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情感顾问彩采
情感顾问彩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1,149
  • 关注人气:4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异地恋的相处模式

(2019-01-21 14:12:24)
标签:

杂谈

异地恋的相处模式

送给异地恋的十条锦囊妙计

随着通讯方式的多元化,异地相遇和相恋越来越常见。可是,通讯再发达,相隔两地的情侣还是避免不了距离带来的障碍。再怎么说,异地恋都是高风险的,远距离恋爱中的人们相对要更辛苦。

本文就针对异地恋,给出十条中肯的建议,让大家了解异地恋的最大考验和风险在哪里,应该如何回避和应对。

一、你是否适合异地恋?

在进入一段异地恋之前,最好衡量一下自己是否适合异地恋。异地恋可是很挑人的。

如果你是独立性强,无论生活还是精神世界,都不太需要依靠他人就能活得很好,对恋爱这件事的期待更多是注重精神交流和心灵契合的层面,不过分多愁善感,受得了寂寞,甚至享受独处。那么,你可以尝试异地恋。

如果你属于依赖型人格,生活能力弱,对感情依赖度高,很需要陪伴,特别感性,容易胡思乱想,自信不足,容易猜疑。那么,你不太适合异地恋。

同时,一段异地恋的前提条件必须是:双方都互相理解与信任。信任,在异地恋中非常重要。

在上述问题都搞清楚之后,才有必要往下看。

二、异地恋要注意的十个问题

1、融入彼此的生活

异地恋最怕的就是感觉彼此的世界越来越陌生和遥远。因为生活在不同的环境,接触的圈子没有交集,如果再没有共同兴趣话题的话,很快就会感觉聊不到一起了。就算是彼此关心的话语,也只剩下干巴巴的那几句颠来倒去地说。连爱人的第一手生活情况和最新信息都不清楚,这个恋爱怎么谈?

所以,异地恋就更要注意多沟通。至少每天都要联络。把每天的所见所闻所做都说一说。别以为琐事没必要讲,事情本身虽不重要,但能让双方感觉融入了对方的生活,因而带来一定的踏实和安全感。何况,能随意说说废话的人,才是亲密的人,这才是生活。

通常男人比较深沉,不太喜欢主动聊细节,这一点尤其要注意,让女方多掌握你生活的情况,会大大增加她心里的安全感。

有人觉得天天说那些吃喝拉撒的太无聊,不妨多找找共同话题。比如:聊共同的兴趣爱好、聊同一本书同一部电影、在彼此的社交媒体平台上互动等等。

但聊自己的生活琐事时,注意最好少提到对方不认识的异性,容易让人产生联想和不安全感。有些想法一旦产生了,你再怎么解释也无法完全消除,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2、注重精神交流和心灵交融

要注重沟通的质量,交流的内容不能全是吃吃喝喝这些表面的东西,得触及到彼此的内心。比如,有什么情绪或感慨,无论是开心还是难过,都立即告诉对方。

因为距离远,已经不能提供实际的帮助和照顾了,如果连精神上的安慰都给不了,那这爱人的角色也可有可无了。

人的精神交流是不可或缺,也是无法取代的。而且,最棒的是,精神交流完全不受距离的制约。对爱情中的精神层面有更多期待的人,更适合异地恋。

两人在精神世界里是否和谐,更能影响同内心的幸福感。如果精神无法契合,哪天时时刻刻相伴,也不算是高质量的恋爱。

另外,因为距离阻碍,无法有肢体上的亲密,就更需要明确地表达爱意。尤其要提醒性格内敛的男人,千万不要吝啬表达你的爱,想她了,就毫不延迟地立即发个信息。女人的感动和安全感,正是从这些细小的点滴中获取的。

3、保证联络的通畅

在通讯方式如此发达的今天,随时的一个问候、一条暗语“我爱你”的短信、视频连线看着对方入睡、现场唱首情歌讲个笑话......都成为异地恋最新型的“武器”。

有些人怕打扰对方,或者因自尊心,而不愿主动联络,这样不利于感情发展。远距离沟通最忌的就是不真诚,心口不一,藏藏掖掖。你的小心思总是要让对方猜,那么远,又看不到你的表情,感受不到气氛的异常,怎么猜?

