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涨涨看市
涨涨看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83,531
  • 关注人气:1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极分化有原因 反弹修复下周开始

(2018-02-03 13:34:25)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股市

杂谈

1、周五,市场的触底反弹如期而至,又一次的在绝望中止跌。看看上证,周五早盘虽一度跌破3400点,但快速收回并反弹,午后也是几经波折、成功翻红,最后收于3462点,而从最低点3388点计算,盘中的反击拉起了75点,这个反击已能够得上强了。

当然,这是技术上仍在短调范畴的上证,而看看最近正在经历股灾的个股,很多还未走出寒冬,因为仍有62只跌停,252只跌幅超5%,这已不是二八分化,而是两极分化了,且短期仍未见到要结束这种分化的迹象。

于是,我们就见到了这样的一个段子:15年股灾,灭了中产;16-17年慢牛,灭了小散;18年初,在气势如虹的上涨中,短短五天,竟然灭了许多上市公司股东。


2、对于近期愈演愈烈的两级分化,其实核心就是基本面分化的结果。无论前面涨势如虹的地产、银行,还是近期强势的煤炭、有色等周期涨价,支撑强势的逻辑都是基本面的向好,或者业绩预增,或者价值低估;再看看那些正经历跌停股灾的个股,或者是基本面垃圾的雷股,或者是没估值优势、前面被炒高了的纯题材股,或者是有被强平隐忧的个股(信托降杠杆 股东质押逼近平仓线)。

而除了主逻辑的基本面,市值也是一个加剧两极分化的因素,尤其是小市值个股,目前遭遇了明显的流动性问题。还记得上周六早上发布博文给大家统计的数据吗?当时日成交低于5000万元的个股占到了两市股票总数的近一半,而日成交低于2000万元的也达到了2-3成, 以这样的成交量,别说几千万、上亿的大资金了,即便是几百万的大户,几乎都没法顺畅的进出。

对于这些缺流动性的个股,无论基本面是好是坏,在流动性重新充裕之前,不仅大资金都没法碰,里面的大资金也出不来、一出就闪崩。所以,大市值的个股未必一定涨,但小市值的个股,却很容易跌,市值越小、流动性越差、股价表现也就容易越差。


3、技术上,上证出现了止跌强反击,但目前更多的还是确认止跌,也就是说,过去几天的急跌将基本告一段落。从量能来看,近期杀跌是放量的,说明有恐慌盘流出,而周五反弹却是缩量的,考虑到下跌放量、反弹缩量的另类逼空,这里是有连续反弹、甚至V转可能的。

不过,考虑到这轮下跌对市场信心的挫伤,部分个股的跌停潮也未止住,市场信心修复是需要时间的,并且,春节前也只剩下了一周半的时间,所以,春节前市场进行震荡修复的概率较大。

何为震荡修复?就是大涨、大跌都不易见到,多空双方皆开始收力,指数将以趋稳的来回震荡为主,一方面,修复这几天被跌破的形态趋势,另一方面,修复跌没了的市场信心,即震荡是方式,修复是目的,合起来就是震荡修复。

具体空间上,可先看5日或20日均线,若下周初能顺势突破20日均线,下周波动可暂看3450-3500点,节奏看N字型;若无力过20日均线,下周波动就需看3330-3380点,节奏看冲高回落、筑二底。而对于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止跌都还需确认,下周皆需看冲高回落。
两极分化有原因 <wbr>反弹修复下周开始


4、操作上,短期不宜再悲观,但还需立足于稳,毕竟节前难再出现连续大涨行情的。仓位上,建议灵活浮动回5成左右,下周初反弹不过20日均线、是高抛或减仓的机会,二次回撤则是再低吸的机会。

而对于个股,最近有给大家分析到,节前的机会将主要在于超跌反弹、或指数止跌稳住后的局部个股机会,其中周三收盘里重点提到的煤炭、钢铁、建材、化工等二线蓝筹,仍是可关注的一块。

一句话总结,就是有趋势支撑,或先于市场止跌见底、走出强反击的,才是短做个股的主要关注方向。另,对于那些处于明显下降趋势的个股,请记住,每次反弹都是你减仓、爬出坑的机会。
看完本文点喜欢谢谢
独倾目前建立了一个免费交流qq群,群内个股大盘热点分析,独倾会在群内提前布置个股热点分享,目前有很多朋友不明操作方向等都可以加入,有兴趣者可加入qq群:704962692 
两极分化有原因 <wbr>反弹修复下周开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