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景龙
郭景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37,103
  • 关注人气:4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设崩塌可我还是很喜欢薛之谦的歌

(2017-09-29 08:21:00)
标签:

薛之谦

歌迷

娱乐

情感

分类: 娱乐
人设崩塌可我还是很喜欢薛之谦的歌

今天不说别的

只说歌

今天没有什么长篇大论,只是简简单单地说几句话。

人设崩塌在百科上这样被解释:

一方面是指经纪人给明星设定的公众形象不到位,另一方面是指某人的形象因为某件事情而声名俱毁。

薛之谦属于后者,他原本的人设很好,但是这几天的新闻大家都看到了,我不予置评。

其实明星的人设崩塌,我以前已经见过了很多次了,从以前的文章、陈赫、陈思诚等等,到这阵子的靳东、林心如,还有今天我们要说的薛之谦。

这几天网民们热火朝天地对薛之谦进行了深扒,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了一种树倒猢狲散、墙倒众人推的凄凉。

上一次有这种感觉的时候,还是周立波被爆出吸毒的事件。

并没有想站在哪一方的意思,既不站薛之谦,也不站李雨桐,毕竟撕到最后,可能结果就像雷斯林说的那样,两个都不是什么好人。

但是我想作为一个听了薛之谦几年歌的普通人说几句话。人设崩塌可我还是很喜欢薛之谦的歌

首先,大多数的歌迷都是无辜的,并不是为一个明星说几句话,就活该被斥为脑残粉。

在这种时候,承认是薛之谦的歌迷,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他可能要面临大量的谩骂。

有的人会用充满正义感的语气来对你说:你看,你崇拜的那个人啊,是个什么东西啊?

他们想通过贬低你的偶像,进而贬低作为歌迷的你。

可是,除了失去理智去维护薛之谦,去谩骂李雨桐的人之外,其他的歌迷何辜?

我们喜欢的一个人,他人设崩塌了,为什么该责怪的应该是我们,我们喜欢的是人设崩塌之前的他,并不是人设崩塌之后的他,歌迷何辜?

那些得意洋洋的人,喜欢的明星也许人设还没有塌,也许也不会塌,也许他还能充满优越感地说:我根本就不喜欢任何的明星。

因为这是一种最保守的方式,只要你不喜欢任何的明星,你就可以避免任何明星人设崩塌之后,别人对你的鄙视。

奇怪的是,为什么我喜欢的人做了错的事,要我被人鄙视?人设崩塌可我还是很喜欢薛之谦的歌

其次,薛之谦的歌依然很好听。

歌词依然是那些歌词,旋律依然是那些旋律。

一首歌不会因为一个人的改变而改变,我听这首歌的心情也不会因为薛之谦的改变而改变。

去KTV的时候,我依然会点《刚刚好》,我回来的时候依然会塞上耳机听《几个你》,我开音响的时候依然会优先《你还要我怎样》。

因为一个人去否定一首歌,这并不是什么理智的行为。

我希望有一天我在播放薛之谦的歌时,不会有人站出来,用一种阴阳怪气的声音对我说,你怎么还听这个人的歌?

这会让我感觉这人有病。人设崩塌可我还是很喜欢薛之谦的歌

最后,如果有一天,我们终于不再将一个歌手,和他的私生活挂在一起的时候,这些新闻也就不会再出现了。

我们总是不能将一个明星的作品和他的私生活分开。

其实说实话,将薛之谦和李雨桐的事情套在普通的人身上,这些都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这一切都只是因为他是薛之谦,因为他是万众瞩目的薛之谦。

我们以为喜欢一个人,就要去喜欢他的一切,喜欢他的喜怒哀乐,喜欢他的吃喝拉撒。

但是,没有这些,会影响我们听歌吗?

并不会。

相反,我们越是关注这些,就越是促进明星去创建自己的人设,他们就要越是要去表演,表演深情,表演真诚,表演那些我们想看到的。

而当我们关注点都在作品上的时候,明星们就不会再殚精竭虑地去构建自己,他们会拿出更好的作品来回馈我们。

薛之谦第一天和前妻复合了,上了热搜第一,可以说是辉煌极了。

薛之谦第二天被爆出各种丑事,又上了热搜第一,可以说是狼狈极了。

可那些究竟关我们什么事呢?塞上耳机,《演员》里面的旋律依然没变: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在逼一个最爱你的人即兴表演。

什么时候我们开始收起了底线?顺着时代的改变,看那些拙劣的表演。

随你去抹黑吧,随你去洗白吧,看得多了,都索然无味了,腻了倦了,还不如散了忘了。

也不必再去围观,围观即参与。

让他们都去撕逼吧,请饶了我们这些只想安安静静听歌的人,可以吗?人设崩塌可我还是很喜欢薛之谦的歌

“饶了我们这些歌迷吧”

#薛之谦你不是一个人#

薛之谦,你要相信我们都还在,不会在被诋毁的时候离开你,还有我们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