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涨涨看市
涨涨看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81,765
  • 关注人气:1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做好应对调整出现走势

(2018-01-29 09:18:07)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股市

杂谈

股市处于很长时间未见的强势走势,这是强势体现在,大涨权重股票拒绝回调,都是在高位强势整理后,继续上涨。还有一点就是大盘拒绝回调,每次出现阴线都是随即被拉起的走势,这样周五虽然低开,但是指数很快翻红,并一路上涨,只是尾市在银行股走弱的影响下,大盘冲高回落,并且成交量未能继续放大,而是呈现萎缩状态,这样大盘出现了久违的周线六连阳走势。


造成这种强势的走势是因为当前权重蓝筹股被市场认同,人们都在买大盘蓝筹股,而这些股票对于指数上涨贡献很大,这样就出现了指数行情,即多数股票不涨,只有大盘在不断上涨。造成大盘拒绝回调,是因为人们走在买大盘蓝筹股,尽管资金有限,但是人们都是割掉滞涨股票,追逐大盘蓝筹股,这样就出现了大盘强势上涨,而多数股票一蹶不振的现象,如今是市场是冰火两重天,强者恒强,一切源于人们都在追逐短线收益造成的。


如今大盘的冰火两重天的现象是人们情绪化操作造成的,由于机构也在强势股票上抱团取暖,都不舍得出局,市场投机资金在拼命追逐大涨股票,这样造成了当前大盘拒绝回调的走势。不过随着大盘越长越高,调整出现的概率就会越来越大的,周线六连阳,上涨涨幅在2%以上,这样就是积累了大量获利盘,虽然大盘不调整,但是如此持续上涨的结果就是调整走势会越来越近了。


其实现在市场就是在等待调整的契机,一旦人们对于回调出现达成共识了,那么资金就会蜂拥出局,那时候至少先是巨幅震荡出现的,而一旦有资金出局了,接下来就是调整的展开。作为一个看好A股未来的本人来说,为什么我一直很谨慎,因为我希望看到一个稳健上涨的走势,而不是像当前这样激情燃烧去不顾一切追逐大涨权重股票的做法,只有不断伴随着调整出现,行情才是健康的,行情才能久远。而持续上涨不回调的结果就是在孕育着调整出现的。


因此,随着指数不断上涨,我们就越要谨慎。不过周五银行股回调会吸引自回补银行股,这样今天可能难以出现真正的回调,不过继续上涨空间有限了。这样在操作上,我们应该继续逢高减持大涨权重股票,不要满仓,耐心等待调整出现。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调整出现应该不算远了,一旦出现回调,满仓的人就会疯狂卖股票,因此我们当前就是控制仓位,大家都满仓,我们则控制仓位,坚信调整一定会到来的。
看完本文点喜欢谢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