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游走印度20年
游走印度20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1,707
  • 关注人气:2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摩诃婆罗多》系列:一个不挨打会难受的人……

(2020-04-03 09:21:17)
标签:

史诗

旅游

印度

时尚

娱乐

分类: 《摩诃婆罗多》系列
《摩诃婆罗多》被称为第五部吠陀,在印度和世界文学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传说该书在公元前3100年的时候,由岛生黑仙人毗耶娑口述,象头神迦奈什记录下来的。

到了第13个年头,难敌派出大量探子到处寻找,却始终不见般度五子的影子……
《摩诃婆罗多》系列:一个不挨打会难受的人……
怖军徒手打死空竹

“宫廷舞娘”
般度五子与德罗波蒂经过乔装改扮,都躲进了摩差国的宫廷。
坚战扮作婆罗门,成为国王的大臣,经常陪伴在国王毗罗吒的身边,怖军扮作厨子每天忙忙碌碌,两个小弟则扮作马夫和兽医。
只有阿周那的身份最为特别,居然变了“性”,成为至上公主(Uttari)的“宫廷舞娘”……
传说
阿周那被因陀罗留在天堂享受“神仙生活”。每天与乐仙和仙女一起“歌舞升平”,慢慢地自己也成了“舞蹈家”……
有一天,阿周那被一位美丽的仙女拦住,她打扮得花枝招展,希望成为阿周那的情人。阿周那知道她就是广延天女(Urvashi),曾经是自己的祖先洪呼王(Pururava)的妻子,还为洪呼王生下很多孩子。当时,因为嫉妒他们之间的爱情,因陀罗强行将两人拆散,广延天女回到天庭。因为她是仙女,所以上百年过去了容颜却一点没变,仍然风姿绰约。
不管广延天女如何妩媚动人,如何百般纠缠,阿周那始终不同意,广延天女无奈只得离开,但诅咒阿周那将来成为“阉人”……
后来因陀罗把这个诅咒改的期限为一年,还嘱咐阿周那要好好利用这个诅咒……

而德罗波蒂成为王后的侍女——玛里妮。

空竹之死
就这样般度一家就在摩差国隐藏下来。
所有人都恪守本分,少言寡语,尽量不招惹是非。这样日子过得很快,一年时光很快所剩无几,可就在这个节骨眼上“麻烦”居然找上门来……
国王有个小舅子叫空竹(Kichaka),生得膀大腰圆,是摩差国的大将军。他仗着是姐姐是王后,又大权在握,平时里就非常嚣张,没少干坏事,大臣和百姓都是怒不敢言……
这个空竹居然看上了德罗波蒂装扮的侍女玛里妮,时不时就跑去骚扰,让德罗波蒂苦不堪言。她到坚战哪里诉苦,马上13年的约定就要到了,这时候最重要的是“淡定”,坚战就劝说德罗波蒂忍耐……
可这个空竹越发肆无忌惮起来,扬言夜里要去找玛里妮,德罗波蒂忍无可忍,只能去找性格暴烈的怖军……
这天夜里,空竹酒足饭饱,借着酒劲摸到到玛里妮的住所……夜深人静,空竹摇摇晃晃地推开半掩的房门,心里高兴,居然没有上锁……床上躺着一个人……空竹一边淫笑着一边扑了上去……
第二天,摩差国的大街上出现一具血肉模糊的尸体,面目被打得无法辨认,身上的筋骨全断……

空竹的死讯很快传到了象城。难敌一拍大腿,能够徒手打死空竹的不可能有第二个人……
《摩诃婆罗多》是一部关于道德的史诗。从始至终都是为了让人理解什么是正法(Dharma),既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以及为什要这样做,如果不这样做会怎样……

真是不“做”就不会死……又一个不挨打会难受的人……

2020年4月 北京
内容原创 图片来自互联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