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心居情感小筑
水心居情感小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188
  • 关注人气:1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水心短句|第三十八篇·一只眼看人间悲欢

(2019-09-29 08:52:06)
标签:

365

文化

原创

分类: 散文集·水心短句

水心短句|第三十八篇·一只眼看人间悲欢



·1·可以炫耀父亲的事迹,微乎其微,但总有细微的闪光之处,经年回想。
·
·
·
·2·父亲人耿直,刚正不阿,父亲要我吃饭就是吃饭,一口就是一口,父亲教我,道理就是道理。
·
·
·
·3·剔除灰暗遗留光明,我把这一点光,延续普照在小胖身上。
·
·
·
·4·我说,很多东西我不懂,但我知道成就不代表一切,人之魅力,还得与品格,与言行举止,并行。
·
·
·
·5·关上门窗自己看自己,打开门窗别人看自己,怎样的样态,都是一张名片。
·
·
·
·6·没有那么多的任意践踏,也没有那么的随意妄为,无需把海纳百川高高挂起,如果我沉默,只是,我累了。
·
·
·
·7·你要累的人立马生龙活虎,你要沉默的人立刻欢腾雀跃,这都是变相的强迫,十分滑稽。
·
·
·
·8·信任,如履薄冰,我战战兢兢,我颤颤巍巍,走在这条独木桥上,一个趔趄,便是万丈深渊。
·
·
·
·9·没有什么是恒定的,包括生命,既然如此,何不唯心出发,无愧自己。
·
·
·
·10·我们谁都是在负重而行,于是,欢喜与你走近,有理由,选择简单远离,也有理由。
·
·
·
·11·我们有行动自由,我们有言论自由,我们有好好爱自己的自由,天好大,不是一个巴掌可以遮挡的。
·
·
·
·12·我尽量不要走到那一天,走到那一天,得求靠药物来拯救自己。
·
·
·
·13·在所有不可控的面前,唯一还算可控的思想,就变成一根救命稻草,悬在头顶。
·
·
·
·14·曾经,我对某人直接说,我不是花痴,对,我确实不是地道与浅薄的花痴,但我会发自肺腑的欣赏,且,男女通杀。
·
·
·
·15·我爱恨分明,黑白分明,年岁教育我的,不过是恨不再恨,而黑已可不当黑。
·
·
·
·16·原来,一样,可能,一样,应该,一样,也许,一样。
·
·
·
·17·我早把笔当成刻刀,凿出灵魂该有的样子,凿出善恶美丑该有的样子,一横一竖,一撇一捺。
·
·
·
·18·苏小蝉的旗袍,千寻的宽松棉布白衣裙,她的笔下,我总能捕捉到活生生的影子,她的名字,也有一个夏。
·
·
·
·19·“夏,你的心是否已经练就了活化石的成分,怎么这么冷,这么硬,这么没有气息!我要陨落了,陨落在北的护城河中”那是星发给夏静的话。
·
·
·
·20·张嘉佳笔下喊着还能玩啊的何木子,初夏笔下说有钱了就娶苏小蝉的木子,TA们是木子,又都不是木子。
·
·
·
·21·突然又想起你酒醉的样子,想起那从口中顺溜而出不计其数的我想你我想你我想你,那个时光,就像存在于上辈子。
·
·
·
·22·突然也想起那场突如其来的雨,那一条奔跑的雨巷,这些记忆就像活在上世纪了,就像那个世纪也会买醉的你。
·
·
·
·23·醉与醉的相似,雨与雨的相似,历史,总有惊人的相似,故事,也是。
·
·
·
·24·而醉醒,而雨后,我们终将别离,各奔东西,去遇另一场醉,去遇另一场雨。
·
·
·
·25·一样的雨,但再也没有了奔跑,一样的雨后长谈,但再也不是那个长发淋湿被人拿毛巾轻柔擦干的姑娘。
·
·
·
·26·姑娘,你而今在遥远时空的何方,你的长发是否还随着雨中奔跑,而荡漾,荡漾着青春,荡漾着爱情的模样。
·
·
·
·27·我不是救世主,虽然我有热情,但也不是热情奔放到没处放的地步,所以,我也会累,于是谨慎杜绝滥用。
·
·
·
·28·付出,如果连最基本的付出等同于快乐,这样的快乐都没有,那付出,还有什么意义。
·
·
·
·29·如果一叶障目,以不知道为美好,以朦朦胧胧为美好,那么,请举着手中叶子,遮住一只眼。
·
·
·
·30·一只眼看人间悲欢,一只眼看人情冷暖,一只眼看聚聚散散,如果可以,遇见你时,睁开眼,离开你时,请闭上。
·
·
·
水心短句|第三十八篇·一只眼看人间悲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