统治者所必须具备的一项品质……这是在强调他的男子汉气概,随时准备用拳头对付一切有违自己意愿之事……他们似乎在说,尽管祐宫把老人推进池塘这件事并不光彩,但却是他有着刚强性格的表现。

说白了,这就是那个年代的狼性教育,天子一怒,流血漂橹,拳打玩伴,推倒老人,又算得了什么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