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真实故事计划
真实故事计划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70,132
  • 关注人气:12,2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代迷信法则:转发这辆垃圾转运车,每一个垃圾都能转运

(2018-10-22 17:28:46)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RSRS55eL44

人是容易被宿命感打动的。一切匪夷所思的迷信行为,都来自对未知生活的不安和恐惧。它有时是简单的侥幸,面对迫切期待又无法掌控的事,希望自己能幸运一点;有时被当作挽回遗憾的时光机,在每个无能为力的时刻,成为最后的希望。

我们收集了当代青年的33种日常迷信。每个看似荒诞的行为,都给走一步算一步的人生,增加了运筹帷幄的错觉。

在收获幸运的路上,笨拙地努力

“为了延长寿命,我跟人握了一千次手”

小时候和姐姐一起泡脚,水特别烫。我跟姐姐说,我们一起念“阿弥陀佛,变冷”,水就会变冷。然后我们把脚放在盆边念了好久,再把脚放进去,水真的变冷了。我们两个傻子可高兴了。

@眯眯眼

09年第一次抽烟,带我抽烟的学长说,把刚拆的烟中间那根倒过来许一个愿望,留在最后抽掉,愿望会实现。烟龄九年,每包烟我都会这么做,尽管愿望从没实现。

@牛富贵儿

抓一百只飞机,可以许一个愿望。小时候,我听见飞机的声音就抬头寻找,朝飞机的方向一抓,手掌拍打一下“关”住飞机,然后大口地“吃”到嘴里,用力咽下去。这习惯一直到长大,同学远远看见飞机都会提醒我。但我从未许过愿,因为总是忘记吃到第几只了。现在我在外地上大学,曾经帮我记吃了几只飞机的同学发信息问我:“自己关飞机关得住吗。”

@大脸脸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RSRS6BWip6

以前看本小说,讲无名指跟人的气运有很大关系,受伤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我小时候指甲经常会长倒刺,总是强迫症般地去抠,有次把无名指抠出一条小伤口。结果,隔天因为传小纸条被老师发现,撞上老师心情不好,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狠狠地扇了我一耳光。之后,我一直很注意保护无名指,哪怕是被蚊子叮了个包,言行举止都会格外小心。

@玖元

小学时,坚信把烦恼写纸上,再把纸弄湿弄破,烦恼就会消失。后来发展成把愿望写纸上,然后吃到肚子里。

@好奇心害

我小学时,发小告诉我,如果两个人同时说一样的话,一定要用左手握住对方右手,这样可以多活一天。我坚信了十几年。高中时,同桌是男生,我们同时说了一句话,我激动地想握手,碍于男女有别不能直接握,为了握手,我疯狂在抽屉扒拉手套。到现在,我攒了大概一千多天。

@魔仙堡的小魔仙

英雄联盟抽皮肤之前去洗手,会抽到永久限定。

@仔仔

每次喝奶茶会先许愿,如果吸管一次性戳进去没有奶茶漏出来,说明愿望就会实现。

@小茗

军训为了求雨,头像换成杨超越+萧敬腾,结果那天下午真的下起小雨,我冒雨打了一下午军体拳。

@每夭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RSRS5dPkhM

小时候喜欢看动画片,但只有中午才能看电视。我当时最爱的《巴拉拉小魔仙》,播出时间是晚上七点半。每晚睡前,我都在心里默念100遍“巴拉拉小魔仙改到中午播出”,还让我弟弟帮忙一起默念。后来,《巴拉拉小魔仙》真的换到中午播出。现在我还会晚上睡前默念100遍愿望。

@菜篮子

每个傻傻的迷信行为都藏着喜欢

“橡皮包装纸里,有我的暗恋史”

在氤氲的浴室镜面写喜欢的男孩名字,一个名字写了六年,最后成为我的初恋。后来我们分手,我想是魔法失效了。

@112233

初中时喜欢的男生胳膊骨折住了院,老师我和班长,周末给男生送试卷讲题目。接到任务时我心砰砰跳。但那周一直下雨,前一晚,妈妈说雨下得太大,明天就别出门了。我好难过,就对着姐姐送我的晴雨娃娃许愿:“明天不要下雨,让我去医院看看他吧。”后来,雨声真的小了,第二天上午还出了太阳。感谢那个晴天,让我们有了交集。

@小柒

我一直相信,只要我因努力而熬夜,那么在零点许一个不太过分的愿望,就一定会有神灵帮我实现。初中时很喜欢隔壁班一个男生,每晚故意熬夜背单词,凌晨12点激动地在心里默念:第二天可以见到他。那段时间我的英语词汇量突飞猛进,而且真的每天都能见到他。现在回想,隔壁班的同学见面不是很正常吗!如果当初没那样熬夜,现在也不会这么矮。

@小忆

初中有段时间风靡“算卦”,把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的名字笔画数写下来,分别把个位和十位加起来,再把两个数相加凑成个位数,添零加百分号,得到成为情侣的概率。我和同桌的名字加起来是90%,现在他是我的男朋友,我们认识八年,在一起三年,每天都恩恩爱爱。感谢老天爷给我的90%缘分。

@周爱卿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RSRS51Dtiq

初一时,有个男生喜欢我。当时我太幼稚,完全不懂什么是喜欢,特别害怕,甚至不敢去学校。有一天黄昏,云彩特别好看,有好几种颜色。我想起一个传说,对着五彩的云许愿就能实现。为了表示诚心,我跑到家楼顶双手合十跪了下来,特别虔诚地许愿让那个男生不要来找我,还拜了几拜。初二下学期,那个男生真的转学了。现在想想很好笑,为什么我要害怕别人的喜欢?

