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真实故事计划
真实故事计划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70,132
  • 关注人气:12,2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医院就诊的奇葩经历

(2017-12-16 23:05:30)
标签:

健康

社会

杂谈

前两天斜姐在知乎看见这样一个问题:媳妇去医院检查妇科,被男医生检查下体,心里很难受怎么办?

不出意外,题主已被唾沫星子淹到喘不过气来了。其实在医生面前,你的身体只是无性别的物体而已,他为了职业不得不看。

今天的作者就是来分享就医时尴尬的经历的。希望看完这篇文章,大家看妇科碰到男医生时能有个更平和的心态,男同胞们也多理解妹子们的苦衷。

我是一个多发性乳腺纤维瘤患者,左右胸共长了7颗1厘米左右的瘤。上个月我在乳腺科做了纤维瘤切除手术。

手术前一天,主刀女医生带我去做定位和标记,她用超声波加手摸很快定位了2颗瘤的位置,开始做标记。

我本以为她会使用高科技纳米笔之类的东西,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她拿出一根“办公室专业黑色大号油性笔”在2颗纤维瘤的位置潇洒地画了两个圈

当天晚上洗完澡,我发现标记变得模糊了不少,赶紧找了护士,护士二话不说,把我拉到换药间,撩起我的衣服,又拿出一根“办公室专用黑色大号油性笔就”在原来的记号上使劲多描了两圈,我定睛一看,果然清晰了不少!

做完手术第二天早上8点,值班男医生带着一群护士浩浩荡荡来查房,问我伤口怎么样,还没睡醒的我揉揉眼睛刚想回答,只见医生直接走过来,直接掀开我的被子,撕开我胸上的纱布,看了看伤口,丢下一句“嗯!不错! 伤口很好”。

一群女护士围在他的旁边,打量着伤口,附和道“不错,伤口长得很好。” 然后医生合上了纱布,一群人扬长而去。剩下我这个被强势围观了的猴子在风中凌乱。

术后回家一周,发现手术的位置有肿块,我赶紧回医院复查,护士把我带到门诊的一个房间里,然后关上了门,让我站在离门很近的位置。

我左边有道帘子,她走到帘后叫出了一位参与我手术的男医生,他俩一起走到我面前。医生带着手套,看样子正在给其他病人看诊,我描述了症状之后,他怕打扰到帘子另一侧的看诊,小声回答说“你给我看下”。

请注意,他没有把我请到某个房间,拉上帘子,让我坐下,转过头,等我慢慢地脱下衣服,再转过来检查,而是直接说“让我看下”。

我面露难色,问他“这里吗?”他说“对!”

我心想越扭捏越尴尬,还不如大大方方的,乳腺科的男医生早就见胸不是胸了,怕什么!

于是我站在房门和帘子隔出的不到1米的细窄空间里,在可以感受到男医生和女护士呼吸的暧昧距离上,在两个人的严阵以待的紧紧注视之下,我直接掀开了衣服......

然后医生轻巧地伸出手按按了肿块说,“没问题,这是血块,1到3月后会自动消除”。

然而比起乳腺科,更让我尴尬的是看消化科。有段时间我平均4~5天便便一次,各种偏方都对我无济于事。为了找到病因根除便秘,我去了医院消化科做检查。

接待我的是一个大约50岁的男医生。走进病房,只见里面有一张突兀的大床,床尾放着一个突兀的大竹篓。

医生问了一些排便周期饮食习惯饮水习惯类的问题,然后他在让我脱了裤子趴在床上。

旁边的女护士立即在床上铺了一层薄薄的白色泡沫纸,我茫然地趴了上去,脱了裤子,屁股朝上露在外面,不知道医生要干嘛。

猛得一下我瞥见他的手里拿了两根巨大的棉签,大概有家用棉签的3倍那么大。正当我冥思苦想这个棉签是干什么用的时候,我感觉到第一根棉签深深地扎进了我体内的便便里,并且还做了360°旋转自由停。

3秒以后棉签被拔了出来,是拔出萝卜带出泥的那种“拔”。紧接着第二根棉签进入了便便360°旋转-自由停-拔出。当时我那个尴尬啊,真是恨不得返回娘胎重新做人啊。

然后医生扔给我两张纸巾说,擦擦吧。我擦完“带出的泥”把纸巾扔进了竹篓子里。丢完纸巾我一拍脑门终于明白了竹篓的用途。

转过身,我看到医生拿着两根棉签仔细地看了看,继而伸到鼻子跟前闻了闻,最后扔进垃圾桶里。然后拿起笔,在病历上写道“大便干结,排便干燥,建议多饮水,少吃辣”,并给我开了几味药。

我想着自己便便那绵长醇厚的味道,临走之前给医生深深地鞠了一躬。

其实就医时的窘状是每个人此生必须要面对的,医患之间需要相互信任才能建立一种和谐的关系。

比如鼻甲手术时要剪鼻毛,我们也可以诙谐地问护士一句:“这矿洞勘测得怎样,里面的煤炭储藏量丰富吗?”

没准人家接了这茬, “先清理下里面的煤渣再说吧”,两人笑笑,尴尬自然不见了。

今日文章推荐:《我今日得到的一切,都要感谢我的情敌们》。 

你遇到过让自己日夜百爪挠心的情敌吗?如果恋人是客户,情敌就是商业对手,而嫉妒是第一生产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烟袋斜姐】(ID:yandaixiejie1) 回复【情敌】教你如何正确处理敌我关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