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只懂女人心2014
只懂女人心2014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6,419
  • 关注人气:1,0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夫妻间长期AA制会导致离婚吗?

(2017-05-06 08:52:21)
标签:

夫妻

aa制

婚姻

离婚

只懂女人心

分类: 女性情感

咨询者来信:

我是一个刚刚新婚的女孩儿,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我和我老公谈恋爱的时候钱都是分开花的,现在我们结婚了,可是我们的钱也一直是分开花的,也就是说,我们之间是AA制,自己花自己的钱。当然,这种AA制并不是那么绝对的,并不是说我们一起出去吃一顿饭,还一人出一半的钱,只不过是我们谁都不拿着谁的工资,自己花自己的,出去吃饭或者给家里买东西,有的时候他掏钱,有的时候我掏钱,我们都不是太计较。其实这件事情我们没有特别正经地谈过,就是谈恋爱的时候一直是这样,结婚后也就沿袭了。可是我的好几个姐妹知道后,都劝我不能这样,说夫妻间AA制,容易导致离婚,说得我心慌慌的,所以我想问问您的意见,夫妻间AA制,真的不好吗?


忠实读者:小米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Fa3KASqiaFujARSGPeIoQiaLTwEjc4QiaZNDmGs4iaGgliaibjs75mzf3YpGAdlrcjbbXKbYeD8XMAJEdjjFKOpJxlCw/0?wx_fmt=jpeg



竖心答复


小米,你好:


我不知道你的姐妹为什么会这样“危言耸听”,认为夫妻间AA制,就会导致离婚。我大致分析了一下,猜想她们的结论可能来自以下几种考虑。


夫妻间AA制,不利于控制对方财产。中国大部分的情况是,老婆手握着老公的工资卡。这里有过日子方面的实际考虑,当然,还有一种考虑是,给自己留条后路。女人通常认为男人的工资卡掌握在自己手中,能够起到防患小三的作用。很明显,养小三和二奶是需要钱的,断了男人的财路,掌握男人的经济状况,就能够防范他们的不轨行为。另一方面,万一有一天闹到离婚的境地,至少家里有多少资产自己一门灵,不至于吃亏上当。


夫妻间AA制,没有过日子的感觉。还有些人觉得,过日子就是要吃一个锅里盛出来的饭。都是一家人的,还什么你的钱我的钱,这样多伤感情?久而久之,会产生生疏感,始终没有家人的感觉。在这种情况下,夫妻间财产合并成为了一种形式,就像大部分人结婚以后,都会称呼对方老公或者媳妇儿一样,用形式的改变来带动情感关系的进一步改变。


夫妻间AA制,容易产生分歧。你的钱是你的钱,我的钱是我的钱,那么对于一些共用和共有的东西,到底应该谁花钱?谁又该花多少?如果两人用的频率相等还好,但如果一样东西你用的多一些,我用的少一些,那么到底该谁掏多少钱?对于一些家里的东西,一个人觉得势必需要买,另一个人却觉得完全没必要买,这种时候应该谁掏钱?比如,老婆觉得家里的电视太小了应该换换,而老公觉得完全没必要,可是老婆又不愿意全由自己出钱,觉得换了大电视对方也势必跟着沾光,这种时候矛盾就出现了。


夫妻间AA制,不利于攒钱。这个道理显而易见,一个人统筹两个人的工资,肯定比分开花省钱些。有些家庭,根本就是只花一个人的工资,另外一个人的工资根本不动,这样攒钱非常快。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Fa3KASqiaFujARSGPeIoQiaLTwEjc4QiaZNM7zqmlGeibxHic1licgHu4qBYIfKoibcxwBB4gcZEHTT7jMh6rkJoLvPYQ/0?wx_fmt=jpeg


从上述的分析来看,夫妻间AA制确实存在一些弊端,但这也是因人而异的,说只要AA制就会导致离婚更是夸张得离谱。每个事物都有两面性,把两个人的钱合在一起花同样存在好处和弊端。比如被掌握工资的人容易失去平衡感,由此产生家庭矛盾。我们都见过把老公的钱控制得过于严格的女人,男人想多买包烟的富裕钱都没有,长此以往,必然会产生矛盾。再比如,两人的钱放在一起一样会产生分歧,一个人赞成换电视,另一个人赞成不换电视,这种观念矛盾并不能因为钱掌握在一个人的手里就得到化解。最可怕的是,钱放在一起花,容易让家庭成员的地位关系在潜移默化中发生变化,或者使某一方产生被束缚感,而另一方产生过强的依赖感。


所以,夫妻间AA制不存在绝对的好与坏,还要看两人的情感关系、个性、财务状况以及家庭状况。对于财务状况比较宽松,两人间信任感较强、又都比较在意自由的家庭来讲,AA制不是完全不可以考虑和接受的。对于大部分一般家庭而言,我的建议是,把60%-80%的钱合在一起由一个人掌管,用于家庭的日常开销,并为今后购买一些大件(例如支付房子首付、买车、装修、生小孩等)做准备,而另外20%-40%的钱放在个人手里灵活支配。家庭哲学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给予适当的安全感和适当的自由。


⊙文章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欢迎在底部留言评论,留下您宝贵的想法和意见!


如果你有情感方面的问题咨询,

请加我的微信公众号:只懂女人心 zdnrx2014

(解除情感纠结与烦恼,排除婚姻分歧与困难,

让你在第一时间茅塞顿开,免受情感困扰!

针针见血,句句除病!)

别让你的生命留下遗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