@蒋嘉二

初中时,和她在一起爱得死去活来。她说她得了胃癌,暑假去北京治疗。那个暑假,我每天晚上朝着北京方向叩三个头,希望上天保佑她。这件事我从未向任何人吐露,因为我也是女生。后来才知道,她生病是骗我的,而我拜的方向也根本不是北京。

@123木头人

小学四年级时,有人说把喜欢的人名字写到橡皮包装内侧,等这个橡皮用完,两个人就会在一起。我那时候“喜欢”很多人,酷酷的班长、文质彬彬的学习委员、笑起来贼好看的体育委员、邻居家的大哥哥……我买了好多橡皮,包装内侧写了不同名字,最终没一个橡皮用完。后来搬家,我翻出一小盒子橡皮,一个个打开包装看里面的名字,又好笑又怅然。好多人都在成长路上遗失了踪迹,所谓“喜欢”也只是小小年纪的小小友谊。

@沉林

忘了从哪里知道听说,每当通过隧道时,憋着气在心中默许心愿,如果能一口气憋到出隧道,愿望就能实现。在疯狂思念前男友的日子,我每次经过隧道都坚持许愿他会回来找我。后来,我得知前男友交了新女友,大概是因为有几次许愿时隧道太长,我没能憋到底吧。

@pureZ

为不可逆的人生寻找解药

“收集眼泪倒进河里,希望能从分手后的世界顺利逃走。”

从四川去内蒙古读大学,家里人怕我水土不服,让我从家里的地挖一把土冲水喝,然而喝了也没用。

@poison

每次假期结束返校,奶奶都会给我钱,让我买笔本和好吃的,照顾好自己。17年寒假返校,奶奶照常给我三百块。在学校常用电子支付,用掉两百块后,剩下的一百块一直被我压箱底。奶奶因心脏病在春节前半个月离世,留给我的那一百块,我一直不舍得用,藏在钱包里,希望能永久保存。今年三月,我在陌生的城市找了很久工作,始终没有合适的。就在快放弃的时候,我接到面试电话,顺利入职。当时觉得,一定是奶奶在保佑我,让我不要绝望。

@雪色梨花

初中时被班上同学欺负,他们议论我长得丑,做操不愿意跟我站一排,一看到我就做夸张的动作。开学时会调座位,我买了个很大的漂流瓶,里面有很多纸条。每次调位子前,都会真诚地在纸条上写愿望,希望明天不会被同桌嘲笑嫌弃。写完盖好,把漂流瓶摇3遍,这个动作拯救了我的自卑。

@dyl-mon

小时候看《家有仙妻》,里面那块神奇的玉,我想要得不得了。有天我在路上捡到一块塑料仿玉,从此觉得自己是天选之人。每天睡觉前,我都会对这块玉许愿,保佑父母平安,爷爷奶奶长寿,其实他们都还很健康,但我总怕他们离我而去。

@Cindy

老家有个说法,孩子胎盘要包好,埋在孩子爸爸家附近广阔的地皮,孩子的发展才好。现在儿子4岁,因为没找到好地方,胎盘一直放在冰箱中。四年搬了无数次家,胎盘从不敢扔。有时候想到放进冰箱的水果蔬菜、熟食鲜肉,都和这个胎盘待过,感觉吃啥都有点味道。

@月饼妈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RSRS7RV2sC

父亲是修理工,一日做电焊工作时,小铁星溅入眼睛,吃了药也不见眼睛好,还是疼得流眼泪。奶奶不知哪里听说要童子尿洗眼睛,最后,奶奶弯腰含着尿液给父亲舔眼睛。

@人艰

十年前和爱人分手,我开始收集眼泪倒进河里,走路必须13步一停,妄图从悲伤的梦里醒来。

@想想

薛定谔式的成功学

“为了被表扬,我喝了一箱过期牛奶”

高考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紫色裤衩和耐克鞋穿上,因为谐音“紫腚√”(指定对,东北方言)。

@爱学习的孙同学

读初中时,觉得自己记性不好,同桌郑重其事地告诉我,吃饭时添点饭放到干净的狗碗里,把饭盖起来,让狗把外面的饭吃掉,自己再吃里面干净的饭,他姐姐就是这样记性就变好的。我信了还做了,被家人当作笑料说到现在。

@阿京京

高中在一所超级中学的实验班,成绩基本倒数。我渴望进步,渴望优秀,但是就是做不到。高中三年是我内心极其扭曲的三年,我把“成功”寄托给毫不相干的东西,比如猛地看一下电子表,如果是偶数时刻,就会“幸运”、翻书正好翻到某个数、橡皮是某一面朝上……这些荒诞的行为,是我当时唯一的寄托。

@漆夙

我迷恋偶数。数学考试开考前,我会数早餐饼干上的洞是奇数还是偶数,如果是偶数,就代表数学能考好。高考前,我告诉自己,如果能每天看到一对成双的蝴蝶,就能考上一本。也许是我的脑电波传达给了宇宙,居然心想事成了。

@椰奶泡芙

高中有个科技楼,一楼摆了各个学科的科学家雕塑。每逢高考前夕,大家都会去拜一拜,放钱/苹果/门口麻辣烫的优惠券,此行为在每届学生的传承下成为传统。

@反正我们那届最垃圾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RSRS682j3Y

初二时做网上的测试,说我智商有140+。那之后我学习倍有劲,期末考了全校第一。

@无公害

小学一年级时喝了一盒过期牛奶,第二天被老师表扬。后来每喝一盒都会神奇地得到夸奖,那箱被灵力加持的过期牛奶被我喝完了,再也没有遇到过这种神奇的牛奶。

@水何澹澹

不转不是中国人。

@以以


-----------------------------------------------------------------------


本期策划:刘妍

视觉:曾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