而且,从联络方式来说,视频好过通话,通话好过语音信息,语音信息好过文字信息。因为文字在表达和获取语气情绪上是极容易出现差错的。常常因为误会而造成不必要的隔阂和争吵。

我们都有过类似的经历,一条文字信息,我们明明只是开个玩笑,可对方却读出了责备甚至愤怒。如果是语音或者通话,听得到语气,就可以避免这样的误解。

女生是不会因为你经常打电话而厌烦你的(至少大部分女生是),异地恋,只有在打电话的那一刻起才觉得对方是那么的真实。我认为这样才不会使你们的感情变淡,这是在所有的大前提。

好好利用现代化通讯装备,让感情不因距离而变淡。

4、有矛盾时,不冷战,不轻易提分手

冷战和闹分手,对异地恋的威胁远大于同地恋爱。生活在一起的,哪怕是互不理睬,至少还能看到对方,有机会因为生活事务而有些互动。生气时,看到对方伤心的眼泪,或者看到对方不知所措的样子,都容易心软而化解愤怒。

异地恋最大的考验就是,一旦吵架进入冷战,一方不接电话、不回信息、不上社交媒体,也就断绝了一切联络的可能。就算有天大的误解,都没有沟通的机会。

更何况,情侣吵架很多时候都为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一个拥抱和亲吻就能化解的矛盾,对异地恋来说,距离成了不可逾越的鸿沟。

所以,异地恋千万不要养成冷战的习惯,更不能动不动就拿分手吓唬人。有问题尽量及时沟通,哪怕是激烈地争吵,至少也算是在沟通和交流,总比不沟通要好。

冷战多了,冷着冷着,感情就没了。分手多了,闹着闹着,就真的分了。

5、与潜在诱惑保持安全距离

总是孤身一人,难免容易引起单身异性的注意,让人误以为是单身。所以,经常在朋友面前提及自己的爱人,或者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秀秀恩爱,就可以减少不必要的误会。

爱人不在身边,尽量避免单独和异性相处,学会与身边的异性保持安全距离。不仅能远离潜在的诱惑,也会让爱人更加放心。情感导师彩采微信(CCH9006)

不要考验自己的自制力,与其考验自己,还不如干脆远离诱惑,不给自己面对诱惑的机会。

6、经常给点儿小惊喜

人没法经常来,但你的小惊喜可以代替你啊。隔三岔五地寄个对方需要的小物件,或者他喜欢的书或CD。每当看到这些小东西的时候,便能想起你,心中满是温暖。

当然,小惊喜也不仅限于礼物,更浪漫的是你亲手写的信。在如今这个电子化时代,亲笔书写的信件和卡片,反而弥足珍贵。想象一下,那带着墨香的信纸,打开的一刻,带着复古的浪漫气息。真是金钱都买不来的惊喜。

7、共同规划未来

异地恋必须有一个达成共识的未来,这个未来的蓝图中,一定是长久的团聚。当人有个盼头的时候,便更有勇气战胜眼前的困难。双方必须很清楚地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结束异地生活,为了那个目标而共同努力。希望和目标,在异地恋的漫长考验中,就像指路的明灯。

8、尽量见面

都说十条微信不如一句语音,一百句语音不如一次视频,一千次视频不如一次见面。有可能还是尽量找机会见面吧。许多情侣间的亲密,无论如何都没有隔空进行。

9、外形修饰很重要

有人以为反正不在一起,对方看不到,自己怎么拖沓都没事儿。其实,正因为异地,缺乏日常的相处,对方没法在生活互动中感受我们内在的品质和优点。不像生活有交集的人那样容易发现他人的内在品质,并被打动。

因此,外在形象是否让对方舒服就更加重要。每次视频、每张发过去的照片,都要注意形象。特别是女人,能让男人看到你的外貌之后,引发一定的幻想,是情侣间非常必要的动情因素。

10、适当调情

人都有七情六欲,何况是情侣之间。如果纯粹像朋友之间的沟通,那也就不是谈恋爱了。情侣间说说情话、带点儿“含义”的一语双关、夸赞对方的性感、表达自己想亲密的愿望......都是非常必要和增进关系的。在安全的情况下,发几张性感的照片,或者视频的时候调调情都可以。

总之,注意以上这些问题之后,异地恋并不是传说中那么可怕。反而是一段值得体验的宝贵经历。经过异地考验的爱情,将会更加坚固,爱情的果实也会更加甘甜!

空间距离再远,只要心与心靠在一起,就不会疏离!祝异地恋的情侣们,不辜负彼此的等待!
专业的情感咨询师(CCH9006)一对一的帮您解答各类婚恋中困惑,教你如何经营爱情和挽回,助你一臂之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