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刺渴
张刺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498
  • 关注人气: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怎么做短线,90%人实际都是误解!

(2019-09-14 19:40:53)
标签:

机构库存

短线

波段

有朋友问我,2017年之后,就博客停更1年多,此刻为什么又发声了?其实道理很简单。17年之后还牛市吗?而今年9月开始,牛市大机会又要来了,自然该说的还得说。 

就最近市场,可以说要价值有价值,要预期有预期,要资金有资金,所以是一个长短通吃的行情。关键短线、波段怎么做,要认识清楚,炒股一定要讲纪律,套路,没纪律、没套路,那就是摸彩。所以这点在牛市刚开始的时候,得认真说。

何谓短线

但短线还是要重申,认识一定要正确,不要再涨多涨少,持股长短上去纠结,但90%的人就这么认识短线的。但只要仔细一项。到底几天是短线呢?两三天是短线,第四天是短线吗?第五天是短线吗?如果持股5天也算短线,那持股6天、7天呢?难道说持股5天算短线,到第六天就不算了?

 

很多炒股的误区,就是没去仔细思考,想当然就一脚踩坑里了。实际短线就是一种操纵纪律,规定“不允许自己在操作中承受持续的股价回落”。举例来说,中新股后,很多人计划涨停打开立马就跑了。这就是完全不允许股价回落的短线操作,哪怕涨了20个涨停,涨幅300%,持股很长一段时间,也是一天天短线的累积,这就是短线操作。 

短线的难点

当这点认清了,短线操作的难点也就清晰了。到底你能承受多大的风险?这个度可不是那么好衡量的。承受多了,容易亏的比较多,连亏几个短线,损失一样很大。承受力少了,稍微一个震荡就把你震出局了。而这也是我特别强调,多去量化交易,少去把握那个“度”,多注意“质变”的原因。这方面,大家可以到用“博尔系统”自己去量化交易(这里是博尔系统的链接入口),把交易上的质变给量化清楚,短线水平肯定能上一个层次。

怎么做短线,90%人实际都是误解!

就好比当初20155000点见顶后回落,太多人第一把就冲进去了。但实际只要当时你能量化做空主导的力量,就能发现当时做空主导的力量跟2008年下跌的时候是一个水平,这种水平多少年才出现这么1次,已经是质变了。那时候还冲进去,就是灾难。而此刻高开低走时的做空主导力量大家自己去量化,和之前的阶段顶对比一下,是不是质变自己就清楚了。 

个股的质变,还更简单点,直接量化机构动作就能看的八九不离,有积极机构动作的股票,拿“博尔系统”去量化,肯定能量化出橙色的“机构库存”,如果“机构库存”消失了,那就是一次质变,后面的风险真就不可控,做短线不要轻易冒这种风险。

怎么做短线,90%人实际都是误解!

所以做短线,上涨时不要太贪,下跌时多注意交易上的质变,点这里进“博尔系统”,在自己去量化“机构库存”,能不能做短线,要不要及时离场,看清了,短线水平一定能提高很多,至少以前很多纠结要买不要买,要卖不要卖的问题,都能一眼看清,快速做决断了。

 因为是停博了1年多,重新更的,很多朋友不熟悉。我也算职业股民了。

 左边图,这是我2005年住的地方,我2004年我把房子卖了。全身心投入股市。自己住在丈人家的阁楼里。

怎么做短线,90%人实际都是误解!

右边图,2008年,382平,双拼别墅,我现在的家。发这些图,不是炫耀什么,实际那时候我所承受的,比其他散户沉重10倍,所以没什么可炫耀的。我想说的就是,牛市来了,真能发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