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真实故事计划
真实故事计划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70,132
  • 关注人气:12,2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抱歉,05后已经开始过情人节了

(2019-02-15 17:18:46)

成年人对情人节的期待,早已经从浪漫,降低到了不犯错误。下载十几个礼物app,问遍周围的同事,只求今天能安稳地度过。

相比之下,最期待这个节日的,可能还是那些对爱懵懵懂懂,不被商家和朋友圈裹挟的小朋友们。他们的喜欢,是糖分给你吃;他们的情人节,是偷偷陪你一起看星星。

我们找到了05后和他们的家长。想带你们一起看看他们眼里的喜欢,以及情人节。

喜欢是:请坐

妹妹今年小学二年级。有一天,她上课被罚站,老师让她去教室最后一排听课。有个喜欢她的男生站了起来,默默把她的椅子也搬了过去。

——朵朵 10岁

喜欢是:不好意思

自从早自习变成英语对话朗读练习,我就觉得马腾武可能喜欢我。读英语对话的同学必须邀请另一位同学一起读,马腾武每次都找我。

我想他一定是喜欢我,不然,班上70多名同学,40多个女生,他怎么只找我?

其实,我也挺喜欢他的,他跑得快,学习又好。上个月,老师说马腾武就要转学去武汉了,我不知道武汉在哪,听起来很远。

我偷偷给他写了一封信,藏在书包里,直到他真的转学走了也没好意思给他。

——张彤 小学三年级

喜欢是:不乱起外号

表妹10岁了,很喜欢玩抖音。她曾跟我说,如果抖音粉丝涨100,她就跟同桌表白。

她同桌是全班唯一不嫌弃表妹长得胖的同学,因为他也是一个小胖墩。听说,因为体重问题,表妹在学校收获了不少外号,只有同桌肯叫她大名,从未给她起过外号。表妹因此很喜欢他,经常从家带各种各样的零食到学校,送给他吃。

二叔是表妹学校的校长,她很担心如果自己真的表白,二叔会找同桌的家长谈话。

——表妹 10岁

喜欢是:你可以喜欢我吗

放寒假前,我收到了一封情书。是班上一个男生给我写的。

之前,我都没有发现他喜欢我,其他人我也觉得不会喜欢我,我又不漂亮、皮肤不白,还长痘痘,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喜欢我。

情书里面就写,他喜欢我很久了,从三年级就开始喜欢我。他说很喜欢跟我讲话,还喜欢看我笑什么的,问我可以喜欢他吗。还有别的,可是其他的我不记得了,他写了一页纸,折成一颗爱心,嘻嘻。

我觉得我们就是同学呀,他是一个笑起来憨憨的人,戴眼镜,白白的,可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不过我也不讨厌他。我喜欢的是另一个男生,也是我们班的,是他把情书给我的。

我的意思是,情书是喜欢我的那个男生,托我喜欢的那个男生递给我的,他有告诉我这是情书,谁给我写的。我当时没有想什么,跑走了。旁边都是同学,怕他们知道了就要起哄,我有点害怕那样。

最后我跑回家了,上楼的时候,在楼道里看的。很紧张,我能听到心脏“咚咚咚”地跳。我怕妈妈回来遇到我,看完我就把它折回去,藏在楼道里的一堆木材里就回家了。没有带回去是因为怕爸妈知道了,会骂我。

——小花 小学四年级

喜欢是:就我们俩

今年的情人节,我念一年级的外甥,要和班上的糖糖一起去吃麦当劳,说定了,就他们两个人。

糖糖是他的同班同学,两人从小一起长大,两家家长也都认识。

大人们开玩笑,外甥一脸坦荡:“那天不是周四吗,我们一起去写作业。”后来他偷偷告诉我,他知道这一天是情人节。

——大智 小学一年级

喜欢是: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忽然暴风雨

我弟总拿爸爸的手机玩,大家一直以为他是在玩游戏。直到去年情人节,我妈和我爸大吵一架,原因是我妈发现爸爸的微信上给一个女人转帐520。

吵了半天,我弟畏畏缩缩地站出来道歉,说钱是他转的。我们这才知道,他用爸爸的微信加了喜欢的女同学妈妈的微信,两个人经常偷偷聊天,聊完还会删记录,一直没被双方家长发现。

那个女孩不要他转的钱,我弟害怕删掉转账记录钱就没了,一直也没敢删。

——辉辉 小学二年级

喜欢是:改变自己

我有一个男学生,智商高,可是沉迷球赛,成绩班里倒数。他喜欢班里一个学习很好的女生,表白被拒,情绪低迷,自己找了我们学校的心理老师,心理老师又告诉我。我引导他发愤图强,告诉他这样可以刷新女生对他的印象。

之后有一阵子,那个男生真的开始认真学习了。

——龙龙 初一

喜欢是:特殊代号

侄女上初一,过年的时候去她家玩在她房间里发现了一本“五年日历”,就是每天都要回答一个问题那种,小日记的感觉。

我要看她不给我看,但我还是很手贱地趁她不注意偷偷看了,里面经常提到一个人,“W”。

比如:“今天开心的瞬间是”,侄女填写:上体育课之前,W让我下了体育课等等他,但他一直在打球,我就在篮球场外面等着他,好不容易他出来了也不说什么事,就说想和我一起回教室。”

还有“最近被—治愈了”,侄女写的是“W很丑的鬼脸”什么的。后来我又很贱地没忍住问她“W是你们班的男生吧?”

侄女也没生气,有点害羞地说“对”。

——面面 初一

喜欢是:blingbling

我的家里,有个人很酷。那个人是我的老弟。

他不打农药,也不看动画片,甚至主动提出不配带手机。整天捧着书,声称自己喜欢东周列国志和世说新语,也不知道是新型中二还是哪位先贤穿越了。

假期回家,有一次他在厕所待了足足30分钟,我破门而入,发现他手里握着一部手机,上面贴满了blingbling的亮片和卡通贴纸。

我邀请老弟来了一次男人与男人间的谈话,他只好老实交代,手机是班里的女孩借给他用的。他俩互相喜欢,至于谈恋爱,他想等上大学再说。

我抢过手机,发现30分钟里,他只憋出来俩字:你好。

“老弟啊,不能这么含蓄。有些事错过就是一辈子。”当晚,我给他上了一宿的早恋实用技术课。

——北辰 初一

喜欢是:以后要结婚

儿子上幼儿园大班。从小爱吃糖,上下两排牙齿都黑掉了。我们告诉他:要少吃糖,否则嘴巴会变臭。

有天去接他放学,老师说他和班上一个小姑娘亲嘴儿了。老师问他:“你不怕小姑娘嫌你嘴臭嘛?”他说:“她不嫌我,我们以后要结婚的呢!”

——崽崽 幼儿园大班

- END -

本期策划:真故编辑部

撰文:赵普通

祝大家,爱得真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