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5876147807
用户5876147807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1,149
  • 关注人气:4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离还是不离,这4个问题很重要

(2018-09-17 23:14:21)
标签:

杂谈

离还是不离,这4个问题很重要

常常有人问到:“我们一点也没有感情了,话不投机半句多,想离婚怎么办”?

我们已经很久不在一起了,为了孩子勉强是个家,但是自己很痛苦,怎么办?

发现老公出轨了,但是自己没有能力独自抚养孩子,又无法忍受这口气怎么办?

......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过不下去就要离婚,以为离婚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比如再也不用和这样讨厌的人相处,再也不用面对难搞的婆媳关系,再也不用每天唉声叹气......

的确离婚是可以将你们之间的夫妻关系分割,毕竟不过是从结婚证换成了离婚证,可是就像结婚不是结束,是开始一样,离婚也不是结束,是另一段生活的开始。

如果你在婚前就能过好单身生活,那么你的婚姻生活也不会差,所以如果真到了离婚这一步,请别再感情用事,不如思考以下几个问题也许能让你离婚后的生活变得更好:

1、为什么要离婚呢?非离不可吗?

提到离婚的原因,其实大致相同:三观不合,性格不合,没话可说,夫妻生活不好,对方出轨,对方不爱我......

这其中三观不合,性格不合,基本是婚前就能察觉的,只是很多人选择逃避或者是认为对方会为自己改变,所以进入了婚姻,如果因为这两点,你会发现换一个人也许还是一样,你需要反思当初是什么原因让你忽略了这些差异,下一次你是否会再犯。

夫妻生活很好,可能是因为异地,也可能是因为彼此没有去呵护,经营情感,是否有可以改进的地方。

而对方出轨这件事,就涉及到以下几个问题了。

2、离婚后有什么样的后果,你是否能够承受?

一般离婚后无非就是:

你有房有车,有人带孩子,那很好,如果你心里再强大点,完全没有问题;

你经济条件一般,还要面临孩子被判给对方;那么你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在几年内或者更长的时间内努力挣钱,拿回孩子的抚养权;

你经济条件一般,但是孩子可能会归你,那么你是否能一人带孩子,一人挣钱,熬过一段艰苦的岁月;

又或者你条件一般,但是父母还可以理解你,帮你带孩子,兴许你想离婚的念头会更强烈一些。

3、离婚之后你想好怎么生活了吗?

如果以上一切你都想好了,无论如何,就是要和这个人离婚,那么接下来就是要落到实处了。

你的工作是否稳定;稳定的工作一般没办法接孩子,想好办法了吗?找家人或者是保姆又或是托班,你的工资是否够支撑这些开销;

如果你是全职妈妈,是否想好找人接孩子,自己找一些工作,想好自己能做什么工作了吗?如果什么都不会,你愿意从最简单最没人做的活开始来养活自己和孩子吗?

离婚之后你需要自己租房子住,还是有房子可以住,如果没有房子,想好自己要住哪里吗?

4、最重要的一点,离婚之后你还会相信自己,相信生活吗?

为什么说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因为只要你愿意,没有人是饿死的,所以以上几条看似很难,是很难,但是咬咬牙都会过去,钱无非就是多少的问题,但是一段婚姻的失败,会摧毁你的自信心,即使你有能力,可能很长一段时间,你都会生活在痛苦之中,对自己前些年的所有成果都否定。

心里上的创伤可能更难愈合,所以你是否具备重新爱上自己,相信生活的心态很重要。

不过别怕,以上这些如果你铁了心要离婚,要离开这个男人,哪怕再苦再难时间问题,都会熬过去的,只是离婚之前以上几个问题请三思。

如果你也面临情感创伤,挽回中受挫,情感修复,微(CCH9006)看见你背后的痛苦,无助和快乐,愿做你情感的榕树洞,陪你一路前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