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曦蓝悦
紫曦蓝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63
  • 关注人气: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霍金,科学天空上最闪亮的那颗星

(2018-03-14 22:32:38)
标签:

杂谈

http://s1/large/006psub8zy7iTwPrVEEd4

     今日(3.14)凌晨,霍金的孩子在通告中中说道:“挚爱的父亲在今日去世,我们深感哀伤”证实了霍金在家中去世的消息。
     这颗耀眼的行星最终坠落在他76岁的轨道里,世间从此再无霍金,时间从此永留简史。

/storage/emulated/0/Download/19-55-03-u=4082367254,2283671873&fm=27&gp=0.jpg

     史蒂芬.霍金是英国著名的天文物理学家和宇宙学家,21岁正值大好年华的他被诊断出患上卢伽雷式症( 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 ),全身瘫痪,无法说话。当时医生预计他只能活两年。但是这种疾病在霍金身上的恶化速度比一般情况慢得多。他又活了半个多世纪,时间长到足以发展到完全无法动弹的地步。他并未放弃自己对科研工作的进行,依旧如正常人一样,甚至比大多数人更努力地去思考、去探索无穷的奥秘。
     因为渐冻人症,霍金只能通过计算机发声,计算机声音已经成为他的个人商标。他曾经说过,希望自己的论文能激励一些人。他当时说:“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应该可以免费、毫无阻碍地接触到不只是我的研究,而是每一份伟大研究。

/storage/emulated/0/Download/19-55-26-u=2573003276,795740693&fm=27&gp=0.jpg

    《时间简史》让霍金一夜之间成为科学明星,虽然你有可能并没有看过,但一定有听说过。这本书 1988 年首次出版,在畅销书排行榜上呆了史无前例的237周。它印成各种语言,卖出了1000万本。一部分功劳归功于霍金在出版社的编辑彼得•古扎第,他给这本书起了一个标题:“从大爆炸到黑洞:时间简史”,让这本书变得更有吸引力。
     霍金也许不是他那个时代的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但在宇宙学上,他是一个杰出的人物。 科学价值也许没有完美的评估尺度,但霍金获得了爱因斯坦奖、沃尔夫奖、科普利奖章和基础物理奖。然而却没能受诺贝尔奖的青睐。

/storage/emulated/0/Download/19-54-47-u=59882464,739634578&fm=27&gp=0.jpg

让我们共同缅怀这位人类历史上伟大的科学家,霍金,一路走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