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在昔
在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981
  • 关注人气:1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遇见真实的自己

(2018-11-08 18:16:32)
标签:

情感

图片

心情

杂谈

分类: 随笔
遇见真实的自己

(1)

你说我总是心软太善良!
你说别人一说好话我就妥协了。
我也不想的啊!
然而这个世界上人人都想
挑那个软柿子捏。
所以,对每个人都谦谦有礼,
对每个人都含笑如花,
但是在别人的眼睛里,
你真的就是一个傻瓜呀!

可是,
善良真的会传染吗?


(2)

“嗨!你怎么了?”
看似这样一句平淡的话里,
却有着深深地关心。
有些人,
有些事,
不会因为时间,
因为距离,
而陌生。


(3)

常常的,
善于在自己的身上寻找问题。
也总会没有理由的为别人开脱。
不去计较一些事情,
不去深究其责任;
反过来,
就像你放走了一条鱼,
鱼也要转过头来咬你一口。
你说,
你的理解和宽容,
你的善良,
是不是很廉价?


(4)

有个诗人说:
风,是八面玲珑的。
我很赞同。
他没有学会风的八面玲珑。
我也没有学会,
还满心里的不屑!
水至清则无鱼,
这个世界,
总要有各种各样的人存在。
你的微笑,
是给予和你同样的
那一个人。


(5)

学会对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说不!
看似简单的话里,
要有很多的勇气。
大人们的世界里,
喜欢,
说不喜欢。
不喜欢,
说喜欢。
你看:你还不如一个孩子,
连他们都知道,
什么是喜欢,
什么是不喜欢。
2017.5.26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泉水叮咚
后一篇:初雪有晴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